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沐秦】秦奋失恋事件

甜的,HE。

沐秦,和据说全世界只有百分之三的人才能看得出来的一丢丢瑶墨。


————————————————————


秦奋失恋了。

 

韩沐伯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一瞬间没有做好表情管理,一串标志性的问号和感叹号差点就挂在了脑门上。

 

什么情况?

一个月三十天几乎二十多天都和他在一起的人,他的好朋友好队友——秦奋,一段感情结束了他才知道开始过?

而且这件事情,还是从秦子墨和左叶的嘴里知道的。

韩沐伯有点郁闷。

还是不是高山流水伯牙子期的好兄弟了,连谈恋爱这事都不跟他说了,而且秦子墨和左叶都知道,自己却不知道?

不对不对,这事情的生气点还得往前推。

关键是,秦奋他居然谈恋爱了?

 

韩沐伯开始跟自己生起了莫名其妙的闷气,闷骚的摩羯以为自己内心的活动可以很好地隐藏住,很可惜,遇到秦奋的事情,韩沐伯总是高估了自己的自控能力。

他想,或许,秦奋根本不觉得这件事情是什么大事,甚至,不需要跟自己分享?

他的脑回路已经饶了地球一圈,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以至于根本没有发现秦子墨和左叶快要按捺不住的嘴角。

 

 

这是日常训练的一天,晚饭是大家一起在公司吃的。可是直到吃完晚饭,韩沐伯都没有见到秦奋。

队长大人看着秦子墨和左叶在聊着什么,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开心的事情然后笑成了一团。

他敲了敲桌子刷了下存在感,两个人的目光齐齐地朝韩沐伯望过去。

 

“秦奋呢?他今天没通告啊。”

停顿了三秒钟,忙内和秦子墨同时出声。

“他回家了!”

“在练习室!”

 

说完两个人一愣,面面相觑着小声交流起来。

“我不是让奋哥像平时一样在训练室待着别出来的嘛?”

“什么啊墨哥你后来不是让奋哥早点回去然后等我们消息的吗!”

“哦对哦……”

“……”

 

韩沐伯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正好刚刚去买了什么东西才回来的靖佩瑶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一脸状况外:“我刚在公司楼下碰到奋哥了,他好像去旁边那个小公园了啊。”

 

 

也不知道谁规定的失恋的时候必须要下雨。总之秦奋在附近的小公园待了半天之后,真的下起了小雨。

秦奋伸出手,小雨点落在他的手心,细细密密的。

刚走到小公园的韩沐伯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雨水渐渐沾湿了秦奋的黑发,哪怕在夜色里,他都能看得清秦奋微微皱起的眉。

韩沐伯发现,他总能在所有人和事里第一眼关注到秦奋。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习惯,秦奋的身影使他安心,他甚至觉得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这个人与他并肩,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阻挡他的勇气。

他听着那人一声声的“老韩”,看着那人在自己身边一步步的从不断地自我否认到勇敢而自信。

拒绝成长到成长,变成想要的模样。

只不过是一年不到的光景,却记载着秦奋的无数改变。

他的每一个细节,韩沐伯都看得清楚楚,可是韩沐伯分明觉得,这个曾经在机场举着写着自己名字的手机,在人群里朝刚下飞机的自己挥手的秦奋,从来都没变过啊。

 

想到这里,韩沐伯发现憋在心里一天的郁闷早就被这晚温柔的雨水冲刷得干净。

对这个人啊,百炼钢也成了绕指柔。

 

 

“你怎么一个人跑到这来了?不怕被拍到?知道要下雨连把伞都不带。”

韩沐伯撑起带出来的伞,习惯性地靠近秦奋的肩膀。

“被拍到有什么啊,我也没做什么坏事,是不是啊队长?”秦奋笑得还挺开心,一点不像失了恋的样子。

“失恋了就出来一个人散步淋雨?好啊你,现在连谈恋爱了都不告诉我,你什么时候这么把得住口风了,还把不把我这个‘队长’放眼里了?”

说起来是责怪的话,如果眼神里少了点温柔,语气里少了点笑意,那还是能称得上“责怪”的。

 

而秦奋却不动声色地转了个话题。

“老韩,你对我谈恋爱的事情都不生气的吗?”

韩沐伯停顿了下,似乎在把快要藏不住的情绪挣扎着收回心里:“我们秦大田可是万千少女心中的偶像,别说这么多小幸运了,身边追你的女孩子肯定也有很多,谈了恋爱,我应该为你高兴啊。只不过……我不想下次成为最后知道的那个。”

秦奋默不作声地听完韩沐伯的回答,似乎对他的回答意料之中,又无可奈何。

韩沐伯总是把话说得很圆满,不肯定也不否认,想反驳也无从开口。

 

秦奋想,什么时候开始,他对自己也这样了呢?

还是,他真的一点也无所谓呢?

 

 

秦奋不再答话,两个人有些尴尬地走回了公司。

 

 

 

而对于这件事情这样一个结果,秦子墨表示非常的意外以及不服。

“什么?都这样了他还不生气?伯哥竟然闷骚成这样?再不下手他家大田就要被别的妹子拐跑啦!”

秦奋总是能轻而易举地被秦子墨夸张的动作和语气逗笑,没有了镜头的时候秦奋也不需要表现出又嫌弃又爱的样子。他把手舞足蹈愤慨着的秦子墨拉过来:“是啊是啊,再这样我说不定就要拐跑秦子墨了!”

“不是吧我都站稳泊秦淮了你居然跑去站双秦?!”

 

一直没做声的左叶有点听不下去了,想把话题扯回来。他煞有介事地摸摸下巴:“让我们回到伯哥的话题好吗!”

