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玫瑰与蝴蝶

爱豆墨 × 站哥瑶

 

之前给温柔老师的点梗,现在捡回来自己写一下。

好想写得沙雕一些,可是写出来好像又变得正经了……

还是希望大家喜欢TT 失望的话也瞒着我吧!

从七夕那天动笔,磕磕绊绊写到今天,来不及祝七夕快乐了,那就希望你们不止七夕快乐,每天都会快乐。

ooc预警,请勿上升。


 @是汪小婷吖  

虽然自己写的不甚满意,但还是艾特一下小婷妹妹。愿我们每个人付出的爱与热情,都会有一个最好的结局。



——————————————————




看见自己的名字又上热搜的时候,秦子墨抱着手机盯着屏幕仔仔细细地看了好久,差点把脸怼到屏幕里。

经纪人李俊毅端着咖啡走过来看见秦子墨的姿势,皱着眉赶紧纠正他:“子墨!跟你说了好多次不要这样看手机!注意眼睛啊!”

秦子墨抬起头,一脸的怨念。李俊毅坐在他对面把咖啡放了下来:“怎么了?愁眉苦脸的?”

“哥你没看见今天的热搜吗?”

李俊毅点点头:“我看见了啊!”

 

秦子墨把手机屏幕放到李俊毅的眼前:“哥你看看,这是拍我的吗?对焦都在他脸上啦!”

李俊毅觉得秦子墨如临大敌的样子可太好玩了,故意逗他:“我知道啊,你那个‘痴情小迷弟’嘛,虽然照片是他的,但热搜还是你的啊。”

“什么‘痴情小迷弟’……他从来没跟我主动说过话或者要过签名,哪里‘痴情’了!而且粉丝现在拍他比拍我还热情!大家是怎么了,是不热爱秦子墨了吗?”

 

 

作为一名新晋歌手当红爱豆,有男饭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不过这样几乎每场通告行程和每次机场接送机都会出现的男饭,这还是第一个。

 

其实,秦子墨注意到人群里这个特别的身影已经很久了。

 

虽说是男饭,但一般的粉丝见到偶像的激动心情应该是一样的,也难免会出现小女生似的激动尖叫偶像名字的情景。

可这位太不一样了,接送机时总是保持着一段很有礼貌的距离,即使连可以近距离互动的见面会签售会,他也不会和秦子墨多说几句什么话。最多的时候就是拿着单反默默地拍秦子墨,见面会每次都是前排的位置,可是却不拿手幅应援。除了出现的次数频繁,他的举动总是让秦子墨别的粉丝怀疑他究竟是不是一个真正的粉丝。

 

 

“难道是代拍?”

“可是墨墨现在行程这么多,哪有每场都跟的代拍啊……”

“对啊,你们看到他几场见面会都是前排了吗?一般人都搞不到的位置。”

“他每次都拍很多的照片,难道是哪个站子的站哥吗?”

“哇我们墨墨有这么优秀的站哥吗!他好帅的!”

 

 

从不和别的粉丝多说话的“高冷站哥”经常会成为秦子墨粉丝群的讨论话题。这位“站哥”的确够引人注目,无论是身形还是穿着打扮,一双好看的眼睛下面虽然每次都用黑口罩遮住半张脸,但也遮不住他与众不同的气质。

加上他从没有什么“疯狂”的行径,不知情的还以为他是秦子墨公司的什么工作人员。

 

秦子墨有个很有名的个人图博叫“静默”,每次行程的返图速度很快,出图的质量又非常好,但是配的文字不多,简明扼要,也从来只拍图不做线下应援,于是大家又猜测会不会这个图博的皮下就是这位“高冷站哥”。但又有人说这个博主是个女孩子,应该不会是他。

 

关于他的猜测和联想五花八门,层出不穷,很快引起了话题。究其原因可能还是因为他作为一名粉丝,长得过于好看却又神出鬼没。

 

 

“秦子墨 站哥”几个字在热搜上已经晃荡了几个小时了,秦子墨的这位著名男饭可谓是成功靠爱豆出了圈。本身这并非一件不好的事情,可是现在自己的照片连对焦都不在自己脸上了,有的人看到他的激动情绪甚至比见到自己还高涨,如今还上了热搜。

 

秦子墨心里不是滋味儿了。

 

 

“哎呀子墨,粉丝多不是好事情吗?你放心,你的人气可没人抢得走。要不,下次我帮你和他交流一下?”李俊毅安慰道。

“不!”秦子墨拍了下沙发,“我要自己去问他!”

