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唯有炸鸡与你不可辜负

靖佩瑶 × 秦子墨





Chapter 1




“瑶哥,你今天回来的时候能帮我带一份炸鸡吗,就学校后门口那个,川味麻辣的那种,谢谢瑶哥^_^”


靖佩瑶带着学弟左叶发来的微信,第一次走向了那家自己从来都不会停下脚步的炸鸡店。

没办法,谁让是自己最疼的弟弟呢。

靖佩瑶非常不喜欢吃炸鸡,他不太喜欢这种油炸类的食物,炸鸡的香味对他来说,从来没有什么吸引力。

走到店门口的时候,他才发现这家专营炸鸡的小店装饰得非常小清新,没有那种油炸食物后的油腻味道,开着的冷气往点餐的窗口送来了一阵阵的清凉的风,店里正在放着李玖哲的《夏天》。温柔而适宜季节的旋律,晕染出夏日午后特有的色彩。



“你好……我要点一份炸鸡。”



点餐窗口的小店员正在低头研究着什么,听到了靖佩瑶的声音猛地抬头,点点头答应着,然后开始询问他要点什么口味。


靖佩瑶被这突然抬头瞪大眼睛的小店员看得有些愣住,过了两三秒,他才反应过来。


“要川香麻辣的,打包。”


“好的。”男孩一边应允着,一边又把头低了下去。


男孩子中分开的棕色头发被炸鸡店里的工作帽压得有点趴,看起来很乖的样子。靖佩瑶猜他是刚来打工,所以才会对菜单和价格如此的不熟悉,以至于一次又一次地低头确认。


事实上这真的是秦子墨同学第一天来这家炸鸡店打工,可以说是下午才刚刚入职。生怕自己第一次点单出什么问题,所以格外的严谨认真。


靖佩瑶在门口等了一会,秦子墨终于把后厨打包好的炸鸡递了出来。第一笔生意交易成功,秦子墨心情很好地朝他的第一个客人发射微笑,靖佩瑶觉得可能是这一天下午的温度有点高,晒得有点不清醒,不然,自己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是什么原因?


他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对面的男孩子:“炸鸡这么油真的好吃吗?”

秦子墨想也不想地回答:“都是油才好吃啊。”


说完好像发现什么地方不对,秦子墨换上了一副认真的神色又赶紧改了口:“但是我们店里的炸鸡呢,都是用的十分健康安心的油炸成的,所以您可以放心食用。”

后半句的语气不知为何带上了播音腔,认真得可爱。

靖佩瑶发现,过高的温度不是来自于天气,而是来自对面这个男孩子。

他不再答话,准备离开,没走两步,身后带着清爽气息的声音又朝他传来。


“欢迎下次光临哦!”


靖佩瑶没回头,他在心里默默回答着,好,下次见。





Chapter 2



秦子墨终于忙完了第一天的工作,和正在做帐目的老板娘很礼貌地笑着道了别。



大三对于新闻学院的秦子墨来说过得比较轻松,所以他决定用这学期的空余时间出来打打工,他很喜欢吃炸鸡,结果这就成为了他来到炸鸡店打工的唯一原因。



虽然比起和新闻相关专业的兼职,这份工作有点沾不上边,但是秦子墨很喜欢这家店里的气氛,老板娘也只比他们几个打工的学生大了没几岁,人很好很温柔。



那天靖佩瑶把炸鸡带回去给左叶的时候,小孩就像是看到了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一样兴奋,每吃一口都做出了如获至宝的夸张表情。靖佩瑶觉得有点好笑,问他真的有这么好吃吗?

