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另有所图



好久不见,写了个小故事。

灵感来源于之前家里在某宝买了个跑步机,有人在问题里问道:“在家跑步楼下的人会上来找我吗?”

卖家回答:“呃,除非他对你有意思。”


ooc预警,闷骚不会撩瑶哥上线。


希望瑶墨和喜欢瑶墨的你们都会开心啊💕




——————————————————



  

在秦子墨第五次试图一个鲤鱼打挺起床的时候,他终于成功了。

又是一个元气满满的周末呢!秦子墨伸了伸懒腰,本来设想好六点起床六点半下楼晨跑的计划“顺利”延时到了九点半。

秦子墨刷了一下微博,猛然觉得不对,晨光尚好的周末,差点又把时间浪费在了娱乐上。

他把手机扔到一边,开始挪动着去洗漱换衣服。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

给自己打完了气,秦子墨终于迎接着十点半的阳光出了门。

 

 

上个月的某一天,部门有同事过生日,按照以往的习惯请大家喝奶茶。

秦子墨点了一杯奥利奥冰淇淋奶茶加芝士奶盖,美滋滋地喝了起来。前台妹子正下楼来送东西,路过秦子墨的时候犹豫地看了他一眼:“子墨哥……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胖了?”秦子墨拿出手机用前置摄像头对着自己的脸照了照,好像是圆了点,自己精致而引以为傲的下颚线呢?

秦子墨有点难过,连这杯加了芝士奶盖的奥利奥冰淇淋奶茶都开始苦涩了起来。

 

 

不过还好秦子墨不是轻易被打倒的人,不就是胖了点吗?健身跑步计划安排上。

当秦子墨终于购买齐了运动装备,战胜了拖延症开始准备坚持户外跑步的时候,遇到了阻拦。他的住处附近并没有一个合适的跑道,健身房离得也很远,河边的路道上又免不了遇到锻炼的大妈和遛狗的大爷还有结伴的小情侣。

 

 

周一到了公司的时候,同事秦奋端着咖啡路过了秦子墨的座位时,看到他正面色憔悴地开电脑。于是秦奋整张脸差点凑到秦子墨的面前,一脸关心的样子把秦子墨吓了一跳。

 

 

 

“我说子墨,你这个周末经历了什么?”

“哎……我的健身跑步减肥计划,又被狗和小情侣打败了。”

“?”

 

搞清楚事情之后,秦奋深表同情,他把手里刚泡好的咖啡递给秦子墨。

 

“对了,我上次和你说过我有个好哥们也在你那个小区租的房子,最近看他健身的效果不错,要不要我介绍一下你们约了一起去健身房举举铁?正好你一个人去也比较孤独嘛。”

 

秦子墨低头想了想,他对健身房似乎有一种天生的抵触,除了对私教老师的畏惧,还有一种办了健身卡就是懈怠的开始的错觉。

他想着有个人一起去也可以相互督促,于是随口回答道,也好啊,有机会可以认识一下。

 

虽然秦子墨很多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但在减肥健身这件事上,他意外地执着。

那天答应了秦奋以后暂时没了下文,于是秦子墨也没再提起。倒是逛淘宝的时候,他无意间看到了一种家用跑步机,仔细考虑了一下觉得在家里跑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在把办健身卡的钱花掉之前,秦子墨斥巨资买了台家用跑步机,吭哧吭哧地装上了,决定开始室内健身。

 

 

 

 

 

 

跑了没两天,新的问题又双叒叕出现了。

由于家用跑步机声音太大,秦子墨住的又是五楼,跑步的时候发出的噪声直接影响到了楼下居民的正常生活。

住在他正下方的四楼居民是个刚生了宝宝的三口之家,当妈妈带着宝宝上来敲秦子墨的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时候,秦子墨也只好一脸愧疚地表示着歉意。

 

秦子墨想,这一定是上天在阻止他健身跑步,这叫什么,当你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阻拦你。

 

 

秦子墨把刚相处了三天不到的小伙伴挂上了闲鱼,等着新的有缘人来认领。他摸了摸跑步机的“脑袋”还有点不舍:“哎没想到我们的缘分这么短,你说我们还会再见吗?”

