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追光

感谢点进来。

本来想写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最后发现有点偏离。大写的HE。

全文8000+,非现实向,好久没写这么长的了。

ooc预警,人设与现实有差。

我对不起瑶哥的大房子和墨墨的学霸人设。

贫瘠的我只能开开狗血脑洞,写得不好不当之处还请多多见谅。

 

————————————————————


 

董岩磊把电话打到靖佩瑶的手机上时,靖佩瑶正站在马路边上的车站里等公交车。

今天上班的地铁停运,只好改乘公交。

夏末秋初的季节,空气里还是免不了的燥热。等了半天车也不来,靖佩瑶正想掏出手机打个车,就看到了董岩磊的名字出现在了屏幕上。

 

“佩瑶啊,今晚我生日,一起来吃个饭呗?”

靖佩瑶反应过来,今天的确是董岩磊的生日。

毕业之后大家联络的不算特别频繁,已经很久没有以生日的名义一起聚过了。

 

“行啊,地点?”

“老地方,七点,等你啊。”

“这么晚?”

“这不地方太热闹预订不上桌嘛。”

 

靖佩瑶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句:“哪些人啊?”

“就你,我,老韩还有奋哥。”

 

听见靖佩瑶电话这头好像安静了几秒,董岩磊又接着说:“真就我们几个,怎么,你还以为我会叫上……”

靖佩瑶笑了笑打断他:“你不会的。”

董岩磊也跟着笑:“我哪儿能呢。”

 

 

得亏董岩磊定的七点,靖佩瑶正好加了个班,早上问这么晚的是他,这会差点迟到的又是他。

这家餐厅的确热闹得很,董岩磊定位子的时间又晚,只能排上大厅的桌。

靖佩瑶一边道着歉一边落了座,桌边三个人的表情都有些奇怪。靖佩瑶见着他对面还有个空位置,董岩磊就朝他凑了过来。

 

“佩瑶,瑶哥,这真不是我的锅,你说怎么就有这么巧的事情……”

 

正说着,一个身影从洗手间的方向朝他们的位置走了过来,坐在了刚刚空着的那个位置上。

靖佩瑶刚刚疑惑的神色凝固在脸上,显得有些尴尬。

见他气氛又沉默了下来,韩沐伯赶紧解释:“子墨今天跟朋友一起吃饭呢,结束的早,出来正好碰上了。”

靖佩瑶没什么反应,虽然韩沐伯这句话只是对他一个人说的而已。

 

秦子墨倒是大大方方接了话茬,他笑了笑:“磊子你不够意思啊,过生日不叫我?”

“这个错我认,来墨哥,我先自罚一杯。”

 

 

一顿饭吃得食之无味,几个人同床异梦的。期间有人来送了个挺大的蛋糕,一看蛋糕店的名字就知道价值不菲。

董岩磊有点傻眼,他看了看秦子墨。

“临时加入饭局也没带什么礼物,看你们都没买个蛋糕,我就刚去打电话定了一个。”

 

其他几个根本没带礼物的人面面相觑,本来心照不宣地准备下次互相请客请回来,这会倒搞得怪难为情的。

秦奋打趣道:“我们‘墨哥’就是敞亮,一点也不记磊子仇的。”

秦子墨笑了笑:“记仇?记仇多累呀。”

 

 

这个有些诡异的饭局匆匆忙忙地结束了,还不到九点钟。之前都想着过来会喝点酒,也没人开车。

秦奋和韩沐伯一路,董岩磊打了车回去。

靖佩瑶的住处就在附近,准备步行。就剩下秦子墨,秦子墨和他们分别道别,最后把目光停在靖佩瑶的身上。

 

“我……我和瑶哥同路走。”

 

这个称呼让靖佩瑶恍惚了起来,他望着秦子墨直白盯着他的眼神,别人这么主动的点名道姓,再不给点反应也太不爷们儿了。

他点点头,算是默认。

 

 

 

 

两个人在路灯下走了一会,气氛很是微妙。

 

“我记得你家不是这个方向。”靖佩瑶问他。

“是啊,我工作以后就搬家了嘛。”

 

靖佩瑶有点惊讶:“为什么不住家里了?一个人住?”

