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宏愿(一、二)

预感到了大年初一各位老师们的贺文会神仙打架,于是我决定错峰(?)发祝福和生贺!

过零点啦,祝大家除夕夜快乐。

也预祝我们的少年明天生日快乐,亲爱的瑶瑶,春风十里,唯有你是唯一的和煦。

这篇文章想了一段时间了,一发完的短篇写多了,也想换一种行文方式,希望大家喜欢。

大写的HE,校园AU,不会坑,真的。(缩头)



————————————————————



【一】

 

 

周五的晚自习下课铃声照常地响了起来,班上的学生们发出了小声的欢呼,预备开始迎接这个周末。

秦子墨“啪”得把书合上,拍了拍隔着一条过道的陆隐。

“走,今天去我家打游戏不?”

陆隐把眼镜拿了下来应声:“好啊,我给我妈打个电话。”

 

 

周五的放学高峰期,所有人都是脚步匆匆的。

时间过了八点,天早就黑透了。高二的课业已经开始紧了起来,秦子墨和陆隐成绩都还行,父母对他们也基本放心,所以周五晚上的时间还算自由。

 

秦子墨大老远地就看到站在学校门口的那个身影,他故意不发出声音,拉着陆隐悄悄地从身影的背后拍了下对方的肩膀。

“秦子离!”

 

女生明显被吓了一跳,她瞪了秦子墨一眼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你要死啊,吓死我了。”

“又在等你的心上人?”秦子墨朝她挤眉弄眼,一脸八卦的表情。

 

秦子离倒是面不改色,算是默认。

陆隐在边上规规矩矩地叫了声“姐姐好。”

秦子离笑了起来:“还是陆隐弟弟比较乖,秦子墨你都快忘了我是你姐了吧?”

 

秦子墨没答话,这个比他大了十分钟不到的姐姐的称呼,也只有在他求姐姐办事的时候才会用到。

“你啊,作为一个高三学生没事多看看书,都要高考了别总想着谈恋爱!”

“知道啦知道啦——对了,回去帮我告诉爸妈,就说我留下来继续补习了啊。”

 

 

 

走出了校门外,陆隐才戳了戳秦子墨的胳膊,小声地说:“子墨,你说那个靖佩瑶,就是子离姐的男朋友,是个靠谱的人么?”

秦子墨把双肩包的带子往肩膀上拉了拉:“我和他不熟啊,就听秦子离说过几次……你提醒我了,我得好好调查一下。哎,你那么小声干嘛?”

陆隐答非所问:“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秦子墨抓抓头发:“我也不确定,秦子离那个花痴,看到帅哥就走不动道,傻得不行。”

陆隐笑了:“你干嘛这么说你姐姐,子离姐好歹也是校花,说不定是那个靖佩瑶追的她呢。”

秦子墨“噗”的笑出声:“校花……算了吧。不管她了,我们赶紧回去,还能抓紧时间多打几局。”

 

 

陆隐就住在秦子墨隔壁小区,两个人打完了游戏也过了十一点了。直到陆隐走的时候秦子离刚刚进家门。

秦子墨小的时候身体不好,迟上了一年学,不然他现在应该和秦子离同一级。

此刻的秦子墨又琢磨起陆隐放学的时候和他说的话,他想了想,问秦子离:“你和那个靖佩瑶,怎么样了?”

秦子离刚把书包放下:“就……挺好的啊。”

“你们晚上去哪儿了?”

“图书馆啊,还能去哪?”秦子离一脸莫名其妙。

秦子墨点点头,欲言又止。

“你到底想说什么呀?”

