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沐秦】心愿便利店

一个简单的闹别扭的故事。

破镜重圆为辅,小情侣谈恋爱为主。

送给我可爱的小姐姐  @锦不语 


脑洞来自网红答案茶和微博上从来没有顺我心过的预言,虽然我听说答案茶不好喝所以还没去喝过,哈哈。

文笔不好,多多见谅。



——————————————————


 

 

初夏的天气刚下了一场雨,空气里潮潮湿湿的,又有些闷。

站在收银位置的秦奋刚刚蹲下身整理东西,就听到自动门又打开了的声音。

他赶紧站起来。

 

“欢迎光临心……”剩下几个字还没说出口,秦奋就立刻变了脸色,小声嘀咕道,“嘁,怎么又是你。

 

声音虽然小,但门口的人听到了。

“怎么,你们这个便利店还有不欢迎客人再来的道理?”

 

秦奋懒得和他废话,店长教育过,面对所有顾客,都要礼貌微笑。他在心里给那人翻了个巨大的白眼,默默地重新蹲下身整理架子下的物品。

 

刚下完雨的天气忽然出了太阳,阳光照射在便利店门牌五个明晃晃的字上——

 

“心愿便利店”。

 

 

 

 

 

 

这家便利店其实本质上和别的便利店没什么区别,售卖的东西也都差不多,只是它有一个很有趣的设计。

如果你有困惑或者想知道答案的问题,你可以在这家店刚进门的地方,把问题写在提供的小纸条上,然后投入旁边的问题箱,等到买完东西之后,购物小票的最后会随机印出你问题的答案。

 

至于答案和你问题的关联,就要靠你自己去理解了。

因为这个特别之处,一开始这家心愿便利店比其他的小店生意好了不少,可是吸引人也只是一时,慢慢地大家就失去了最初的热情,因为想要获得一个答案而来购物的人不再像一开始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的蜂拥而至。

 

此时,被秦奋抱怨“怎么又是你”的客人写好了自己的问题,然后很快就挑好了要买的东西,在收银的地方把东西递给了秦奋。

 

 

“您昨天大老远跑过来买一盒口香糖,今天就为了买一瓶矿泉水?”秦奋抬头,无语地看着对方。

“你们店里到底哪一条规定不能这么买东西了?”

“你家楼下的超市都拆了?”

“都好好的啊,你说你怎么这么讲话,不盼点好的,巴不得别人的店关门?”

 

对方饶有兴趣地和他推拉着,心情不错的样子。

 

 

秦奋“砰”得一下把手中准备结账的矿泉水放在了收银台上,眼神很认真地盯着这个面带笑意的人。

 

“韩沐伯,我再和你说一遍,我们已经分手了,你很有空吗?你不要再做没有意义的事情了。”

 

被叫做韩沐伯的人明显愣了一下,他收起了刚刚的笑容:“既然分手了,你就也不应该限制我的自由。”

“我什么时候限制你的自由了?”

“都管我到哪买东西和买什么,还不是限制?”

 

秦奋一时语塞,不想再跟他争辩。他把结完账的矿泉水和打印出来的小票一言不发地递给了韩沐伯。

 

对面的人接了过去,只见小票上印着六个字——“你在开玩笑吗?”

 

 

 

 

 

 

“喂,你说你这一天天的都跟提问箱里问什么呢?”

 

 

韩沐伯仍然隔三差五来心愿便利店报道,乐此不疲地跟他东拉西扯,而秦奋也仍然没有什么好脸色给他。

 

 

今天韩沐伯进门依旧在写小纸条,秦奋对他这种每次来都要“少女心”一次的操作十分不解,凑过去就想看他写了什么。

韩沐伯敏捷地侧过身挡住,顺手把小纸条扔进了封闭的提问箱。

 

“你不跟我闹分手了我就告诉你。”

“切,做梦吧。”

“啧啧,这态度。”

 

这一天,正巧碰上店长巡店,韩沐伯看着差点要翻脸的秦奋,指着他说:“你们店的店员服务态度不怎么样啊?”

 

“……”


结果秦奋当然是被教育了,韩沐伯看着他一脸“脸上笑嘻嘻心里弄死你”的表情,心情格外的好。

 

“一个人生活了要好好工作,不然被扣工资别又回家里哭鼻子。”

“你胡说八道什么啊!”

“哦?现在不哭了啊?没事啊,不工作了回来我养你啊。”

 

秦奋想反驳却不能放大声音,于是一句愤怒的话竟然自带上了委屈的语气。

 

“我以前没看出来你怎么是这种还打小报告的恶劣的人!”

