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有关于你

根据前两天发的截图来的脑洞。

祝大家端午小长假快乐,吃粽子前先来一个小甜饼吧w



————————————————————



 

 

 

这是靖佩瑶今天第二次想起秦子墨。

第一次是中午点外卖的时候,左叶弟弟在无数选择里点了一份番茄炒蛋。

 

大概是现在的练习室里太过安静,没有了秦子墨一直在叽叽喳喳的声调,左叶时不时的笑声成了唯一的BGM。

距离老师来上课的时间还有一会,韩沐伯和秦奋在默默地数着拍子做动作,李俊毅在低声哼着歌。靖佩瑶想做一些热身训练,刚俯下身就看到了旁边堆的衣服,他想,如果是秦子墨在,估计外套又是随意地扔在一边,然后免不了被韩沐伯念叨两句。

 

靖佩瑶去过秦子墨的家,在节目里提过不止一次。

他想起秦子墨刚让自己看到家里的样子时还有些不好意思,稍微收拾了一下。到了第二天,就完全现了原形。

靖佩瑶把秦子墨搭在椅子上的几件衣服放在一边对他说:“子墨,你说我要坐在了你的衣服上,你会像韩老师被踩了鞋一样的反应吗?”

秦子墨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手机,头也没抬地回答道:“瑶哥随便坐,咱俩什么关系。再说了,我可没有韩老师那么可怕的洁癖……”

“你不怕我转身就告诉伯哥?”

大概是知道他是在开玩笑,秦子墨还是没抬头,无意识地带上了撒娇的口吻:“哎呀我知道瑶哥不会的!”

 

靖佩瑶很佩服秦子墨的一点,就是他能迅速在一堆东西里找到自己需要的。比如他们一起出门的时候,手机,钥匙,眼镜等等,靖佩瑶还没注意到秦子墨怎么翻东西,他就已经成功地把它们都找了出来。

靖佩瑶疑惑,为什么我的东西没这么多没这么乱,身份证还经常找不到?

秦子墨有些得意,晃了晃钥匙对靖佩瑶说:“看吧看吧,我的‘乱’都是有科学依据的,培养了我的逻辑思维能力。”他的眼神很是坚定,靖佩瑶差点就信了。

 

回忆总是片段式地在靖佩瑶眼前浮现,正做着俯卧撑的动作开始没了力气。靖佩瑶坐了下来,偌大的练习室里,没有秦子墨的身影,可他明明感觉刚刚还和秦子墨在说着话。

在自己的脑海里。

 

 

靖佩瑶又一次想起秦子墨,是第二天开始刷起了微博。

比起网瘾少年秦子墨,靖佩瑶刷微博的时间并不多,大多数时候都是秦子墨在一边看微博上的消息,一边和自己转述。什么网友粉丝们对他们的评价,最近出了什么新的电影,热搜上又有了娱乐新闻,甚至是他喜欢的动漫出了新的一集也会和自己说,即使自己并不了解。

 

但是靖佩瑶觉得这样的感觉很好,有个人在和自己分享他的喜好与生活,时不时地回答一句。他信任、放心自己,知道无论说什么,自己都会在听。

就像靖佩瑶无论安静多久,秦子墨都不会感觉到尴尬一样。

慢慢的,这一切变成了一种习惯。习惯到秦子墨只是刚刚离开第二天,靖佩瑶就感觉到了一份空旷。

CP22漫展上了热搜,靖佩瑶知道就是秦子墨去参加的那一场。虽然平时他对漫展的兴趣并不大,但因为秦子墨经常的念叨,他也大致了解了一些。

他在搜索框里输入了“CP22 秦子墨”几个关键词,秦子墨穿着cos服半撩起面具的样子出现在他的视线里,还有各种各样的小视频。

隔着屏幕,靖佩瑶想顺一下他被帽子弄得有些乱糟糟的毛茸茸的头发,结果当然是并不如愿。靖佩瑶嘲笑自己魔怔了一样,前两天他在自己面前嘚瑟这身装备的时候自己没什么反应,现在远隔千里,却想要触碰。

 

 

 

靖佩瑶不知道自己第几次想起秦子墨,是因为阳台上的盆栽开花了。

那是秦子墨前段时间在路边买回来的,听起来真的很不符合他这个二次元宅男的风格,但是秦子墨很喜欢,三天两头捣鼓着,想看到它开花。

很可惜,盆栽一直都没有开花的迹象。后来秦子墨就不怎么去打理它,被靖佩瑶接手了过来。

靖佩瑶连养花也是很佛系,只是偶尔去浇浇水。好在这盆植物生命力很强的样子,没有干也没有枯萎。

 

秦子墨不在家,靖佩瑶又想到去浇一浇那盆植物,没想到,它竟然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花了。或许是昨晚,或许是今早。

靖佩瑶小心翼翼地去给植物浇上了水,另一只手习惯性地把自己的佛珠拿下来盘了两下。他突然好像看到了自己很多年后的生活。

写写歌,浇浇花,转转佛珠,或许还能和韩老师学习一下泡泡茶。

还有秦子墨在一边听着歌,或者打打游戏,最后在开花的时候跑过来惊喜地朝自己说:“瑶哥,它居然又开花了!”

 

这是第几次想起秦子墨,靖佩瑶数不清了。

他默默地念着,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CP22第一天结束的当晚,秦子墨就飞回了北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自己完成,能有机会和时间坚持自己的爱好,秦子墨已经觉得非常满足和开心了。

回到北京的时间不早了,落地的那一刻,秦子墨感觉到的除了疲惫,更是一点小小的兴奋。他想,或许有一天,他们载着漫天的月辉与星辰穿梭在北京和各个目的地之间会变成家常便饭,他们会习惯半夜与凌晨的航班,无论是形单影只,还是结伴而行。

 

秦子墨突然有点想念靖佩瑶,两天忙碌的行程里总是会找准了缝隙窜进他脑海里的那个身影。

正想着,刚刚关闭飞行模式的手机终于有了信号,来自靖佩瑶的微信提示战胜了所有app的推送时间,第一条便传到了他的手机上。

 

“今晚回来?我在宿舍等你。”

 

所有的疲惫被一扫而空,秦子墨趁着旅客们站起来一一排队走出机舱的时间,开心地戳着屏幕迅速回复了回去。

“是的,一会就到,瑶哥是不是想我了!”

反正在手机屏幕的这一边,靖佩瑶看不到他隐藏在玩笑语气下的真心的小紧张与小窃喜。

 

手机的亮光在关了灯的房间里突兀地亮起,靖佩瑶看着这行字,就仿佛预示着秦子墨在逐渐向他越靠越近。

 

“还行吧。”

“还行?还行怎么行呀!”

 

靖佩瑶被这行仿佛带着语气和表情的话逗笑,睡意全无,一边还不忘在心里感叹一下秦子墨打字的手速。

他没有再回复了。

 

你问我是不是想你,我想告诉你,我曾是个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还是花。

可是如今,我见山是你,见海是你,见花也是你。

我见到的所有的毫无关联和言不达意——

 

都是有关于你。



-END-


如果撞梗请私信。

大家晚安啦~


评论(24)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