正在和跑步机“告别”的时候,门铃响了。秦子墨跑去开门,门外站着的人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穿着很简单的黑色T恤和裤子。

 

正当秦子墨疑惑着的时候,对方开口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秦奋的朋友,我叫靖佩瑶。”

 

秦子墨反应过来,这是奋哥上次说的同个小区的好哥们。

他朝门口的人笑了笑,说你好啊,我是秦子墨,快请进吧。

门口的人过了几秒才挪动脚步,秦子墨明显地感觉到对方看着自己愣了一下。

 

 

没有中间人的第一次见面到底是有些尴尬,靖佩瑶走进客厅里坐下,秦子墨想着是不是应该给客人倒杯水,可是他常年不喜欢喝热水的,于是他打开冰箱,拿出了瓶波子汽水笑嘻嘻地递给了靖佩瑶。

 

“喝汽水吗bro?”

 

靖佩瑶看上去有些惊讶,他抬头看向秦子墨,想说平时健身的话不怎么喝汽水,可是秦子墨的表情让他怎么都不好意思驳回这份好意。

于是他点点头,也笑着说了声谢谢。

 

 

那台即将被秦子墨卖掉的跑步机就在阳台上,从客厅一眼看过去还挺显眼。

“你平时在家也跑步吗?”靖佩瑶问道。

说起跑步机秦子墨就有点郁闷,他叹了一口气:“是呀,还被楼下邻居‘嫌弃’了……不能影响到人家,我准备卖掉了,不知道有没有人收呢。”

 

从进门开始就没什么表情的靖佩瑶突然被他孩子气的语气逗笑了。

“放心吧,会有个好归宿的。”

“嗯?什么好归宿?”

“……没什么,既然这样,下周的话我们就一起去健身房吧?你就可以好好跑步了。”

 

 

秦子墨答应了下来,忽然觉得这人也没有刚一进门的时候看起来那么闷。

两个人约好了时间,靖佩瑶就准备先走了,秦子墨对他说道:“那下周见啊佩瑶”。

靖佩瑶看了眼阳台上的跑步机,又看了看秦子墨,也回答了一句,下周见。

 

 

 

 

 


第二天上班,秦奋很高兴地过来问秦子墨:“怎么样怎么样,佩瑶还蛮靠谱的吧?他跟你约好了时间没?”

 

秦子墨点点头:“嗯!我们说了这周就一起去健身房,谢啦奋哥。”

 

秦奋笑得一脸阳光明媚:“嗨,跟我还这么客气!”说完又小小声说了句,“佩瑶这孩子,效率很高嘛。”

秦子墨被主管叫了过去,没听见他的这句嘀咕。

 

这一天工作的秦子墨终于成功做完拖了几天的PPT,整个人都精神抖擞,完全忘了挂了几天跑步机的信息都无人问津的郁闷。

 

 

 

 

 

按照之前定好的每周两次的“健身房之约”已经半个月下来了,秦子墨很快就和健身房上上下下混熟了,包括前台的小姑娘,甚至经常在门口晃来晃去的小猫咪看见他都会友好地喵两声。

而靖佩瑶每次都练得很认真,和秦子墨交流的并不多,甚至秦子墨主动和他说话,他都会以“嗯”“好”“可以”结尾。

 

大概是从小到大没受过这样的“挫折”,秦子墨有些郁闷了。自己也没惹到他啊,都相处有一段时间了,他怎么还这么沉默。

 

 

过了几天,又是周末,秦子墨出门买点东西,回来的路上发现靖佩瑶正领着一只小猫坐在小区楼下的长椅上。

 

他走近了之后,看见靖佩瑶正在摸着小猫的背部,懒懒的小猫咪眯着眼睛蹲在一边,在下午的阳光下和温柔的抚摸下昏昏欲睡。

 

秦子墨对喜欢动物的人一向很有好感,虽然他认为靖佩瑶性格很沉闷,可是这么见到了不主动打个招呼可不是秦子墨的风格。可惜秦子墨的主动没有得到回应,靖佩瑶看他热情满满的样子,眼神却有些躲闪。

 

 

 

这反应让秦子墨意外又尴尬,不过他没有放弃,凑上去弯腰摸了摸小猫,抬头问靖佩瑶:“这是你养的猫吗?”