秦奋笑容僵了僵。

“如果他真的像你们所想的那样,这么多的暗示他也不会什么都看不出来,听了他今天说的话……算了吧,谢谢你们俩。”

“怎么可能!我跟你说奋哥,你还记得我们拍团综住一起那会吗?我有一天夜里的时候看到他进你房间了,还摸摸你的头发帮你盖好了被子!如果不喜欢你那我们队长是变态吗?”

“对啊对啊,我是墨哥那晚偷吃的泡面,我能做证,我也看见了!”左叶跟着附和。

“我什么时候偷吃泡面了?”

 

“……你们俩大半夜的都不睡觉在干什么?”

“……”

 

这大田哥啊,故意拎不到重点转移话题,可是刻意的掩饰是没有用的。

秦子墨看似大大咧咧,细腻的时候心里跟明镜似的,什么都看得通透。

 

前几天,秦子墨和左叶突然来找秦奋,直截了当地问他是不是喜欢韩沐伯。秦奋被这两人的开门见山弄得一时语塞,想着别人都能看清楚的事情自己再藏着掖着好像也挺没劲的。

结果他们俩说主动说一定要让两个人终成眷属,毕竟全团泊秦淮粉头这个名号不是浪得虚名的。还策划了“秦奋失恋事件”的全盘计划,虽然其中bug也不少。

 

 

于是,就发生了前一天的事情。

 

针对这次失败,秦子墨决定重振旗鼓,他甚至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点开了B站:“大田哥我们来打个赌好不好?伯哥如果真的不喜欢你,我就把B站账号注销以此明志。”

“明志之前再看十遍泊秦淮的《真相是假》告慰我的真情实感。”


“子墨哥我求求你了少上点网吧!”

 

 

 

 

今天韩沐伯刚到公司,就听到秦子墨和左叶叽叽喳喳的声音。

“哎,韩老师你来得正好,奋哥今天精神很不好的样子,看起来昨天晚上一定喝了不少酒,一直闷闷不乐的,这会正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录音室里练rap呢!”

靖佩瑶有点疑惑,想开口说我刚从录音室出来我看到奋哥挺开心的啊,秦子墨立刻明白了他要说什么,当机立断地捂住了他的嘴,不,你没看到。

 

秦子墨咳嗽了两声,左叶接收到信号也跟着帮腔:“是啊是啊,看来这个失恋让奋哥伤得很深啊,他从来不这样的。”

“伯哥你快去看看他,只有你能劝得了了!”

 

 

秦子墨浮夸的演技让录音室里等着的秦奋差点破了功,忍不住心里手动笑哭。

 

韩沐伯没说话,表情复杂地推开了录音室的门。

拿着rap稿子表情严肃的秦奋和平时比起来太反常了。

 

韩沐伯叹了口气,坐到他的对面。

“老秦,不是说有事情要跟我说的吗?这不太像你……怎么,现在喝酒都不肯找我了?”

喝醉了还有谁把你牵回家。

当然,后面这句话韩沐伯没有说出来。

 

秦奋看着对面的人关心却有些克制的眼神,忽然就想把闷在心里的话全都告诉他。

他已经藏了太久,他不想把这份心思再放在心底不能触碰的地方,等着它腐朽溃烂,最终也不能面对和回首。

  

 

“这不像我,韩沐伯,你真的知道我是什么样子吗?”

“我也想把自己变得更好更成熟一些,然后我就能掩藏好自己的情绪了,可是韩沐伯,这么久了你都看得出来不是吗?你说我有什么事情都要和你说,那你呢?在你面前我从来都不是个好演员啊,你说是不是?”

 

此时此刻带着一些愠怒的秦奋却真实得可爱。

韩沐伯似乎在消化着秦奋刚刚说的话,他有些紧张,他知道自己成熟稳重的韩老师人设在这一刻应该能够精确地接收到秦奋说出这段话的勇气。

 

队长大人的睫毛似乎都在微微颤动。

 

“失恋的事情……是假的?”他凑到秦奋的面前,轻声温柔得让秦奋的脸泛得更红。

“不是假的,我每天都在失恋,我喜欢的人就在我身边,但他宁愿夜里面悄悄地来看看我,也不愿意告诉我。我谈恋爱他还跟我说为我高兴,我真是气死了。”

韩沐伯笑了,他笑起来眼睛就变得弯弯的,特别好看。那里面,藏着一个他心里,眼里的秦奋。

他真是喜欢死了秦奋在他面前傲娇的样子。

 

 

“好,都是我错了好不好?我认错,阿拉奋奋别生气了。但是……我还是会为了你谈恋爱而高兴啊。”

“???”秦奋愣住了,好了,这下不仅脸红,眼睛也要红了。

 

韩沐伯把对面的人手握紧在自己的手心。

“不过……是跟我在一起才行。”

 

 

 

过了好一会,录音室的门终于打开了。不出所料,三个崽崽正在门口等着“秦奋失恋事件”的最终结果,上回这么紧张好像还是在等高考成绩。

而没点智商怎么当队长的韩老师立刻就分析出来了这件事的主谋,一嗓子差点震慑了整个觉醒东方。

“你们几个小兔崽子竟然敢联合起来骗我!”

 

秦子墨被追着满屋子跑的场景在公司也并不少见,他下意识地想往靖佩瑶身后躲,就发现了一脸迷茫的靖佩瑶和一脸无辜的左叶其实并不在韩沐伯的追击范围内。

于是,高音担当一边奔跑一边发挥出了他的最佳实力:“啊啊啊啊说好的‘姓秦中人’呢!大田哥我恨你!”


-END-


如有撞梗请私信。

晚安w


一个关联不太大的瑶墨后续 → 【瑶墨】靖佩瑶恋爱事件

评论(41)

热度(8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