秦子墨说:“是啊,总要独立的嘛。有时候我表弟会来我这,他家里那个气氛,要是我也待不下去。”

话题又被扯远了去,一路上基本也就是秦子墨说话,靖佩瑶时不时的应声,沉默寡言的样子。

 

又像是回到了他们最初认识时候的那个靖佩瑶。

 

 

 

“我到了。”秦子墨在一座公寓小区前停下了脚步,昏黄的路灯光柔和又疲惫地亮着。

靖佩瑶发现这么久以来他们一直住得很近,而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准备开口和对方道别,就看见秦子墨的目光朝他望过来,欲言又止。

 

“瑶哥,我记得我们上学那会你物理特别好来着,我表弟今天在我家,他问我的题我总是答不上来,你能帮我个忙吗?”

 

靖佩瑶下意识地想要拒绝,可是秦子墨眼底的局促不安又生怕他说不的样子,让他无从开口。

 

秦子墨的住处并不大,和靖佩瑶想象的不太一样。客厅里坐着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孩子正在写着题,听了秦子墨的介绍乖巧地叫了声“瑶哥”。

 

“小叶啊小叶,你说你叫‘左叶’,怎么就是搞不定这物理‘作业’呢。”

靖佩瑶正在看高中物理题,听着秦子墨的话笑了出来。他很快地回忆起大学和高中时物理课里的内容,用比较简单易懂的方法给左叶把题目都讲了一遍。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秦子墨坐在桌边看着靖佩瑶在灯下认真的样子。左叶听得也很认真,时不时恍然大悟一般的点点头。

题目一讲就讲到了十一点多,秦子墨把靖佩瑶送到了楼下。

 

“今天谢谢你啊,瑶哥。”

“没什么,别客气。”

“如果不打扰你的话,我能下次再叫你来吗?”

“因为左叶吗?”

 

秦子墨愣了一下,随即用开玩笑的语气回答他:“是啊,救救孩子吧。”

眼前人带着期待甚至是乞求的神情,不太像靖佩瑶记忆里的那个秦子墨。

 

曾经的秦子墨是骄傲的,快乐的,在锦衣玉食的生活和无忧无虑的家庭里长大,无论何时都是朝气蓬勃,春风得意。

但这样的让别人艳羡不已的人生,秦子墨却没有因此而变得嚣张乖戾,反倒是生得活泼又善良,爱笑爱闹的,和所有人都能打成一片。

包括,在那时显得有些不合群的靖佩瑶。

 

他何时变成了小心翼翼又有些唯唯诺诺了呢?是因为自己吗?

靖佩瑶随即又否定了自己这个想法。

都过去了这么久了,你早就不是他的什么不可替代的重要人物了。

他不怨恨,已经值得自己庆幸。

 

 

于是,靖佩瑶笑了笑回答他说,好。

 

 

 

 

 

 

靖佩瑶和秦子墨相识至今,已经有快七年的时间。

他们是大学同学,和董岩磊同一届,三个人关系一直很好。那时候秦子墨拉着他们去参加社团活动,认识了隔壁学院的学长韩沐伯和秦奋。

 

靖佩瑶的家境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说是糟糕。他的家庭情况也导致他不怎么自信,在人群里永远是默默无闻的那个。所以,当秦子墨主动来找他说话,把他带入自己的世界的时候,他既有些不安,又有些惊喜。

 

秦子墨的朋友不少,走得近的好像只有靖佩瑶和董岩磊。后来董岩磊交了女朋友,和他们一起的时间少了很多,理所当然的剩下了他们俩。

其实那时候也有爱说闲话的人对靖佩瑶和秦子墨关系亲近颇有微词。原因不过是两个人的家世,性格,经历都所去甚远。

靖佩瑶一向敏感,他也知道大大咧咧的秦子墨从没在意过这些。

 

董岩磊脱单了以后变成了二十四孝好男友,一下子没了从前纨绔子弟的范儿。秦子墨跟靖佩瑶悄悄吐槽他没出息,重色轻友就算了,还对女朋友言听计从。

 

“大概是磊子真的非常喜欢她吧。”

秦子墨想了想,表示认同,他问靖佩瑶:“那瑶哥你呢?你有喜欢的人吗?”

