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山海平

感谢点进来,本来这篇文想叫《这个死神不太冷》,想了下还是用了现在的名字。
真的非常喜欢这个类型的设定了,以前也写过类似的故事。

全文8500+,ooc预警,HE。
希望喜欢。


——————————————————————



 
“这世界本身就是不公平的,你拼尽全力想够到的东西别人唾手可得,你付出真心想换来的东西别人不屑一顾。
相反,你唾手可得的东西可能并不是你想要的,你不屑一顾的东西可能对你来说本身就不重要。
你想要丢掉一样东西的时候不会思考理由,理由都是得不到的人盘算的。
求而不得才造成和谐。
我们每个人,都在过着‘被选择’的人生。”
 
 
靖佩瑶在社交网络平台上打完这段话,点击了发送。
打字时摁动屏幕的声音有些响,带着一些愤愤的意味。
 
果然,没过几分钟他在这个圈里最好的朋友秦奋就打了电话过来,并且开门见山,毫不避讳。
 
“我的天,靖佩瑶,社会我瑶哥,你能不能记得你自己是个公众人物,是个歌手,三天两头发这些负能量的东西可还行,别人都是治愈型歌手,你倒好,躁郁型的。”
靖佩瑶还没来得及答话,就听到电话那头的另一个人把秦奋的话接了过去。
 
“秦奋你别老这么说佩瑶,人家这是校园歌手的青春疼痛,什么躁郁型。”
 
靖佩瑶知道那一定是韩沐伯,秦奋身边总是会存在的韩沐伯。
他本来想回答秦奋的话又咽了回去。
 
“佩瑶?你怎么不说话?”
靖佩瑶又沉默了几秒钟才开口。
 
“奋哥,你想多了,不会有那么多人管我在想什么发了什么的。”
这回轮到秦奋沉默了。
 
最后,他说了句,佩瑶你别这么说,是金子一定会发光,你一直这么坚持自己,我也相信你,你不是说过,自己是支潜力股吗?
 
靖佩瑶无声地笑了笑,挂断了电话。
他想说,那个靖佩瑶,他自己都快要找不到了。
 
 
 

 
 
静谧的黑夜吞噬了整个城市,没有星星的夜空显得格外的寂寥。
晚上的时候,靖佩瑶像往常一样从公司回到家里。刚推开门,只见一个看起来二十岁左右的男孩背对着自己蹲在地上,像是在研究着什么。
 
他皱了皱眉,第一感觉是家里进了小偷。可是明明刚才开门的时候门锁都是好好的,这人是怎么进来的?
以他的名气,应该还不至于有私生饭的程度吧。
 
 
靖佩瑶打开了门口的灯,刻意地弄出了点声响,而那个男孩依然没有什么反应。
他有些不耐地走上前了两步:“喂,你是谁啊?在我家干嘛?”
 
 
男孩终于有了反应,他站起身回过头四处看了看,确认没有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在了,他的目光又转向靖佩瑶,指了指自己,偏过头问他:“诶?你看得到我?”
 
靖佩瑶被他莫名其妙的开场白搞得愣住了。
“你那么大个人在那,我能看不到吗?你到底是谁?”
 
 
男孩穿着红色的T恤,黑色的长裤,说起话来脸鼓鼓的,很可爱。
和靖佩瑶平日里见的小偷形象……差得太远。
 
他想了想,朝靖佩瑶笑着说:“我啊,我是死神啊。”
 
 
靖佩瑶噗得一声笑了出来,他觉得眼前这个男孩是不是脑子出了点问题,还是现在的小偷都这么中二了吗?
他把钥匙扔到鞋柜上,换了鞋子,也没什么警觉,毕竟要是打起架来,该担心的是这个小男生才对。
每天都在为自己的事业与梦想而感到苦闷和烦躁,晚上回来还碰到这么奇葩的事情,和一个中二的小偷周旋,这都是什么事儿。
 
 
“死神?你动漫看多了?二次元来的?还是现在小偷都有代号了?”
 