左叶没说话,只是用袋子里的竹签戳起了一块炸鸡递到了靖佩瑶的嘴边。

以往从来不能吸引甚至自己会回避的味道此事让靖佩瑶皱了眉,他想了一下,张口把那一块炸鸡咬进了嘴里。


“瑶哥你竟然真的吃炸鸡了!”小孩惊呼,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奇闻异事。



在咀嚼的过程中,靖佩瑶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他又回想起那个炸鸡店里的男孩子的笑容。

他想自己可能一直误会炸鸡了。


我得下次再去看看,看看他的菜单和价格背熟了没有。



Chapter 3




靖佩瑶又一次从家回到学校的时候,竟然主动给左叶发了微信问他要不要带炸鸡。左叶弟弟表示很惊讶,原来对油炸食品避而不及的瑶哥最近是怎么了。

但是给自己带炸鸡当然是一件好事,小孩子没多想,开心地回答说好啊好啊,我还要上次的那个味道。



第二次见面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秦子墨对点餐的操作已经完全熟练了起来。靖佩瑶还担心今天对方会不会在,看到还是他在给别人点单,心情没来由的就好了起来。


靖佩瑶站在有三个人排队的队伍最后,他发现这个小店员对每一个顾客都毫不吝啬地展示着自己灿烂的笑容,热情满满的样子。

前面有个客人点了好大一单,快要十分钟以后,终于排到了靖佩瑶。


他居然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


“你好啊。”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显然,秦子墨不记得靖佩瑶了。也不能怪他,每天要面对那么多顾客,怎么可能每一个都记得那么清楚。

靖佩瑶有点小小的失落,他点了两份炸鸡,其中一份川香麻辣的,另外一份……他的目光从有着众多口味选择的菜单移到了正望向他的秦子墨。


“你喜欢什么口味?”

“诶?”秦子墨愣了一下,伸出手指指到菜单上的“梅子味”,“我喜欢这个味道。”


“好。”靖佩瑶干脆地应了一句,“另一份,就梅子味吧。”



打包好的炸鸡拿到手之后,靖佩瑶心满意足地听到了小店员的那句“欢迎下次光临哦”。

这一次,靖佩瑶没有再把上次的话放在心里,他对秦子墨回答说:“好,下次见。”







Chapter 4





左叶最近在想,瑶哥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


第二次带完炸鸡之后,还没有等到第三个周末,靖佩瑶竟然主动问他要不要自己出校门给他买炸鸡。


一次两次三次之后,左叶弟弟终于意识到事情好像并不简单,说话都结巴了起来:“瑶哥……我我我最近做错啥事儿了吗?”

靖佩瑶不解:“没有啊,怎么这么问?”

“那……那你最近怎么老要给我出去买炸鸡啊?”

“你不是喜欢吃吗?”


“我最近不能再吃了,我都长痘了。”左叶摸了摸脸上一颗突如其来的痘痘,语气有点懊恼。


“好吧,那我过几天再给你买。”


小孩哭笑不得,最近这哥怎么回事,跟炸鸡杠上了?


就在他们聊天的时候,正巧他们的学长韩沐伯从两个人旁边经过。


“你们在说吃什么呢?左叶你捂着脸干嘛?”



靖佩瑶向前一步,掏出了炸鸡店的小名片伸到了韩沐伯的眼前。

“伯哥,炸鸡要不要了解一下?”


韩沐伯的脑袋上方像是挂满了问号,他甚至怀疑自己这曾经成熟稳重的学弟是不是家里遇到了什么事儿,开始身兼数职并以推广炸鸡为生。

他想着作为学长得不动声色地对他进行一些帮助,于是韩沐伯把名片从靠自己脸很近的地方接了过来研究了一下。



“那我就要两份甜辣味的吧。”


靖佩瑶今日份的拼炸鸡任务已完成,他觉得很满意,准备一会就往炸鸡店出发。





Chapter 5




靖佩瑶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来这家店了,每天准时光临,几乎都不止买一份,以友情帮同学好友们代买为名。

很巧的是,秦子墨最近的排班好像都是在点餐窗口,这让他对此人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今天在给靖佩瑶打包炸鸡的时候,秦子墨主动和他聊了起来。



“你最近每天都来,都是帮买别人买吗?为什么他们都让你买?”秦子墨把几份炸鸡装进袋子,一边开口说道。


“啊,是啊。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儿嘛,有人喜欢吃,就顺便帮他们带了……你们店里的炸鸡,挺好吃的。”第一次听到他的主动搭话,靖佩瑶有点紧张,他摸了摸鼻子,因为前半句话撒了谎的原因,说起话来都有点答非所问。




“你人真好。不过,每天买的都是至少两份,是带给女朋友?”