靖佩瑶摇摇头,自嘲一般地笑:“我啊,就别‘祸害’别人了。”

秦子墨急了:“你怎么说这么自己啊?佩瑶,你要自信点。你这么好的人,被你喜欢一定很幸福才是。”

 

秦子墨的眼神很真挚,靖佩瑶也足够相信秦子墨此时此刻的真心。

但是他不行,他不相信的是自己。

 

 

 

 

秦子墨是他们三个里面第二个脱单的。

是女孩子主动和秦子墨表的白,不是特别漂亮的类型,但是娇小可爱,站在秦子墨身边显得十分相配。

收到表白的时候他也没想太多,他一次见女孩子紧张又害羞的神情,一双闪着光带着笑意的大眼睛盯着他,怎么也让人想不到拒绝的理由。

 

 

靖佩瑶站在远处看着他们,女孩子揽着秦子墨的胳膊小动物撒娇一般地晃来晃去,倒是秦子墨,一副无所适从的样子,莫名的脸红了起来。

是很幸福的吧,靖佩瑶想,可是怎么看,在他眼里都是秦子墨更可爱一些。

他想起秦子墨第一个跟他分享这个好消息的时候,自己错开了秦子墨的眼神,只是很温柔地对他说,很好啊,子墨,恭喜你。

 

温和而轻柔的语气,极力地想要不露声色,不露出一丝的失落和难过。

 

 

那段时间董岩磊又恢复了单身,好像很是受伤,看得出来,在这段感情里他是付出更多的那个。

靖佩瑶没什么恋爱和失恋的经验,只好陪着董岩磊每天聊聊天喝喝酒,有时候韩沐伯和秦奋也会来,秦奋说你们单身二人组怎么又换了人,韩沐伯拍了拍靖佩瑶的肩膀,笑着对他说风水轮流转,佩瑶你也要加油了。

 

 

当初喜欢得多深,现在愈合得就有多慢,靖佩瑶说,磊子没想到你还是个纯情少男。

董岩磊摇摇头,语气很认真。

他说我真的很喜欢她来着,我真的以为我会和她过一辈子。

 

是啊,有时候真心真的很简单又太可贵。

在一起不到一年的时间,却已经幻想过了一辈子。

 

 

靖佩瑶又想到了秦子墨。

他呢,他也会想和那个女孩子过一辈子吗?

 

秦奋曾经评价过靖佩瑶,说他是个性格很冷的人,不是冷淡,而是清冷到让人根本摸不清楚他的情绪好坏,他的所有情绪触动都掩藏在宠辱不惊的态度里。很好奇今后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他靖佩瑶动凡心。

 

秦子墨否认说才不是这样的,瑶哥一点都不冷,特别好。

 

特别好,只有秦子墨眼里的靖佩瑶是这样,有热烈而生动的温度。

 

 

 

此时的靖佩瑶,一边听着董岩磊时不时的念叨,一边安静地喝着酒。

他的眼前开始模糊了起来,氤氲出的都是秦子墨晃动的影子,笑得灿烂无忧。

而在他脑海里逐渐清晰起来的意识,拼命想抵抗却又无从抗拒。

 

他知道自己爱上了秦子墨,他爱上了自己最珍惜的好朋友。

 

 

 

 

 

 

 

秦子墨脱单以后的第一个冬天,格外的冷。两个人的感情像是走上了正轨,可是只有秦子墨自己知道,他们俩之间并不像大家看到的一样。

一开始自己的害羞与怦然心动,渐渐地转了个弯,往一个不明的方向远去。

他们依然会像普通的情侣一样在傍晚的校园里约会,在小树林的林荫道上散步,在音乐喷泉附近的长椅上坐着聊天。

甚至是,送对方回女生宿舍之前,在她的唇上,轻轻印上一个温柔的吻。

 

那样的感觉,突然间变了方向。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秦子墨对她有了稍微亲密点的举动,脑海里都会浮现一个人的样子。

那样的,不敢直面他的眼神,却对他说出“恭喜你”的那个人的样子。

 

 

秦子墨知道自己从来不是一个果断的人,除了他意识到不能继续耽误对方时所做的那个决定。

女孩子倒是果断又潇洒,她好像完全能预料到秦子墨在这场谈话里要和她说什么。

于是她先一步的提了分手,她说秦子墨虽然我真的很喜欢你,可是这么久以来你对我似乎始终少了一份“非我不可”的冲动。

或许你也喜欢过我吧,但是我们想要的太不一样了。

 

“‘甩了’秦小少爷这件事,说出去好像还挺值得骄傲的是不是?”