男孩还真的一本正经地着急起来:“你不相信我?”
靖佩瑶脸上的嘲讽变成了冷冷的笑,也没有继续说话,他倒是想看看这个人要搞什么鬼。
 
男孩子想了想该如何证明自己没有撒谎,他看了看客厅的墙壁,突然跑过去敲了敲,然后就这么直接穿了过去。
没过几秒钟,男孩又穿了回来,依然是从墙壁里。
 
 
靖佩瑶皱了皱眉,顺带揉了下眼睛,还以为自己出了什么幻觉。
 
“你现在相信我了吧!”男孩又跑回了他的面前,看着靖佩瑶的表情,朝他笑得得意。
虽说靖佩瑶平时见的世面也不少,但这样神奇的场景和角色,他还真是第一次见。
 
 
“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男孩还以为他被自己吓到了,急忙澄清自己不会做什么坏事。
“那……你到我家来干什么?”过了好半天,靖佩瑶才算勉强消化了眼前的诡异情景。
 
“我看看啊。”男孩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个小本子,他翻了翻,用一根手指撑着下巴,煞有介事地说,“嗯,因为你还有两个月的生命啦,我作为你的管理死神,本来想做个调查,顺带看看你现在的生活状况的。”
 
 
眼前发生的一切就像是个神奇的梦。靖佩瑶掐了自己一把,无奈地发现,这并不是个梦。
 
虽然漫长而低落的事业空窗期已经让他习惯了孤独,坚持自我所换来的冰冷现实也让他想过放弃或者解脱。可是,被眼前这个人……哦不,死神,这么轻飘飘地直接说出自己所剩下的日子只有两个月,就像下了死亡通知书一般。
即使他到目前为止,还是不能相信眼前这个死神所说的一切都是事实。
 
 
想了想,靖佩瑶又露出了不在乎的笑容:“姑且算我相信你真是个死神吧,两个月就两个月好了,其实死也没什么可怕的。”
 
 
靖佩瑶是一个出道了好几年的原创歌手,他的才华和形象条件在出道初期都让很多人看好,也都觉得他一定能大火。
可是或许是缺了点运气,又或者是他所想所写的东西太过于困在自己的世界,因此,他的歌手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成功。
公司多次想帮他转换路线,炒炒绯闻,上点有话题的综艺,或者去接一些有流量参演的剧本配角,走“演员”路线,都被靖佩瑶拒绝了。
他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继续写自己的歌。公司拿他没有办法,花更多精力去捧了另外一些对这种机会求之不得趋之若鹜的新人。
可是梦想毕竟不能当饭吃,靖佩瑶越来越明白了这一点。现实与梦想的无法平衡让他整个人的状态都越来越低迷,甚至没有灵感写出新的作品。
他也不再顾忌公司对他在社交网络平台上的管理,想什么发什么,连自己的好朋友都看不下去。
 
 
“咦,我见过好多知道自己快要死的人的样子,都没有一个像你这样的。”男孩盯着突然开始陷入自己世界的靖佩瑶,一脸不解地摇摇头,然后又拿出小本子翻了翻,试探着说,“你……现在的工作,让你觉得很郁闷压力很大吗?”
靖佩瑶有些惊讶,但是没有表现出来,随即他的神情又淡了下去:“你……”
想问的话没有说出口,只见男孩笑着耸了耸肩:“因为我是死神呀,每个人的管理死神都有义务了解这个人生前的所有事情的。”
 
 
眼前的事,已经完全超出了靖佩瑶的想象范围,他问:“那你为什么现在来找我?”
男孩脸上的表情一滞:“你都不害怕我的嘛?”
“我连死都不怕,为什么要怕你?”靖佩瑶耸耸肩,脸上的表情很是淡漠。
 
男孩子咬着下唇,看了看他,语气有点无奈:“其实我本来以为你看不到我的,我只是想来看看你。可能是我的死神修为还不够高,或者是今天的法术失效了,居然能被你看到……哎,你不用管我,明天你起来,我就会消失啦。”
 
靖佩瑶有些哭笑不得,于是真的如他所说一样不再管他,像往常一样去洗澡。可是今晚,却因为这个自称死神的男孩子出现,而变得有点不同。
如果两个月后靖佩瑶没有死,他一定出去把这件事当做笑话说给大家听,我两个月前啊碰到了一个自称死神的人,说我还能活两个月,你们看我现在还活着,多神奇。
甚至还可以把这件事写进歌里,绝望中的幻觉,很好,新灵感。
 