靖佩瑶刚想对他前半句的评价满意地点点头,但因为秦子墨后面的问句,他脑海里突然出现了左叶和韩沐伯的脸,觉得自己有点风中凌乱。



“不不,不是的,只是朋友而已!”靖佩瑶急忙解释着,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想要向眼前的人解释清楚。



“啊,这样。”秦子墨突然有点了然地笑了,把袋子递给他,然后神神秘秘地小声说了一句,“那祝你早日成功咯。”


排着队的顾客开始点单,硬生生地把想要继续解释的靖佩瑶阻止了。

他突然觉得自己彻底凌乱了。




Chapter 6




镜子前的靖佩瑶一脸生无可恋,他发现,自己在连续吃了两个礼拜的炸鸡以后,也长痘了。

最近仿佛吃了一辈子分量的炸鸡,靖佩瑶摸了摸自己脸上突然冒出来的红色的痘痘,若有所思。


难道,他中了炸鸡的毒?还是……毒不来自炸鸡,而来自于人。

他决定自己去找答案。



第二天是周末,他一大早就特地从家跑回了学校后门。

炸鸡店的营业时间是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还没到九点,他就走到了炸鸡店的门口。


赶着来上早班的秦子墨看着站在门口等开门的靖佩瑶,很惊讶地对他说:“咦?今天这么早啊?一大早就来买炸鸡吗?”

“嗯。”靖佩瑶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今天周末,没事,顺路就过来看看。”

“噢。”秦子墨点点头,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可是今天刚开门,炸鸡还没解冻,还要开机器什么的,可能要麻烦你等一会咯。”


“没事没事,我不急的。”靖佩瑶连忙回答,心想这可正合我意。



打开店门,靖佩瑶走了进去。

以前都是在店外点单,这还是第一次到店里来。作为一家炸鸡店,这家店里的风格可以说是装扮得很温馨很可爱了,墙壁上还贴满了来光临的顾客留下的彩色纸条。


秦子墨洗手消毒,系上带着店标的小围裙,早班的店里只有他一个人,什么事情都要他先开始做。

他条理分明地把所有的事情按顺序地一一完成,有条不紊,和靖佩瑶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的慌乱样子已经完全不同。



没过一会,炸鸡在油锅里的声音与诱人的味道就飘了出来,靖佩瑶第一次发现,炸鸡的味道怎么这么香。


看着秦子墨忙活的样子,靖佩瑶突然觉得这样的他看起来有一种贤惠温柔,很想很想,去和他走得更近一点。



那种不知名的感觉伴着夏日里清晨八九点钟的阳光,和少年的背影。




“那个,我叫靖佩瑶,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靖佩瑶期待着开口。




男孩回头朝他如往常一样地笑笑,他穿着纯白的衣服,系着黑色的围裙,笑得傻傻的。



他说:“我叫秦子墨噢。”



习惯性带着语气词的尾音在靖佩瑶的心里融化了开来。

哦,我知道了。

靖佩瑶默默地感叹,那种不知名的感觉,原来叫做怦然心动。




Chapter 7




靖佩瑶是个敢想就敢做的人,他把自己的名言“说能做的,做说过的”履行得不止一般二般的彻底。

在上一次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之后,他就一直想找个机会表达出来,可是他知道不能太鲁莽,不然会吓到人家的。


又连续几天在固定的时间去买了炸鸡,自从上次的交流之后,两个人就开始有话聊起来,当客人少的时候,靖佩瑶就会和秦子墨聊几句。




但是突然有一天,靖佩瑶没有来店里。

没有看到每天准时拜访的身影,秦子墨突然有点失望。


可能他今天有事吧?秦子墨这么想着,给客人点餐时候的笑容都显得没什么精神。



两天三天四天过去了,靖佩瑶都没有再来。

有一句话说,当自己对一件事情毫无想法,也可以换一种方式,尝试让它变成习惯,然后再突然中断,那么自己就一定会对这件事产生想法。




秦子墨大概就是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突然被老师召回学校做一个研究实验,靖佩瑶已经连续好几天在实验室里待着了。每天结束的时候,都披星戴月地回到宿舍,拿出手机一看,早就过了晚上十点。