“好好好,你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

李俊毅和他开完了玩笑,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下个月公司给他安排了一个“粉丝答谢会”,让他先做个心理准备。

 

 

 

 

 

这一天秦子墨的一个通告结束得有些晚,第二天还得赶一个国外的行程。

去程的航班时间改了又改,最后还是飞了深夜的那一班。

按照这种情况,送机的粉丝不会像平时那么多,秦子墨还没到机场的那一刻就在想,今天他会不会来呢?不过这个点儿了,不是真爱应该都不会等到现在吧。

 

走到机场等候大厅的时候,还有很多人拿着他的手幅和横幅在等待着他的出现,看得出来,她们已经等了很久的时间。

航班不合时宜地晚了点,可能要延误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秦子墨看见大家疲惫的样子本身就很感动,他想,正好他也可以和粉丝多待一会了,还悄悄地让助理去给大家买了冰咖啡。

 

大家叽叽喳喳地问着秦子墨一些稀松平常的问题,有没有好好吃饭,最近有没有注意身体,行程这么紧张辛不辛苦之类的话。秦子墨也都一一耐心地回答着,他知道即使这是他回答过无数遍的问题,对每个粉丝来说,都依然重要。

 

在不远处靠墙的位置,“站哥”果不其然地又出现了。他还是戴着那个半永久黑色口罩,站在那里也不和其他粉丝有什么交流。秦子墨坐在位子上,目光转向了那个身影,却刚好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秦子墨下意识地想收回自己的眼神,却又在心里对自己说,秦子墨你和自己的粉丝说话怕什么,不要怂就是上啊!

女粉丝们也顺着秦子墨的目光朝他的方向看了过去,偶像和“站哥”首次接触,目光相接,不知怎么的,她们的眼神里竟然还带上了一丝八卦的味道。

秦子墨站起身,拿起一杯刚刚助理拿过来分给大家的咖啡,自认为很酷地走了上去。

 

对方显然也没有想到秦子墨会朝自己走过来,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

秦子墨在他的面前站定,发现对方比自己还要高一些。

 

“你好。”秦子墨微微仰头,他把手中装着咖啡杯的袋子递给他,朝他笑了笑:“这么晚还在等我,辛苦啦。”

对方迟疑了几秒钟才把咖啡接了过来,秦子墨似乎感受到了他黑色口罩下微微弯起的嘴角弧度。

 

“不辛苦,很值得。”

“谢谢你,子墨。”

 

 

低沉又温柔的声音在离自己很近的地方响起,秦子墨自认为也是听过很多好听的声音,可是不知道为何,此刻突如其来的心动和愉悦,生动又清晰。

 

对方就这么盯着他,长长的睫毛就像扑闪在了他的心里。

 

 

“过几天,我的粉丝答谢会,你会来吗?”

“我会的。”

“那到时候……我可以看到你不戴口罩的样子吗?”

 

 

 

 

 

“差点恭喜哥哥喜提子墨热搜!”

“靖佩瑜,你差不多得了啊。”

“靖佩瑶,我说今晚太晚了你别去了,你自己提出来要去的,我看你现在怎么比我追星追的还认真呢?”

 

当天夜里回到家里,靖佩瑶习惯性地把拍好的照片发给了妹妹,然后自己再按照往日一样,修图,登录“静默”的微博账号,编辑文案,上传发布。

北京的深夜是异国的下午,在网络对面的靖佩瑜迅速地上了线收了图,还不忘提起前几天自家哥哥的“热搜”事件,顺带调侃一下。

 

 

靖佩瑜是秦子墨的粉丝,准确来说,他们还当过一年的高中同学。

这其中,还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记得那会刚上高中,靖佩瑜的手机不小心被偷了,她不好意思问家里再要钱,于是就趁周末的时候去打工,当她终于攒够了一个手机的钱的时候,买回来才发现被学校门口的手机黑店坑了。

靖佩瑜气势汹汹地想去找人家吵架,这件事不知道怎么的被同班的秦子墨知道,他担心她一个人去会被人欺负,就想着陪她去。

靖佩瑜说好,那你就扮演我男朋友吧,一会吵架的时候注意啊,气势很重要!