她笑了笑,离开时如同她闯入秦子墨世界时那样干脆。

 

 

或许她就是这样一个不会沉浸在上一段感情里太久的女生,没过多久她就又牵起了一个男孩子的手。

而秦子墨莫名其妙的愧疚心不这么想,他怎么看都觉得对方是在治疗伤口的强颜欢笑。

 

 

秦子墨坐在车后座的窗边,一直在琢磨着这件事情,直到司机和他说话才缓过神来。

那天是元旦假期,新年的第一天。秦子墨去了趟亲戚家,晚上的时候司机接他回去。回家的路经过了他的学校,他忽然很想见见靖佩瑶。

秦子墨掏出手机想给靖佩瑶发个微信,就看到了学校附近那家烧烤店里一个熟悉的身影。车开得不快,足以让秦子墨确信那是靖佩瑶。

 

 

司机刚把车停在路边,秦子墨就跳下车一路小跑着奔向烧烤店的方向。靖佩瑶在烧烤店里工作了一天,终于准备下班的时候,就看到秦子墨朝自己跑过来。

他没有告诉过秦子墨自己在这里打工,秦子墨来得太突然,甚至没给他一个机会说点什么。

 

对方一把抱住了自己,根本不管不顾自己身上并不好闻的烟火气息。

秦子墨很开心又有些激动,说话都不利索了。

 

元旦的夜里,想见的人突然就出现在自己眼前,惊喜得如梦似幻。

他说瑶哥瑶哥,我好想你啊。

他说瑶哥这么巧就碰到你了!

他说瑶哥,新年快乐。

 

秦子墨亮晶晶的眸子盯着靖佩瑶错愕的表情,抱着他仍是没撒手。

靖佩瑶垂着的手抬了起来,最后还是轻轻地落了下去。

 

 

关于那个晚上所有回忆,都定格在秦子墨朝他跑来,带着夜晚里唯一的光,笑眯眯地对他说的那句,新年快乐。

 

 

 

 

 

“瑶哥,你那个时候在这家店里打工吗?”

时隔多年,秦子墨和靖佩瑶坐在了这家已经完全和当时装修风格不同的烧烤店里,问起了这件事。

“嗯。”

“你当时不是有别的兼职吗?”

“没什么事就多打份工了。”

 

靖佩瑶回答得轻描淡写,听不出什么太多的情绪。

 

“我吃好啦,谢谢瑶哥今天请我吃烧烤。”

“没什么,其实吃别的也可以,我记得你当时更喜欢吃火锅的。”

“毕业这么多年了,突然很想念这家店的味道嘛。走吧,小叶应该在家等了好久了。”

 

 

从那次重逢以后,秦子墨又主动联系了靖佩瑶好几次,理由都是因为左叶。除此之外,自信骄傲如秦子墨,竟然找不到一个自然又理所当然的见面原因。

而每次靖佩瑶淡淡的态度又让他一次次的心灰意冷。他想,我们曾经那么好过,我们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呢。

 

 

这天补课结束的下午,靖佩瑶和往常一样的走到秦子墨的楼下,他说小叶其实很聪明,这几次做的题目看下来已经有了很大进步,自己也没什么可以多教他的了。

秦子墨听着突然有些委屈,这种委屈的心情在他的心底不断蔓延,从他鼓起勇气的主动联系,从他一步步地退让着两个人的距离。

 

 

秦子墨看着他,忍不住地把心里的话冲口而出:“靖佩瑶,你为什么要这样的态度呢?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我不奢求什么别的,即使做不成情侣甚至是最好的朋友,连做普通朋友的权利都没有了吗?你就当我当年太幼稚了,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也不会再喜欢你了……”

 

说到最后,秦子墨忽然觉得他可以解释自己一开始问的问题。

究其原因,不过是不爱。

 

“别说了,秦子墨。你不用这样的,你根本就不应该认识我,你根本就不应该和我这样的人做朋友。”

“为什么?”秦子墨语气激动了起来,眼眶都有些泛红,“靖佩瑶,什么叫你这样的人,你为什么总把这些东西看得这么重?你对自己这么没有自信吗?你是不是觉得,我从来都没有烦恼和负担,从来不用努力,做所有事情都轻而易举,永远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永远体会不到你为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拼尽全力?你看不起我,所以我连喜欢你这件事,都让你觉得可笑?”

 

 

靖佩瑶沉默地望着秦子墨,他叹了一口气。

“你怎么会这么想?”

“那你说啊,你告诉我你到底怎么想。”

 

 

靖佩瑶到底还是没有再做任何解释,他好像又缩回了那个给自己搭建的那个躯壳里,只留下冰冷和坚硬。

 

 

 

 

 

秦子墨没有回家,一个人在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

无巧不成书,一辆颜色很骚包的跑车在他的身边停了下来,董岩磊从被摇下的车窗里探出脑袋,对脸色很不好的秦子墨笑了笑:“哟,子墨小少爷这是怎么了?要不要我陪你喝两杯啊?”