“我一直都是这种人啊,除非对我的小男朋友不这样。”

 

秦奋又急又气地把手中的小票和韩沐伯买的东西扔给他。

 

“韩沐伯,你赶紧带着你的东西离开我的视线。”

 

 

 

今天小票上的答案仍旧令人深思,四个字——“背道而驰”。

 

 

 

 

 

 

这两天韩沐伯报道次数没有之前那么频繁了。

 

秦奋想,大概是之前自己的态度起了作用,彻底分手的目的也快要达到了。可是为什么心里有点不舒服啊,一定是最近没睡好。

他在心里自我琢磨着,正想着,主角就又出现在了便利店的门口。

 

秦奋迅速地武装上满不在乎的表情,怕刚刚的心思暴露出来。今天的韩沐伯看起来也不太一样,不像是平时那样一进来就试图言语调戏小店员几句。

 

他还是先写了小纸条投进了提问箱,在店里逛了一圈也没拿什么东西。秦奋的目光一直跟着他的身影,直到他转身的时候,秦奋才赶紧挪开了视线。

 

 

韩沐伯最后还是空着手走到了收银台前,他思考了一下,在架子上拿了一个东西递给了正低着头的小店员。

 

而秦奋再也没有想到,出现在自己视线里的,竟然是一盒避/孕/套。

他猛地抬头,瞪大了眼睛望着韩沐伯。见对方不接过去,韩沐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把避/孕/套放在了收银台上。

 

“看着我干嘛?今天有什么优惠活动?”

 

秦奋觉得自己的手有点颤抖,但是他知道不能表现出来,就像韩沐伯说的,现在买任何东西,都是他的自由。

 

那句歌词怎么唱来着?

分手应该体面。

 

 

体面到秦奋还贴心地把避/孕/套放进了隐蔽的袋子里,充分尊重了购物者的隐私。

 

韩沐伯又一次在接过东西的时候碰到了秦奋的手指,有些冰凉。

 

 

今天的答案,秦奋没有看到。他才发现,以往他知道所有小票的答案,都是因为他刻意地,去多看了韩沐伯一眼。

 

 

 

 

 

 

这是韩沐伯和秦奋分手的第二十天。

 

他们曾经同居的住处离这里半个小时的路程。

 

分手后韩沐伯一共来过这家便利店十五次。

 

分别买过矿泉水,薯片,巧克力,泡面,口香糖……以及避/孕/套。

 

韩沐伯可能以后不会再来了。

 

 

秦奋关上了便利店的店门,打了烊。

他抱起了一直放在门口的提问箱,里面的小纸条快要装满了。

 

韩沐伯可能以后不会再来了。

秦奋又想到这里,心里的委屈就像小纸条装满了提问箱一样装满了自己的心。

 

可是这份委屈又怪得了谁呢。

 

他走了神,一个不小心,怀里的提问箱失手掉了地,小纸条在他眼前的地方铺展了开来。秦奋郁闷地想,屋漏偏逢连夜雨,这箱子质量也太差了吧,明天就要去跟店长反应。

 

当然最后,他还是认命地蹲了下来开始收拾。

很有趣的是,小纸条上的问题和话都千奇百怪,有一些随意提出的问题,也有一些纯粹的抱怨,更有一些平日里想说却无人倾诉的话。

 

 

“我什么时候能暴富?”

 

“我一定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的,对吗?”

 

“和我分手了两年的人现在过得比我好吗?”

 

“我萌的cp什么时候发糖?”

 

 

……

 

 

秦奋笑着把一张张的心愿收了回去,并且在心里悄悄地说,希望你们所有人心里想要的结果,都会得偿所愿。

 

 

“明天考试考神一定会保佑我的对不对!”

 

“B站什么时候才能更新我爱豆的日常?”

 

“下个星期我能抢到见面会的票吗?”

 

“JPY到底什么时候跟我表白啊?”

 

 

……

 

 

“秦奋怎么才能原谅我?”

 

视线里突然出现了自己的名字,他有些惊讶,把纸条捡了起来。

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字体。

 


秦奋动作急促地把所有收好的纸条重新倒出来又认认真真地翻了一遍,生怕错过了什么。

一张,两张,三张……整整十五张。

十五天,十五件东西,带着期待和小心翼翼的十五张纸条。

都是同一个问题,同一个心愿。

 

 

秦奋,原谅我。

 

 

 

 

 

他当然盼到了那个人第十六次的到来。

这一天便利店里的人意外的多,韩沐伯今天买了一瓶醋。

 

秦奋皱了皱眉,明明分手前才买的醋,怎么这么快就又没了?

 

“今天还是那个问题吗?”秦奋小声地明知故问。

“……你都看到了?不是说好不窥探客人隐私的吗?”韩沐伯只是惊讶了一秒钟,就恢复了之前的腔调。

“傲娇什么,打你了!”

 

韩沐伯笑了,刚刚还有些紧张的神情舒展开来。

 

“那今天的答案是什么?”

 

秦奋把事先准备好的小票递给了他。

 

“在这里。”

 

 

今天的小票没有商品的品项和标价,只有小店员在那天的深夜里写下的一句专属的答案。

 

 

“秦奋怎么才能原谅我?”

“说你爱我。”

 

 

韩沐伯的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排起了队,秦奋突然有点后悔怎么在今天人这么多的情况下选择原谅他。

不过对面的人根本没有在乎身后有什么人,隔着收银台的桌子就把懵住的小店员搂了过来亲了一口。

秦奋的脸颊不可抑制地开始泛红,他听到了排队人们小声的惊呼。

 

 

当然,还是韩沐伯的声音在自己的耳边更清晰又深情地响起。

他说,我爱你。

 

 

 

 

-END-



再次表白小姐姐  @锦不语 与你认识的第九年,依然爱你哟。

希望看完这篇的你们都能感觉到一丝甜甜的味道,如果能喜欢就再好不过啦。

如有撞梗请私信。

晚安。

评论(78)

热度(5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