秦子墨平时也是个脾气很好的人,几乎都安安分分,不跟别人吵架打架。但是当他勇敢地站在那个黑店门口的时候,坚定的眼神和一副你如果不给个说法我们就找警察来解决的冷静样子还真把店主糊弄住了。

那件事情以后靖佩瑜很感谢秦子墨,可是还没等到找机会请他吃个饭,秦子墨就转了学,去了北京读了书。

后来,秦子墨大学毕业,成了明星,他们也再没有联络过。

 

 

靖佩瑜再次见到秦子墨,他已经成了一名当红的偶像,活跃在了屏幕里和新闻上。

而自己在了解了他的作品之后,顺理成章地饭上了自己曾经的同学,现在的歌手秦子墨。

靖佩瑜在国外读研,没有机会近距离追星,于是就拜托了自己在北京做摄影工作的哥哥靖佩瑶当了自己的“前线”。

而靖佩瑶在帮她拍了几次照片以后,竟然比她还积极了起来,各种行程几乎每场都不落,还每次都整理好照片,建了一个图博。让靖佩瑜很满意自己的卖安利水平,就这么成功把哥哥拉入了坑。

 

 

“对了,佩瑜,我一直忘了问你,你们既然曾经是同学,为什么不直接联系他,而是要用这种方式?”

靖佩瑶想了想,还是打出了这行字发给了靖佩瑜。

“哎呀,这么多年前的事情,我估计他已经忘记了。再说了,就算他没有忘记,现在他是偶像,我是粉丝,用这样的方式相处就很好了啊。”

“什么方式?让自己哥哥天天帮自己当前线的方式吗?”

“那你别去了呀。”

“……话真多,下周的粉丝答谢会,拍完发给你。”

“哈哈哈哈哈好的!”

 

 

靖佩瑜感受到了溢出屏幕的傲娇,想起了之前粉丝群里关于这位站哥十分高冷的讨论。

高冷个鬼啦。

同时,她也在想,这好像不仅是成功拉入坑这么简单了。

 

 

 

 

 

粉丝答谢会当天,秦子墨并没有在前排里看到靖佩瑶的身影。他在全场扫视了一圈,可是从舞台角度去在观众的茫茫人海里找一个人实在比较困难。秦子墨有些失落,即使他尽力调整了自己的情绪,整场活动还是有点不在状态。

 

活动结束的时候,有秦子墨给粉丝们签名的环节。秦子墨低下头,粉丝们一个个排着队把自己的海报或者明信片递到秦子墨面前,他习惯性地签着,直到一双手指修长又白皙的手和一张很好看的明信片出现了他的眼前。

他抬起头,眼里的惊喜溢于言表:“你来了?”

靖佩瑶看着他,默默地把一直戴着的口罩摘了下来:“让你久等了。”

 

秦子墨看着他,一切都像是减速了的慢动作。眼前的人表情并不凌厉却散发出与众不同的气势,朝自己笑得温柔。

靖佩瑶递过来的明信片上是秦子墨那天在机场和身边粉丝说话的样子,照片的色调温暖又清新。

左下角的logo,写着“静默”两个字,旁边还有着玫瑰与蝴蝶。

 

秦子墨一扫下午的阴霾,心情仿佛随着logo上的蝴蝶也飞舞了起来。

他刚刚准备落笔,就听到靖佩瑶说:“可以写To靖佩瑜,祝她毕业快乐吗?”

秦子墨一愣,心里的蝴蝶忽然停了下来:“靖佩瑜?”

“是,她一直都很喜欢你,现在她快要毕业了,我想把这张明信片送给她。”

“那你……”

“我是她的哥哥,我叫靖佩瑶。”

 

 

 

 

 

自从粉丝答谢会回来之后,李俊毅就发现秦子墨的状态不太对。

一个人像生闷气似的,又不肯告诉别人怎么了。李俊毅听说那天秦子墨的那位男饭也去了现场,还终于露出了“真面目”,不知道是不是和他有关。

 

“子墨,你到底怎么了?有事儿连我都不能说了?”