 

秦子墨也真的很想找董岩磊问清楚一些事,于是他果断地拉开了副驾驶的门。

董岩磊一边开着车一边跟他聊天,问他怎么了这是,失恋了?

 

毕业以后秦子墨和董岩磊联系的也不多了,只是印象中他一直在换女朋友,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和大学那时候为了一段感情就疗伤很久的纯情少男判若两人。

秦子墨摇摇头:“未恋先失。”

 

“啊?”董岩磊不习惯他这么文绉绉的样子。

于是,秦子墨也不再隐瞒什么,把大学时候他对靖佩瑶的心情,和他们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董岩磊,包括自己付出过的不曾后悔的一腔爱意。

他本以为董岩磊会很惊讶或者嘲笑他,但是并没有。董岩磊只是叹了一口气,露出了好久未曾见过的郑重神色。

 

“子墨啊,有些事情本来我答应了别人保守秘密就不应该违背诺言,但是看着你们这样,作为你们俩曾经最好的朋友,不说点什么,我真的于心不忍。

 

“从哪儿说起呢,其实吧,佩瑶一直挺不自信的,这种不自信也不是说他不相信自己,可能是家庭的原因带来的,植根到骨子里的,很难改变。他变化最大的那段时间,好像就是刚认识你的那段时间吧,反正除去那段时间,我再也没看他笑得那么开心过。

 

“他一直把你当非常非常好的朋友,你记得你失恋之后的那个生日吗?佩瑶送了你一个红酒架,看起来好像也没多少钱吧,其实那个红酒架很贵的,佩瑶打了好几份工,除了维持自己生活之外,都用来给你买生日礼物了。其实他写了首歌想唱给你的,但是我知道,最后还是没能让你听到。

 

“我当时问他,干嘛送这么贵的东西,表达心意就好啊,他说他还是想送给你他认为最好的东西。他一直是个努力的人,努力地学习努力地打工,但是你知道,一个平凡的人即使很努力,也不足以改变命运。

 

“你后来交了女朋友,佩瑶知道这个消息以后拉着我一夜没睡,语无伦次地跟我说了好多话。他说子墨这样挺好的,你这么单纯的人应该是一直活在幸福里的。他说幸好有些话没告诉你,可能一辈子也不会说了,但是没关系,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好兄弟也好。认识你已经是他生活里的意外之喜,不应该奢求更多。那个时候我正在失恋,听他这些话也觉得莫名其妙的,没想多。后来我才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

 

“打破他这个想法是什么时候呢,大概就是你和他表白吧。你别这样看我啊,其实也就我一个人知道,还是佩瑶喝醉了才说出来的。你别说,靖佩瑶喝醉了之后表达能力还是清楚的。那首歌他没唱给你听吧,你是不是以为你表白把他吓到了?其实吓到他的,是他以为他把你拉进了一条不归路。他说秦子墨这样的人就应该一辈子骄傲着,一辈子活在爱意和幸福里,而不是跟着自己对人类需求层次理论的第一层而低头。

 

“那次之后他再也没有喝醉过,也拒绝了很多女孩子对他表达的好感。我们毕业了以后他再也没跟你联系,我们偶尔联系的时候我也觉得他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让我有一种错觉,他会这样一直下去……

 

“但我知道他没有忘记你,提任何事任何人都没关系,除了你。他好像和以前过得一样,可是我知道他过得不好,很不好。他对你的心意和为你做过的事情都没有告诉过你,所以,无论你怎么想,你都不要怪他。

 

“因为我知道,靖佩瑶应该这辈子都不会再对任何一个人像对你这样了。”

 

 

董岩磊就这么断断续续地说着,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深深地扎在秦子墨的心上。生根发芽,万劫不复。

 

秦子墨没有回答,他很想哭,但是流不出任何眼泪。他好像一下子不能承受这么多的话,好几次他都想打断董岩磊,可是心底的声音却不让他说话。那声音告诉自己,秦子墨,你想听啊,你想听得不得了。

 

脑海里那些曾经一起的所有片段,嗡嗡作响着,翻飞在他脑海里的每一个细节,都像蝴蝶一样,飞出最美丽的姿态。时而这些蝴蝶又停下来,心里的声音跟随着遥远的记忆,如同诗与歌,变得宁静悠远。

 

董岩磊的车一直行驶在路上,秦子墨看着身边一晃而过的人和风景,忽然觉得自己好幸运。他是特别的那个,他被这样好的人爱着。

 