 

这一抬头的动作一下子把两个人面对面的距离拉得好近,靖佩瑶下意识地向后避开。

 

“不是……是小区楼下的猫,我经常会买点东西给它吃。”

 

秦子墨点点头,依然保持着弯下身的动作,靖佩瑶刚才一直停留在小猫背上的手伸出也不是,收回也不是。他站起身,和秦子墨隔了一个更有安全感的距离对他说,那你陪它玩吧,我先回去了。

 

 

 

还没来得及说声再见,靖佩瑶就很快地离开了。秦子墨看向他的背影很无语地想,我真的有这么可怕吗?

 

 

 

 

 

自此之后,秦子墨再也没在小区楼下见到过靖佩瑶和那只小猫一起的场景,那段时间靖佩瑶和秦子墨说比较忙,就暂时不去健身房了,之后再约着一起去。

秦子墨想跟他搭几句话也没有机会。

 

倒是每天下班以后看到小猫的猫食碗里满满的时候,秦子墨就知道,靖佩瑶一定来过了。

 

 

 

他走上前去蹲下身点点小猫的脑袋,像是在问它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这么忙还有空给你喂吃的,是真的很喜欢你吧。小家伙,你说每天喂你饭吃的那个人为什么看到我总是那么尴尬啊?是我没有亲和力还是我长得太难看了?我还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人呢。”

 

小猫咪继续吃饭,头都没抬。

 

秦子墨脸颊鼓起来,赌气一样地继续说:“哼,我又没有什么恶意,不就是觉得他人不错想和他交个朋友嘛,感觉跟我多说几句话我就能把他吃了一样。”

 

小猫咪吃饱了,伸出舌头舔舔嘴巴。

 

 

 

下楼扔垃圾的靖佩瑶远远地盯着这幅画面好半天了。

那个平时小猫咪吃饭的地方,现在秦子墨蹲在那里,从背后看和小猫吃饭时蹲成一团的样子如出一辙。

 

他对着小猫说话的声音窸窸窣窣的,靖佩瑶听不清。

 

可是靖佩瑶却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站在那停留了好半天。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

 

完蛋了,靖佩瑶的单身主义,从此受到了挑战。

 

 

 

 

 

 

秦子墨的工作开始忙了起来,去健身房的频率也开始大大降低,和靖佩瑶更是没机会再联系。

偶尔有时间去一趟的时候,前台姑娘笑盈盈地问他:“咦,子墨,好久没见你和帅哥一起来了啊。”

秦子墨不服气:“什么叫我和帅哥,我不属于帅哥之一吗?”

小姑娘又笑:“还以为你们吵架了呢,他来这么久了从没见过带谁过来一起,都独来独往的。我说我这cp刚萌上怎么就BE了。”

秦子墨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

“吵什么架啊,对了,靖佩瑶最近又来健身了?”

“是啊,前段时间他不来你来,最近他来你不来,所以我才以为你们闹矛盾了嘛。”

 

他就是在躲着我!

秦子墨真的生气了,这人怎么回事,判罪都不带上诉的!

他连健身都没心思了,拿着东西准备回家。

 

回去的路上,久未刷新的闲鱼忽然跳出了一个新消息,竟然是关于跑步机的。

秦子墨差点都快把阳台上那台落灰的跑步机忘记了,没想到今天竟然来生意了,而且都没有找他交流或者讲价,直接就拍了下来。

 

秦子墨打开成交的页面有些意外,他敲了一句话准备发过去,还没打完对方就先发了消息过来。

“不用邮寄,我自提,就住在同一个小区。”

 

秦子墨一愣,怎么对面这人的语气有点像……不是,自己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干嘛都能想到靖佩瑶啊?

 

 

他赶紧回答说好的,然后很顺利地约好了面交时间,就是第二天,周六。

 

 




秦子墨早早地起床把跑步机擦了一下,然后又把当时买的时候一起寄来的说明书之类的找出来。

他看着自己乱七八糟的一堆东西,觉得能找到实属奇迹。

 

 

十点不到门铃就响了,秦子墨一边喊着“来了来了”一边跑了过去。他从猫眼里一看,门外竟然站着不是卖家,是靖佩瑶。

他傻眼了,这是咋回事,正愣着,靖佩瑶又摁了一次门铃。

 

秦子墨打开了门,靖佩瑶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他表情看起来像是有什么话要说,之前穿着的有些皱褶的T恤也变成了一件很精神的红色连帽卫衣。

 

“你怎么来了?”