“他根本不是来看我的。”

“啊?”

“就那个你说的‘痴情小迷弟’啊!原来每次他来追行程,都是为了他妹妹,根本不是因为我!”

 

李俊毅听完以后忍俊不禁:“之前你还在吐槽他,那你到底在生气什么?”

秦子墨沉默了一会,小声嘀咕道:“不是为了我来的,之前还跟我说什么很值得,什么谢谢我……我还以为……”

 

我还以为,你会和我期待见到你一样期待见到我。

 

秦子墨的心情忽然很失落,他自己也说不清这种失落到底是为了什么,到底来自于哪里。

他甚至不想再在之后的机场和活动里看到那个身影。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心理活动被上天听见并且以为是他的真心话,从答谢会以后的一个月的行程,他都没见到靖佩瑶,“静默”也停止了更新,就像是脱饭跑路了一样。

如果不是微博里那一张张用心拍下的照片作为记录,这段时间以来的陪伴,就像什么没有发生过。

 

习惯是多么可怕的事情,秦子墨才发现他根本不是真心希望看不到靖佩瑶在不远处拿着相机看着他的身影。

很多人都是从遥远到靠近再到遥远。这距离能回到原点,可是心情却不能。

 

 

 

 

 

转眼到了四月,秦子墨的生日快要到了。

年初的时候,公司的官博就发过一条关于秦子墨生日会晚餐的抽奖微博。

截止到生日之前,会抽出五个粉丝参加秦子墨生日会之后的晚餐环节。无巧不成书的是,中奖名单里,出现了靖佩瑶。

李俊毅在让工作人员联系这五个粉丝之前,旁敲侧击地问了一下秦子墨要不要重新抽一次。秦子墨无所谓地笑了笑说,尊重抽奖机制,公正公平公开,再说了,来不来还不一定呢。

 

果然,从生日会到晚餐的环节,靖佩瑶都没有出现。

秦子墨收到了粉丝们送来的很多礼物,从奢侈品到手写信,每一件他都非常珍惜。秦子墨想起来今天在生日会上时,有个粉丝说觉得他最近的心情状态不太好,希望他可以一直开开心心的,这就是粉丝们最大的心愿。

晚餐的时候,他看着那五个给粉丝们准备的位置里空着的一个位置,叹了一口气对自己说道,秦子墨,一件小事情而已,过去就过去了。

 

 

这一天终于结束之后,工作人员把几位粉丝送了回去。秦子墨卸下了一天的笑容,有些疲惫。他不想回家,拉着李俊毅准备去喝酒。

李俊毅下意识地想提醒他作为一个艺人的自觉,但是看着这个自己一直当做弟弟的男孩子拜托他的样子,又忍不住心软了。

不过李俊毅不肯带他去酒吧,让他在公司等着,自己去买酒回来。

 

秦子墨只好妥协,乖乖地在公司等着。

他一边等着李俊毅,一边把粉丝们送来的手写信打开来看。在很多颜色丰富的信封里,有一封信外表看起来很简洁,却吸引了他的目光。他把那封信拿了出来,左下角,是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logo。

那两个字旁边,飞舞着玫瑰与蝴蝶。

 

还没来得及打开信封,秦子墨就听见了不远处传来了脚步声。

他以为是李俊毅回来了,一抬头,却看到了靖佩瑶的身影。脚步匆匆,不像是之前总是冷静淡定的样子,带着风尘仆仆的气息。

靖佩瑶的手里拎着一个袋子,一时间,秦子墨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看见秦子墨手里的信,伸手把信抽了出来,把袋子递到了秦子墨的手里。

 

 

“既然我来得及赶回来了,就不用看这封信了。”

秦子墨被靖佩瑶的动作和话搞得有些莫名,他低头看了一眼袋子里的东西,发现是一本photobook。

 

“这是……”

靖佩瑶解释道:“虽然,生日送你一本你的photobook当做礼物送有点奇怪,但是还好今天还没过去,以后我再补上别的。”

秦子墨翻开那本PB,是靖佩瑶从第一次拍他以来到那次粉丝答谢会的一些照片,每一张都标注了拍摄的日期,最重要的是,每一张,秦子墨都在笑。笑得如同四月的风,可爱又清新。

 

“生日快乐,子墨。”

 

明明是很温馨的画面,可是秦子墨心里的小情绪连同这一个月心里奇怪的心情都让他此时有些别扭。

他生气地盯着靖佩瑶:“靖佩瑶你这个人真奇怪,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你到底是什么人啊!”