这么些年来爱而不得的委屈,其实从来都不委屈。

 

 

 

 

 

 

靖佩瑶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发现秦子墨正蹲在他家门口的旁边,像是一只亟待认领的小动物。楼道里的灯正好灭了,秦子墨见他回来,抬眼望向他。

秦子墨的眼眸清明,眼神无辜的样子。靖佩瑶立刻就动了恻隐之心,他走上前去,秦子墨把手伸向他。

 

站起身的动作差点撞进靖佩瑶的怀里,秦子墨又笑,让靖佩瑶更是疑惑。

明明是下午才赌咒发誓一样说再也不要理自己的人,现在又是唱的哪一出。

 

 

“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

靖佩瑶用钥匙开了门,把秦子墨带进去。就在他刚刚把秦子墨拉起来的那一刻,他仿佛感觉有些人有些事,是命运里根本躲不掉的。

理智告诉自己要清醒,可是一个眼神又让自己心软。

 

躲不掉,其实也根本不想躲。

 

 

秦子墨不答他的话,他靠在墙边,也不坐下。

 

“瑶哥,你能给我唱首歌吗?”

“唱歌?”

“嗯……你写给我但是一直没有唱给我听的那首歌。”

 

 

靖佩瑶一下子就明白了,他认为自己本该紧张,在秦子墨知道这一切的时候。

可是他现在又觉得坦然。

 

 

“你见过磊子了?”

“是,但是有些话,我只想亲口听你说。”

“子墨,我……”

“不想说的话,就把那首歌唱给我听啊。本来就是送给我的礼物,迟到了这么久,我现在不可以要过来吗?”

 

秦子墨扬起了嘴角,伸手问别人要礼物也一副理所当然的霸道样子,像是被偏爱着,才有恃无恐。

靖佩瑶拗不过他,只好去卧室里翻出了曾经写的谱子和歌词。

他发现这首歌对他来说就像是习惯一样,从来也不需要想起,从来也不会忘记。

 

 

“……你留下的气味弥漫在海水,逐渐喝醉依旧无法入睡。

原来再美得期许,终究敌不过现实的咒语。”

 

 

秦子墨安安静静地听着,他没见过靖佩瑶这样的一面,听完了之后,他突然说了句:“你幸好没有当时唱给我听,否则你的小秘密都要藏不住了。”

靖佩瑶笑了笑,去摸秦子墨的头发。

 

秦子墨躲开他的动作,又问他:“秦子墨的骄傲,你觉得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重要,对我来说一直重要。我希望你一直是骄傲的,所以你当时对我说你不管一切要跟我走的时候,我才会选择离开。”

 

秦子墨摇头:“可是这些虚无的东西对我来说从来都没有意义,有意义的是你。”

 

靖佩瑶终是发现自己做错了什么,有点傻,带着顽固坚持的执拗,跌跌撞撞地向前。

时至今日他才懂得。

好在这份懂得,为时未晚。

 

 

秦子墨倏忽地靠近他,用力地咬上靖佩瑶的嘴唇,靖佩瑶吃痛地皱起眉。他感觉到了秦子墨的眼泪,咸咸的,有点苦涩。

过了半天,秦子墨才放开他,看着靖佩瑶的唇被自己咬得泛白,直直地望着他,问:“疼吗?”

 

靖佩瑶摇摇头:“不疼,真的,你给的,都不疼。”

 

秦子墨又去吻他,像是在宣泄着什么。靖佩瑶反客为主地搂住了他,细密的吻落在秦子墨的脸上,和那双刚流过泪的眼睛上。

 

两个人亲亲密密地纠缠着,最终还是止于了最后一步之前。

今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对他们两个人而言,似乎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秦子墨有些累了,他靠在靖佩瑶的胸前,迷迷糊糊要睡了过去。靖佩瑶缓缓地拍着他的背,轻哄着让他好好睡一觉。

秦子墨似乎很安心,很快就睡着了。

 

 

而靖佩瑶却毫无睡意。

夜深了,外面的天空经历了最彻底的黑暗,终将一点一点地明亮起来。

靖佩瑶清醒地看着熟睡的秦子墨,他和这即将亮起的世界,都是靖佩瑶存在的时空里,最璀璨的绝色。

 

 

我是夜晚的追光者,

你是傍晚的点灯人。

我们注定不能同赏风景,

但只要你愿意等等,再等一等,

我们终究可以同登彼岸,

然后共盼黎明。


-END-


感谢看完这个平淡无味的故事。

晚安w

评论(62)

热度(5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