 
洗好澡出来,靖佩瑶发现男孩还没走,他一个人东戳戳西看看的,完全不像个大家想象中“死神”该有的样子。
 
“喂……我说……”靖佩瑶裸着上半身,把浴巾扎在腰间。
男孩转过身看着他,语气非常认真地纠正道:“我有名字的,我叫秦子墨。”
“哈,死神还有名字?”
秦子墨皱眉,有点不悦:“为什么死神不能有名字?除了我们的工作以外,死神也和你们人类一样啊。”
靖佩瑶像看什么奇怪的生物一样看着他,最后还是决定躺到床上,不再去搭理秦子墨。
不一会,他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秦子墨果然不见了。
不知道为什么,靖佩瑶心里竟然有点小失落,他开始怀疑昨晚的一切是不是只是一场感受上比较真实的梦境,只是太过真实了一点。
或许是昨天秦子墨给他发出的人生两个月倒计时,所以不管那是不是真的,即使表现出再多的不在乎,在他看着外面的一切时,心里都有了点莫名的惆怅。
 
这一天晚上回到家,靖佩瑶惊讶地发现家里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扔在床边没洗的衣服已经被洗好挂在了阳台上,前一天忘了丢的垃圾也不见了,茶几上的杂物也都被整理好,甚至……厨房里还传来了海鲜粥的香味。
 
“哎,靖佩瑶你回来啦,时间正好。”秦子墨穿着不知从哪找来的围裙,端着两碗海鲜粥出来。
靖佩瑶看着眼前的情景心头一热,失笑道:“秦子墨,你是‘田螺姑娘’?”
“什么田螺姑娘啊?”秦子墨把其中一碗粥放在他的面前,一脸不解地望着他。
“没什么。”靖佩瑶坐下来,很自觉地开始吃着那份属于自己的粥。
 
“你干嘛帮我打扫房间?你不是说你今天就走了吗?”海鲜粥有些烫,靖佩瑶说话都有点不清楚。
不得不说,秦子墨的手艺竟然很不错。
 
秦子墨也开始吃起来:“我看你的房间很乱,也没有人帮你打扫,就顺手帮你一下啦。反正也没什么别的事情,我正好研究一下为什么只有你能看到我,我到现在都没想通。”
 
靖佩瑶抬头问他:“你本子上要死的人那么多,你每个人都要去关心一下?”
“不啊。”秦子墨用小勺子的底部戳了戳自己的下巴,“我会都去看一下,看到他们都有很多人照顾的,没有人像你一样这么孤独。所以我想来帮帮你。”
 
靖佩瑶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眼里闪烁出莫名的光泽,但也仅仅是那么一瞬间。
秦子墨没有看到,继续低头喝粥。
 
 
九点多的时候,秦奋给他打了电话说要来找他拿点东西,进门的时候,看到整洁的房间和客厅大吃一惊。
“哇,佩瑶,你今天是吃错什么药了?我还以为我走错地方了。”那人的语气夸张,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到处走来走去。
靖佩瑶把东西递给秦奋,又看了看正坐在餐桌边上的秦子墨,他用手撑着半边脸,正眨巴着眼睛无辜地盯着他们俩。靖佩瑶发现那人的目光并没有停留在秦子墨的身上,于是试探着问了句:“你……看不见他吗?”
秦奋莫名其妙地看着靖佩瑶:“你说什么啊?看见谁?”
“……没什么。”
 
秦奋走近他,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天,语气变得有些担忧。
“佩瑶,如果最近压力很大的话,要不要去看看医生?我可以陪你去,别太困扰自己了。”
 
对方脸上的表情并不像是在说谎,何况他也并没有说谎的必要。
靖佩瑶一时不知道该作何解释,他看到刚才应该一直在楼下等秦奋的韩沐伯也出现在了门口,连忙又指了指秦子墨的方向问他:“伯哥,你也看不见他吗?”
 
在韩沐伯茫然的眼神和秦奋越来越不解的担忧神色里,靖佩瑶终于选择了放弃。
 
 
秦奋千叮万嘱了靖佩瑶早点休息多别想之后才离开,他走了之后,靖佩瑶问秦子墨:“为什么他们看不到你?”
“因为他不在我的本子上啊,当然看不到我咯。”秦子墨回答得理所当然。
 
靖佩瑶低下头,似乎在想些什么,他又认真地看了看眼前的秦子墨:“你真的是什么死神吗?”
秦子墨叹了口气:“哎,我说了,我就是死神啊。”
 
这种感觉真是奇怪透了。
刚刚回来看到整洁房屋时的一丝丝的温暖,又像是被一盆冷水浇灭了一般。
 
 
 
 
 
接下来的几天,靖佩瑶从公司回来之后都会发现,秦子墨会帮他整理好房间,时不时再给他做点吃的,虽然都只是一些很日常的食物。
家里不像是进了一个死神,倒像是进了一个保姆,又或者说是……多了一个家人。
靖佩瑶在这座城市里已经一个人生活了太久。他好像很久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简单却又温馨。
他依然在重复着从前的生活,但每当踏进门的那一刹那,就像是和他生活里所有的低迷与沉闷隔绝了,进入了另一个,只有他和秦子墨的单纯美好的世界。
 
