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沐秦】春风如沐

脑洞来自这两天《微博之夜》的采访和京东的直播。

或许有些片段式的跳跃,写了一下自己脑海里对他们的定义吧,希望不会太ooc。


——————————————————————



春风如沐,春风如你。

 

 

 

 

韩沐伯对“沐沐”这个称呼有很深的执念,秦奋一早就发现了。

他听见韩沐伯对粉丝说,我发现你们都变了,你们以前都叫我沐沐,现在都叫我老韩。

 

秦奋私下的时候调侃他:“现在大家都叫你韩老师,不比沐沐更好吗?”

秦子墨也凑过来应和:“对呀韩老师,这个称呼多高大上。”

 

“……那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勤学好问的秦子墨继续问道。

 

靖佩瑶走过来动作自然地搭上秦子墨的肩膀,笑着把话接了下去:“你们就别打破砂锅问到底了,老韩不要面子的吗?谁还不是个傲娇的小公主。”

 

“你做个人吧靖佩瑶。”

 

一直围观的左叶弟弟最终没忍住形象管理课强调的笑声,结束了这个没有结果的话题。

 

 

 

 

 

韩沐伯很喜欢张震,提过不止一次,很多人都知道。

《无问西东》上映的时候他们都在大厂里,还好上映的时间够长,比赛中途他们离厂的那段假期,正好能赶得上。

 

“你们要一起去看吗?”韩沐伯在手机里查询着适合的场次,目光望向三个弟弟。

 

“《无问西东》吗?昨天我就和瑶哥还有小叶去看过啦。”

秦子墨说完,靖佩瑶和左叶在旁边点了点头。

 

“什么?你们跑出去看电影竟然不告诉我和秦奋?”韩沐伯仿佛感觉到了一丝背叛。

 

“我们昨天问了奋哥,他说和你约好了啊,我们就没叫你们了。”

 

韩沐伯对天发誓,他没有收到过秦奋的单独邀约,但是最乖说话可信度最高的左叶崽崽发话了,一点也不像开玩笑的意思。

 

正在沉默的期间,秦奋走了过来,他也没听清太多,大概只听到了“无问西东”“一起去看”几个关键词。

“老韩,你怎么不约我啊?”

 

一本正经的样子让韩沐伯确信某白痴美一定是忘记了昨天自己和弟弟们随口说了什么。

不过,不管是存着什么样的心思,韩沐伯想,他都全盘接收。

 

在app上选好了位置付好了款,韩沐伯抬头,发现秦奋正盯着他问他要刚才问题的答案。

他笑了笑:“不是你说,我们已经约好了吗?”

 

 

 

 

 

他们选的这一场夜晚的电影场次人不算多,两个人迅速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电影开场,熄灭了灯,全场陷入了一片黑暗。

 

《无问西东》这部冗长的文艺片,在这样的夜晚,在他们前段时间透支了体力训练后的假期里,更显得有些催眠的意味。

电影的画面不停地在四个时代里穿梭,朦胧又文艺的画面叙说着一个个属于那些年代里的故事。

 

电影到了后半部分,陈鹏对王敏佳说:“你别怕,我就是那个给你托底的人,我会跟你一起往下掉。不管掉得有多深,我都会在下面给你托着。我最怕的是,掉的时候你把我推开,不让我给你托着。”

 

韩沐伯有些触动,他默默地跟着念了几句,喃喃自语一般。

“我就是那个给你托底的人,我会跟你一起往下掉。”

“我最怕的是,掉的时候你把我推开。”

 

秦奋正有一瞬间倦意袭来的晃神,还以为他在和自己说话。

 

“老韩你说什么?”

 

韩沐伯见他睁大了疲惫的双眼,唇边的笑意是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温柔。

“没什么,我自言自语呢。”

秦奋点了点头,视线重又回到了电影中,而韩沐伯望着他的侧脸好半天,才终于回过了神。

 

 

 

 

韩沐伯听到秦奋在微博之夜说喜欢的电影是《无问西东》和《罗曼蒂克消亡史》这两部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惊讶。

这么文艺的片子,一向是自己很喜欢的风格。

 

比起别的文艺片,《罗曼蒂克消亡史》更有一点晦涩难懂的意味,而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理解,也都是这部电影的意义之一。

回北京的飞机上,韩沐伯和秦奋聊起了这部电影,说起自己也很喜欢的时候,秦奋并不意外。

“我知道啊,很适合你,充满悲剧色彩的浪漫。”

 

韩沐伯听到秦奋对自己的定义之后愣了一下,笑得有些不好意思:“被你说得有点高级啊。”

“你本来很高级啊,优秀的韩老师。”

韩沐伯听不下去他认为秦奋的这种“虚伪”吹捧,身心表达着拒绝让他别说了。

 

“哦对,你喜欢别人叫你沐沐。说到沐沐,我还是想知道,你到底为什么对这个称呼这么执着啊?”

“以前粉丝都喜欢这么叫我啊,特别是燃少的时候,现在听到我觉得很亲切啊。”

 

韩沐伯回答得云淡风轻,其实大部分原因也确实如此。他从不避讳自己任何一段过去,把过往里给予他最多力量的声音变成了让他一直不断前进的动力。

不沉湎回忆,但永远坦荡。

秦奋想起来他看过韩沐伯曾经一段大提琴表演的舞台,他那时觉得韩沐伯好像和现在有些不一样。可是这一刻,那个舞台上的身影又和现在的韩沐伯慢慢地融为一体。

 

飞机开始起飞,韩沐伯靠在椅背上准备补眠,此刻的窗外,应该是一片他们看不清的星辰璀璨。

 

 

秦奋发现,在韩沐伯的身上,一直都存在着的那种让人安心的力量。

而秦奋也早就知道,不仅是如此,这个人的身上,还有多少的温柔、坚定与浪漫。

 

 

属于他的罗曼蒂克,永不消亡。

 

 

 

 

 

 

弟弟们对于韩沐伯的形容,其实靖佩瑶有句话说对了,傲娇。

摩羯座的本质就很傲娇,有什么事喜欢闷在心里,表达出的情感有时候还不到内心的十分之一。

第二天京东直播节目的时候,想让别人叫自己沐沐吧,最后还是默默擦掉改成了老韩。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块保留着的位置,不与人多言,却默默期盼有人能看见。

或许那块位置有着梵高所说的那团火,但大多数人只能看到烟。

而你路过我的时候,看见了它在燃烧,也恰巧明白,这团火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

 

 

“我满足老韩一个愿望吧。”

韩沐伯转头看向笑着的秦奋,题板上写着那两个字。

 

 

沐沐。

 

 

 

 

-END-


谢谢看到这里,如有撞梗请私信。

评论(13)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