 

秦子墨撇了撇嘴,还是没把话题继续下去。

 

 

【二】

 

 

高中生的周末都注定不属于自己。

除了周五晚上的短暂自由,周末两天秦子墨都很自觉地在家做题。

秦子离更充实,一天美术班,一天数学补习班,满满当当。

她是美术生,高考前还得过了艺考这一关。

 

 

周日的早上,秦子墨正坐在窗边撑着脑袋解题,微信响了起来,是陆隐,说自己在他家楼下。秦子墨站起身推开窗户,陆隐果然在仰头看他,拿着手机招呼他下来。

秦子墨起床就开始做题目,头发乱蓬蓬的,穿着很简单的T恤,黑框眼镜也没摘,就下了楼。

 

 

陆隐把他约到了超市,看着陆隐在超市的货架前期期艾艾的样子,秦子墨很是不解。

“不是吧大哥,你把我叫出来就是陪你逛超市?”

陆隐大概也觉得自己这样太不爷们了,狠了狠心:“墨哥,我纠结了半天要不要告诉你……”

秦子墨转身就要走,陆隐赶紧拉住他:“哎哎哎,墨哥,别走啊,我告诉你啊……昨天晚上,我看到子离姐的男朋友了!就学校附近那个公园,我陪我妈散步来着!”

“那又怎么了?可能他家也住在附近吧。”

“不是……我看到他旁边不是子离姐,是另一个女孩!”

秦子墨瞪圆了眼睛:“真的?你看清楚了?”

 

陆隐疯狂点头:“我确定!他不认识我,所以也没注意到我,但是他就从我旁边走过去了,说说笑笑的,那气氛看上去,不像是姐姐或者妹妹啊。”

秦子墨沉默了,他心里靖佩瑶的形象忽然地刻上了“渣男”两个字,好多想象的画面在他脑子里闪现。

一会是和秦子离在一起亲亲密密的样子,一会又是和别的女生眉来眼去。

切,才多大年纪,谈个恋爱竟然两面三刀的,白长了那么好看一张脸。

 

 

“渣男。”秦子墨在心里又念叨了一次,想着秦子离什么都好,眼光怎么这么差。

 

他冷静下来想了一会,觉得也不能只凭陆隐的一面之词就断定什么,万一有什么误会呢?还得自己搞清楚才行,不能就这么冒然去告诉秦子离,讲道理摆事实给她看才能死心。

 

 

夏末秋初的时候是天气是让人最心旷神怡的时候,可是高二的教室里却是一阵哀嚎。

数学老师让大家把书都收起来,给他们发着隔壁省前年的模拟卷,说是随堂测验。搞得大家措手不及。

刚过完的周末,好多人还在迷离状态。秦子墨还算清醒,正常速度地解到了最后两题。他坐在靠窗的位置,窗户留了一道缝,窗外大概是在上体育课,快下课的时间男生们打起了篮球。

最后两题一向是让人很困扰的,秦子墨正抓耳挠腮,抬头看到了体育场的人,一眼就看到了其中的靖佩瑶。

 

靖佩瑶在其中很是突出,他脱了校服外套,穿着里面的黑色T恤,抬手把篮球投进框里的动作足以让边上围着的很多女生都移不开眼。

难怪秦子离会看上他。

可是看上谁不好,偏偏看上这么一个花心的“渣男”。

 

他低头皱眉,心里想到那天陆隐对他说的话,又有些烦躁,索性交了卷子提前去食堂打饭。

提前一点来了食堂,占了不用排队的便宜,秦子墨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吃着饭,过了一会,没注意陆隐也坐到了他旁边。

 

“墨哥,你怎么那么快就交卷了?学霸啊。”

“学霸个毛啊,都怪你,那天跟我说那个靖……那个‘渣男’的事情,搞得我心神不宁的。”

“啊?你说靖佩瑶?”

“哎算了没事,吃饭吧。”

 

 

秦子墨感觉到坐在自己前方位置的背影动了一下,只见他站起身,转过头来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和陆隐。

 

“两位同学,你们的声音,是不是太大了一点?”

 

秦子墨愣住了,手里的筷子差点掉在桌上。陆隐和他面面相觑,相顾无言。

 

靖佩瑶默默地盯着秦子墨看了几秒钟,又开了口。

 

“你是秦子墨?”



-TBC-

评论(18)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