靖佩瑶开始有点习惯每天看到秦子墨的身影。他想,如果自己真的只剩两个月的生命,那么至少现在经历的这一切,大概是离开这个世界前最好的一份礼物了吧。
 
 
 

 
 
 
“秦子墨,所有的死神都像你这么好心吗?”靖佩瑶靠在床上,看着从厨房里端着早餐出来的秦子墨,半眯着眼睛这么问他。
秦子墨说不知道,人类很多话的意思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别的死神都说他和他们不一样,说他太笨了。
说完还鼓了鼓脸,有些郁闷的样子。靖佩瑶伸手亲昵地捏了捏他的脸颊,秦子墨眨巴着眼睛看着他的动作,倒是靖佩瑶有些不自然了起来。
 
“咳咳,对了,你之前还跟我说过,每个死神都有一种特别的能力,还没告诉我是什么。”靖佩瑶收回了手,很自然地扯开了话题。
“哈哈,现在不能告诉你,有机会再说吧。不过有的死神和普通人无异,也生活在你们身边,只是多打了‘一份工’多了个身份而已。”
 
靖佩瑶看他不准备说的样子,也就不再问下去。
 

 
 
 
这一天,靖佩瑶准备在家写歌,没有去公司。难得在家里睡到了自然醒,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时,发现秦子墨侧着身体睡在了他的旁边,两只胳膊交叠着,很乖的样子。
少年紧闭着双眼,白皙的皮肤,长长的睫毛,嘴角似乎还带着微笑。在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下,整个人更显得温暖又可爱。一点都不像死神,倒像个天使。
靖佩瑶眼睛里秦子墨的样子逐渐清晰,他就这么看着身边的人,竟生出一种想要吻上去的冲动。
大概是做了什么梦,秦子墨微微地动了一下身子。
那一瞬间,靖佩瑶惊觉,他心里的那道防线就像被秦子墨轻轻一扯,然后轻而易举地,全盘坍塌。
 
 
 
他最喜欢问秦子墨,死神也会干这个干那个吗?而被问了无数次的秦子墨,每次也都一本正经地回答他,死神也是要生活的,当然什么都会呀。
靖佩瑶的狡黠的眼神闪了闪,问他:“那你会爱上一个人吗?会接吻吗?会……做///爱吗?”
秦子墨眨巴眨巴眼睛:“这我倒真的不懂了。”
靖佩瑶心里一动,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角。秦子墨诧异地后退了两步,窘迫地捂住自己的嘴巴,脸色微微发红。
“你……你干什么呀?”
靖佩瑶坏笑了一下,回味似的用手指抹了抹自己的嘴巴。
“你呀,真是够笨的。”
 
 
 
 

 
 
 
秦子墨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靖佩瑶从来没想过,自己居然会在某个晚上从网上下了一部很感人的爱情电影来看。
秦子墨坐在他旁边,津津有味地看完了这一部据说让万千观众落泪的电影。
看完了之后秦子墨虽然没哭,却沉默了半天,和平时有点不一样,默默地想着心思半天没说话。
 
“我还以为你看完会大哭一场呢……”没有让他哭,靖佩瑶倒是很失落。
“我才不会哭呢,哭了多不酷啊,我永远都不会哭的,我超凶的,我可是一个死神呀。”
“永远多长啊。”靖佩瑶笑话他,“你的生命比一般人要长得多,这么长久的日子你都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一件事而哭吗?”
秦子墨想了想,说他从前的生活里除了别的死神,接触的几乎都是寿终正寝的老人,他们灵魂会散去,疾病会消失,不会再像在人间一样生病,痛苦。
这是好事啊。而花花草草或者小动物的死也是自然常理,也不会哭的。


说到这的时候,靖佩瑶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接完了电话,秦子墨问他铃声是什么歌,很好听。
靖佩瑶有点惊讶:“叫《山海》,草东没有派对的歌。你竟然喜欢这个风格?”
秦子墨点点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听着有些沉重,但是给我的感觉有点像你。”
靖佩瑶在播放器里把这首歌找了出来,单曲循环播放了起来。

“我看着 天真的我自己
出现在 没有我的故事里
等待着 我的回应
一个为何至此 的原因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给不起
于是转身向山里走去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给不起
于是转身向大海走去”
 