“我来拿面交的东西啊。”

“啊?你说跑步机?原来‘电脑伴我闯星海’就是你啊。”

“……咳咳,那是我高中刚用淘宝的时候随便取的名字。”

“不过,你为什么要买我的跑步机啊?你以后都不去健身房了?”

 

靖佩瑶的眼神忽然变得温柔了起来,他直视着秦子墨,眼神不再躲闪。

“我听奋哥说你最近工作都很忙,也就没有约你一起去健身房了。”

“是啊,不过过段时间应该会好了吧,没事,你以后在家里跑步的话,我一个人去也一样。”

眼瞅着秦子墨误会了自己,靖佩瑶赶紧又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如果没时间去健身房,以后……可以来我家跑步。我家住在一楼。”

 

秦子墨彻底愣了,他看见靖佩瑶的脸颊竟然开始泛起了红。他好像有点明白了靖佩瑶之前眼神里对自己的躲闪和对自己的态度,在靖佩瑶带着期待的眼神里,在靖佩瑶轻轻地问出“可以吗”的那一刻,秦子墨找到了答案。

 

 

 

 

 

前段时间,秦奋打电话给靖佩瑶说让他一起约着自己的同事一起去健身房。从来都喜欢独来独往的靖佩瑶好笑地问他:“奋哥,你不跟我一起去健身房我原谅你了,你不用因为愧疚给我找个伴儿。”

 

“什么愧疚,我告诉你我这个朋友体健貌端性格好,肤白貌美气质佳,你一定会乐意跟他一起去的。闷骚男的春天好吗?”

 

“……”

 

 

后面几天,和秦子墨认识了的靖佩瑶和秦奋旁敲侧击地提到秦子墨的时候,秦奋笑得有些狡黠地说:“怎么样,是不是春天来了?”

 

 

靖佩瑶仿佛听出了秦奋的嘲笑声,他撂了电话,放弃了和这个损友的交流。

 

 

 

 

在靖佩瑶和秦子墨两个人终于把拆卸好的跑步机搬到一楼,又重新装好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两个人气喘吁吁地坐在跑步机旁边。

秦子墨抗议道:“这明明不是自提,哪有自提的还需要我这个卖家亲自送货到家的,这个要额外收费的啊!”

“好。”靖佩瑶回答得很干脆。

“诶,你都不问我收多少费用的!”

“收多少我都给。”

 

秦子墨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 他竭力地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很严肃:“所以……你之前躲着我不搭理我,都是故意的?这叫什么,欲擒故纵?”

 

靖佩瑶镇定了一下才没有让秦子墨这么可爱的表情带走自己的逻辑能力。他认真地回答道:“你可以怀疑我对你不怀好意另有所图,但我真的只是不好意思,不是欲擒故纵。”

 

得了,这算是光明正大地承认“不怀好意”和“另有所图”了。

秦子墨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对他的这句话一时不知道怎么吐槽起。

 

靖佩瑶又直直地盯着秦子墨,语气郑重了起来。

“我们认识这段时间以来,我还没问过你是不是单身。”

 

“……”秦子墨对他的脑回路简直不太理解,但觉得调戏起来竟然意外的有意思,他凑到靖佩瑶很近的地方,“如果是单身的话,是不是就不耽误你对我‘不怀好意’和‘另有所图’了?”

 

这回靖佩瑶的反应倒是快了,近在咫尺的脸让没戴眼镜的他看得有些模糊,却也鼓起了莫名的勇气。

 

他迅速地朝着主动靠过来的秦子墨亲了一下作为回答,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刚刚还把主动权拿在手里的小菠萝变成了小苹果。

 

 

傍晚的风轻轻通过窗户吹了进来,空气中飘起了细细的灰尘,混合着暧昧的情愫,似乎预示着什么新的故事就要开始。

 

 

 

 

 

 

 

靖佩瑶曾经的想法,大概是无所企图地坚持一辈子没什么执念的单身主义。

而这一刻,他的想法改变了。

那就是,心怀企图地,陪秦子墨跑一辈子的步。

 

 

-END-



 @他们是我唯一不变的信仰 

看到你今天好像很不开心,快快开心起来噢💖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

如有撞梗请私信。


评论(22)

热度(3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