靖佩瑶无精打采地盯着灭了又亮起的屏幕,他没有秦子墨的联系方式,也没办法和他说什么。


好几天没有去了,不知道秦子墨会不会有点想我?想到这,靖佩瑶突然笑了,笑得还有点得意。如果左叶在旁边,一定又要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了。




手机不知道哪个app突然给盯着手机屏幕发呆的靖佩瑶推送了一条快要520的消息。

哦?靖佩瑶看向这条适时的推送,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Chapter 8




“子墨啊,今天你值班咯,没办法……大家今天都跟我请了假,我也出去过节啦。”老板娘一大早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踩着高跟鞋,背上缀满不灵不灵饰物的小包包。


秦子墨撇撇嘴,趴在桌上生无可恋,委委屈屈地回答着:“好的,姐姐节日快乐哦……”



老板娘突然有点不忍心,她走过去摸摸正在郁闷着的秦子墨的头发:“哎,子墨啊,等你这个节有人跟你一起过的时候我就给你放假啦。”



老板娘前脚出了门,靖佩瑶后脚就踏了进来。



秦子墨正准备起身干活,一抬头,惊喜地瞪大了眼睛。

“诶,好久不见呀,你终于来了!”

“嘿嘿,是啊,好久不见了,子墨。”

“又来买炸鸡吗?今天可是520哦,表达心意的好时机。”



没有回答他的问题,靖佩瑶突然反问起他来:“子墨,你还是喜欢梅子味的炸鸡吗?”

秦子墨以为他又在问自己推荐什么,想了想,拿出了店里新出的心形鸡排的图片对他说:“这是我们为了520这一天新推出的心形鸡排,今天买,用来表白也非常合适哟。”



靖佩瑶听着秦子墨一本正经的中二解释,嘴角不禁微微抽搐。

用心形鸡排表白,酷的。



“那就帮我做一个心形鸡排吧,加上梅子粉,我觉得你说的方法不错,我准备试试看。”

“啊,好的,你等下哦。”听到他这么说,秦子墨心里有点失落,动作也因为走神而慢了起来。

靖佩瑶看着他忙来忙去,自己就这么坐在店里的座位上撑着下巴看他,心里的那种情绪好像一直在上升,终于,在今天重新看到他的那一刻达到了顶点。




他按照靖佩瑶的要求,认真地撒上了自己最喜欢的梅子粉,然后打包好,像往常一样递给他,努力地让自己笑得和平时一样灿烂。


“祝你成功哦,520快乐。”

靖佩瑶没接,他站起身,把双手插进口袋里看着秦子墨。


“如果我不成功的话怎么办?可以回来找你吗?”


“不成功的话……也别失落嘛,回来找我呗,我陪你借酒消愁什么的,不过你要等我卖光今天的心形鸡排。”

“……你们店真的很严格。”

“还有更严格的嘞,所有非单身人士都出去过节了,就剩下我了,老板娘说等我能过这个节了就让我放假!这不就是让我别放假的意思嘛。”



秦子墨嘀嘀咕咕的和他小声抱怨着,如果他有兔子耳朵,现在一定耸拉了下来。



靖佩瑶依然没有去接秦子墨手上的袋子,而是笑着拉起了秦子墨空着的另一只手。


“那你准备关店门吧。”靖佩瑶看着继续不知所措的秦子墨,笑得更开心了,“只要你愿意的话,你马上,就是有资格放这个假的人了。”



店里的音乐又播放到了李玖哲的《夏天》。



这个夏天,融化了整个季节。

一天一天,把你定格在结尾。

让我了解爱原来可以这么简单点缀,

看窗外的蓝天在这个屋檐,我回忆画面有你情节。



-The end-


送给今天又一次提起炸鸡的蒙蒙  @爱吃炸鸡的蒙蒙  和给我写文的小可爱KK  @Spaghettii 

深夜激情码字,今天依然是没有保护好我方发际线的一天!

希望各位喜欢,提前祝大家520快乐

评论(58)

热度(4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