“你知道什么是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吗?”
秦子墨摇摇头。
靖佩瑶看着他,最后也摇了摇头,表情有些无奈。

“算啦。”




日子比起以前,变得太过于温馨,以至于靖佩瑶都快忘了眼前的少年是个死神,还是会把自己生命带走的死神。
他突然想问秦子墨,等到我死的那一天,你会哭吗?实际上他也真的这么问了。
 
秦子墨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我从来都没有遇到过你这样的人。
“那你会不会……”
“嗯?”
“……算了,没什么。”靖佩瑶无奈地笑了笑。
 
其实他想问,那你会不会记得我啊。还没问出口,又觉得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了。
怎么会呢,他是死神,他的“永远”这么长,他要见的人那么多,怎么会记得自己呢。
 
 
 

 
 
 
时间飞速地前进着,离两个月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靖佩瑶问过秦子墨能不能看到自己是怎么离开的,秦子墨沉默着不说话,讳莫如深的样子。
 
靖佩瑶也知道这样的问题应该属于秦子墨不能回答的范围。
那他会怎么离开呢?生病?车祸?还是像自己曾经偶尔闪过的想法那样,真正地摆脱,一了百了?
想到这,靖佩瑶又看了看身边的秦子墨,带着一丝侥幸的想,会不会他搞错了?自己并不会死呢?
但他如果不会死的话,秦子墨又怎么会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呢?
所有的问题都因为秦子墨的出现而变得混乱又无法逃脱。
快乐与痛苦永远是双生树,同时生长,相互缠绕,无可幸免。
 
 
 

 
 
 
海风温柔地吹拂在他们的脸上,已经到了这一天的傍晚时分,海浪也轻柔地打在沙滩上,似乎这个世界一直这么温柔地对待着每一个人。
 
晚霞映红了整片的天空,美得让人忘记了时间的流逝。靖佩瑶眯起眼睛,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一片光,他仿佛看到了很多回忆里的人和事,重又睁开眼睛时,一切又变成了一波波的海浪,与无尽的黄昏。
 
他突然真正地意识到,自己就在一步步走在人生最后的路上。他突然有点怨恨,为什么秦子墨要出现,要给他下了这两个月的死期。他还有太多事没有做,太多地方没有去,也还没有尝试过,去好好地认真地爱一个人。
秦子墨蹲在海滩边,就像靖佩瑶第一次见到他时的那个背影。他转又想到,如果没有秦子墨的出现,他大概也不会知道还有那么多的东西值得留恋。
 
 
“秦子墨,你能一直陪着我吗?”
“我不是一直在陪着你吗?”
“一辈子陪着我。”
“一辈子有多长?”
“嗯,从你出现的那一刻到我死。”
 
秦子墨的眼睛里出现了一种从未出现过的悲伤神色。他听着靖佩瑶近乎乞求般的语气,看了看靖佩瑶的眼睛,朝他伸出手。
靖佩瑶上前抱住他,他感觉到秦子墨轻轻地点了下头。
 
 
秦子墨啊,我不想死了,我不想离开这个世界,我不想离开你。
可是怎么可能呢,我只是个普通人,而你是个似乎只会在小说和电视里才出现的死神。
我们的相遇,大概是上帝不小心搭错了两条轨道罢了。
我们曾经平行相望,我们终将相互重叠。
就在秦子墨向他伸出手的那一刻,靖佩瑶默默地下了决心。他再也不要过这样的日子了,如果“两个月”的期限只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那么从此,他一定要好好生活。
 
 
 

 
 
 
期限到来的那一天就如同所有平常的日子一样。
靖佩瑶在出门前,想着下班回来的时候要去街角那家新开张的蛋糕店给秦子墨买一份蛋糕。
然而秦子墨醒来的那一刻,发现靖佩瑶并不在家里。他开始慌乱了起来,突然意识到,今天,刚刚好就是两个月到期的日子。
他冲出了门,冲到那条街道的时候,看到靖佩瑶正在向街对面走去,他想大喊靖佩瑶的名字,可是距离隔得太远,靖佩瑶听不见。

不出意外的,秦子墨看到了一辆车正朝着靖佩瑶撞了过来。
 
 
 