靖佩瑶又笑了起来:“我?我是你的粉丝啊,还是前线的那种。”

“帮妹妹追星的前线?”

“帮妹妹追星,还用得着追那么多行程,自己拍照修图开图博做PB,然后赶在你生日这一天回来送给你吗?”

“……哼,你这个前线不合格,这个月你去哪里了?”

“佩瑜的毕业典礼,爸妈也在国外,非要让我过去。我差点订不上赶在今天回来的机票,转了一趟机,飞了二十几个小时,才终于赶得回来见你。”

 

“那……你那天让我写TO签是……”

“只有那一张是送给佩瑜的,其他的,我都只想留给我自己。”

 

 

秦子墨的脸瞬间就红了,沉默了好一会,他问:“靖佩瑶,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啊?”

 “这件事情从我第一天当你的‘站哥’的时候你不就知道了吗?”

 “不是……我说的是,独一无二的那种喜欢。”

 “那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就是了。”

 

 

 

刚刚把靖佩瑶带进公司门的李俊毅,此时正拎着东西站在门口。

他看着两个人在不远处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挺开心的样子。犹豫了半天问着自己,我现在到底该不该进去?

 

 

 

 

 

后来有一次,秦子墨又一次提到这件事,他略带得意地对靖佩瑶说:“你一开始喜欢我的原因,除了受佩瑜所托,是不是当时就被我的魅力征服了?你这算不算是粉丝成功‘上位’的典范?”

本来是一句玩笑话,靖佩瑶却认真地向他说起了另一件事。

 

 

“其实我第一次认识你和见到你,都不是在你成了明星以后。”

“诶?那是什么时候?”

 

 

靖佩瑶的回忆飞速地倒退回了很多年前的一天,那会他在另一个学校上高二,周五的下午放学,司机开车带着他去接高一的妹妹放学。

 

刚到学校门口,他就看到妹妹正和一个眉目清秀的男孩子在高中门口的手机店门前和店主议论着什么,男孩子把靖佩瑜护在身后,脸上是不符合年龄的冷静,眼睛里透出的无畏的目光,就这么一下子冲撞进了自己的视线,郑重的,深刻的。

后来靖佩瑶也想过,奇怪自己为什么那时的第一感觉竟然不是怀疑妹妹谈恋爱了。有些缘分和感应,大概就是这么奇妙吧。

 

靖佩瑜在秦子墨的帮助下把钱要回来之后,正好看到了远处停着的自家的车,她开心地朝靖佩瑶招招手,快步跑了过来。

 

 

“刚刚那个男生是你的同学吗?”

“是啊,我同班的。很仗义的一个人啊,够朋友!”

“你们俩刚刚在干嘛呢?有事为什么不跟哥哥说?”

“啊……已经没事了嘛,我不想让爸妈知道……”

“别以为我不清楚你周末偷偷跑出去干嘛啊,我帮你瞒着爸妈,你倒好,还真当我什么都不知道?”

“……”

“对了,你刚刚说的同桌,叫什么名字?是个什么样的人?”

“你别这么关心人家了呗……我发誓我真的没有早恋!这事和他什么关系都没有。”

“哦……好,不聊他,那咱们继续聊聊你周末偷偷跑出去打工的事?”

“啊那算了我们还是继续聊秦子墨吧。”

 

“秦子墨……”靖佩瑶把这个名字反复咀嚼着。这个好听的名字和男孩子脸上的表情,就这么一直一直的留在了那个傍晚的记忆里。

 

从此以后,历久弥新。

 

 

 

-END-



没有当过前线的经历,不当之处多多见谅。

如有撞梗请私信。

一如既往地对自己不够满意,会继续努力的。

谢谢你看到这里,晚安w





评论(63)

热度(7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