秦子墨的脸上露出了痛苦的神色,他奋力地冲了过去挡在靖佩瑶的面前,可是那辆车却穿过秦子墨透明的身体,撞到了靖佩瑶的身上。
残忍而无声的鲜血从靖佩瑶身上流了出来。
 
 
他不想死,他真的不想死。
这是靖佩瑶在失去意识前想到的最后的话。
秦子墨还在家里等他。
哦,又或者秦子墨已经完成了任务,到了那个本子上的下一个名字家里。
 
可是他倒在地上的那一刻,为什么感觉似乎看见秦子墨了,秦子墨扑在他在身体上,喊着他的名字。
可是靖佩瑶听不清,世界都像是按下了静音键。
 
他好像还看见秦子墨流了眼泪。
秦子墨啊,你真没用,不是说,死神永远都不会哭的吗?
可是靖佩瑶想不下去了,意识在渐渐地抽离,他觉得自己似乎变得轻飘飘的,去到一个遥远而孤独的地方。
罢了罢了,不过就是,继续走向下一个孤独而已吧。
秦子墨啊,谢谢你。
 
 
 

 
 
当靖佩瑶醒过来的那一刻,他以为自己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他睁开眼睛,想着原来死亡就是这样一个感觉啊。
可是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晰和熟悉,他慢慢发现,他正躺在自己家里的床上,家里还是干干净净的,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
只是秦子墨并不在旁边了,只有他那个随身带着的本子,静静地躺在书桌上,旁边还有一张纸条。
 
 
“靖佩瑶,我知道你不想死,其实我还知道,你原本离开的原因是抑郁成疾,我听过你的歌,看过你写下的苦涩和不能被别人理解的郁闷,所以我出现在你面前了。我以为我出现可以改变你,可是我最后才知道,我只是个死神,我改变不了你最终的命运。我上次没有告诉你的特别能力,现在可以告诉你啦。死神是可以让别人代替自己的位置的,只是我就会消失在这个时空里了,我会变成谁,我也不知道。从今天起,你就延续我的使命吧。你拥有了比普通人长久很多的生命,你可以继续写歌,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空的时候,记得帮我去看看那个本子上离开之前没有人陪伴的人们。我的永远马上就要停止了,所以你放心吧,我会永远记得你的。靖佩瑶,你浑身是血的样子真的不好看。最后,作为死神,如果可以的话,酷一点,永远不要哭哦。”
 
 
他看了看那块写着秦子墨名字的牌子,已经变成了“靖佩瑶”。
靖佩瑶似乎感到自己变得透明了起来,他的手可以穿过墙壁,穿过一切想要穿过的东西。
作为死神,他可以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在那个本子上,他看到了将要死去的人剩下的日子。
只是,他再也看不到那个让他留恋这个世界的死神了。
 
秦子墨,你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笨的死神。
你让我拥有了更长的生命,这也好,这样的话,我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找到你自己都不知道变成了谁的你。
秦子墨啊,到时候,请你一定要把我认出来。到时候,我一定会再次找到你。
 
 


 

很多年后,靖佩瑶早已实现了把自己的歌唱给更多人听的梦想。后来的他,再也不写沉重而失落的歌词,所有的歌里,都带着爱与希望。他告诉自己越来越多的歌迷,无论如何,都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而轻易放弃,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在默默地关心你,爱着你。

他也被很多节目邀请去当评委,这一次,靖佩瑶像往日一样去了一个唱歌比赛。他听着一个个选手唱歌,耐心地给出自己的建议和帮助。
录了一天的节目,几位评委都有些累了,但是他们其中最有影响力的前辈靖佩瑶都没有喊累,其他几个人也不好意思说什么。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选手,看起来他在后台等了很久。上台的时候靖佩瑶在低头给前一个选手打评分,直到《山海》的旋律响起来的时候,他手中的笔突然停住。
这首歌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唱过了,靖佩瑶抬起头,男孩子已经开始唱起了歌。

“我听着那少年的声音
在还有未来的过去
渴望着 美好结局
却没能成为自己”


靖佩瑶忽然觉得鼻子有些酸,那早就深深印刻在自己脑海里的眉眼,那再熟悉不过的以为这一生都听不到的声音。

男孩子唱完了歌,朝大家鞠了一个躬。
“评委老师们好,我叫秦子墨。”

靖佩瑶盯着他看,时间似乎静止了一般。
旁边的评委轻轻地提醒着靖佩瑶该点评了,他才猛然地回过了神。
主持人笑着打破了尴尬地气氛:“我们靖佩瑶老师是不是有些累了?”

靖佩瑶的眼神又回到了秦子墨身上,微微笑着回答道:“没事,我只是突然想到了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好朋友。”



-END-



感谢看到这里,如有撞梗请私信。

评论(67)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