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沐秦/瑶墨】和你 CH3~4

音乐老师韩沐伯 × 英语老师秦奋

摄影师靖佩瑶 × 杂志社副主编秦子墨


ooc预警,本两章没有瑶墨情节,但是有靖佩瑶人物出现,不打瑶墨tag了。


————————————————————


前文:

【沐秦/瑶墨】和你 CH0~2



CH3

 

 

 

终于结束了期中考试,不仅是学生松了一口气,老师们也轻松了不少,但是韩沐伯发现今天7班同学们的气氛明显不对。

这节音乐课上了一半,韩沐伯想如果不好好问一下大家,他连课也上不下去了。

 

“大家这是怎么啦?怎么一个个都愁眉苦脸的。”韩沐伯的手松开了鼠标,走下讲台走到了第一排同学们的前面。

 

孩子们低下头,有的人在嘀嘀咕咕,有的人不说话。第一排座位上是一个叫朵朵的小姑娘,平时总是笑嘻嘻的,韩沐伯很喜欢她。见大家都不会回答,韩沐伯蹲下身看着朵朵摸了摸她的头发问道:“是不是这次大家考试没考好呀?”

 

被说中了原因,孩子们更加郁闷了,连刚才嘀嘀咕咕的人都不说话了。

韩沐伯突然想到秦奋在他们考前时的严苛状态,刚才那节又正好是英语课。难道,是因为大家英语没考好被秦老师批评了?

 

 

韩沐伯皱了皱眉,回到了讲台上。

 

 

 

 

 

 

下午第一节课的时候,陈老师和陆老师都有课,办公室里正好只剩下了韩沐伯和秦奋。韩沐伯犹豫了一下,又想到上午的时候孩子们的表情,还是没忍住和秦奋开了口。

 

“秦老师,今天七班的同学们情绪好像不怎么好。”

“嗯,因为这次考试。”

“对,我也猜到了。”韩沐伯见秦奋并不意外的样子,心下更偏向了上午的想法,于是他试探着说道,“孩子们没考好,他们心里已经很难过了。”

“我知道。”

“所以我觉得应该给他们鼓励才对。”

 

秦奋听出了他话里的不对,皱了皱眉:“韩老师,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说……秦老师,你是不是太紧张了,对自己也对七班的学生们。”

“我……”

“压力太大的话,对你们都不好。”

“等会,我什么时候给他们压力了?”

 

秦奋有些生气,韩沐伯莫名其妙地对他说了这些,好为人师的语气,也没有问过任何缘由。他不想再解释什么,坐下来看自己的教学案。

韩沐伯这下也有点倔了起来,看秦奋不准备继续说下去,在桌上拿了东西就走了。

 

 

两个人就这么一下午都没说话,其实也没熟到每天都必须对话的程度,只是办公桌靠得这么近,两位年轻的男老师闹脾气一样互相不搭理的样子的确有些尴尬。

对面桌的陆仁佳老师也是个年轻女老师,和韩沐伯秦奋差不了多少岁,她看着两个人像个小孩子一样,不禁笑着问你们俩怎么了啊,今天下午办公室可是一直低气压啊。

 

 

秦奋没有回头,韩沐伯看了一眼他的背影也继续沉默着。陆老师耸了耸肩,不再多问。

 

 

 

 

 

 

其实韩沐伯很想跟秦奋好好聊聊的,他冷静下来的时候也觉得自己是不是片面和冒失了一些。

到了下班的时间,秦奋还没离开办公室。其实秦奋并不是个喜欢把事情放在心上的人,只是韩沐伯单方面觉得,他们两个还在冷战之中。

 

 

女孩子已经站在办公室门口半天了,不是韩沐伯出去问她为什么要站在这里,估计她还在纠结该不该敲办公室的门。他认得她,是七班的班长。平时最乖巧伶俐,成绩也很好。

 

“你怎么站在这呢?”

“韩老师……我不好意思进去。”班长低下头,声音有些犹豫。

“怎么了,秦老师叫你来的吗?”

女孩子摇了摇头。

 

 

“韩老师,这次我们班除了英语其他都没考好,特别是数学。秦老师已经挪了好多他的时间给我们复习别的科目了,我们还是没考好。考完之后秦老师一点都没批评我们,还安慰我们,说我们都很棒,但是要继续努力,已经比上次进步了,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英语课以后我们全班都很自责,觉得对不起秦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不应该让秦老师为难的。”

 

 

“……”

 

 

 

 

 

 

韩沐伯在纠结自己是不是和办公楼下的那盏路灯很有缘分。

就这么几天之内,他已经是第二次站在这里等了,等的还是同一个人,等的依旧是那个人所不知道的等待。

他盯着路灯看了半天,夜晚的灯光不是那么明亮,模模糊糊的,很温和,让人有一种倦怠感。

 

韩沐伯看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又看看楼上办公室,他颇有些烦乱地踢开了脚下的一个小石子,终于决定直接上楼。

 

 

回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发现秦奋没有在里面,而是在门口似乎是很焦急地在找着什么。

韩沐伯走了过去,在他的面前停住。

一双帆布鞋映入秦奋的眼帘。他抬头,眼里很是惊讶。

 

“秦奋老师……不好意思啊。”

“韩沐伯老师,你这到底什么意思啊?”

“我是来道歉的。今天早上,是我不对,我不应该不知道情况就……诶,你在找什么?”

 

 

看到秦奋丝毫没有想理他的意思,继续低头找东西。

“没什么。”

“你还在生气吗?”

“嗨……我没生气啊,就这么点事。”

 

这相处的这几天来秦奋还以为韩沐伯是个成熟又稳重的男生,直到下午的误会,再到现在的满脸尴尬着解释,秦奋在心里倒觉得韩沐伯有点可爱。

 

 

“你是在找这个吗?”

韩沐伯手里抓着的,正是秦奋之前包上的那只“水蜜桃”。

“诶?你在哪找到的?”

 

 

其实是刚才韩沐伯刚上来的时候不好意思直接回来找他,而是回教室转了一圈,正好在讲台后面看到了这个,突然想起是那天秦奋包上的,让他觉得和秦奋“有点像”的“水蜜桃”。

 

“它对你很重要吗?那下次要小心,别再弄丢了。”

秦奋不答话,拍拍它身上的灰尘,偏着头看着它,似乎在想些什么。

 

过了几十秒,秦奋终于决定开口。

“谢谢。”

 

第二次道谢,第二次真心的笑容。

韩沐伯有点惊讶,随即又微笑起来,刚刚有些紧张的心情也舒缓了开来。

 

 

“不用客气啊。我应该谢谢你才对,秦奋。”

这次,他没叫“老师”两个字,而是只叫了他的名字。

 

“谢我什么?”

“谢你不怪我无缘无故地对你妄加猜测啊。”

“真的没什么,另外我想让你相信的是。”他顿了顿,认真地看着韩沐伯的眼睛,“对于学生们,我和你一样关心他们,爱着他们。我也希望他们,会快乐地长大,会变得越来越好。比谁都希望。”

 

 

 

CH4

 

 

晚饭时间的食堂闹很热闹,高年级的学生们都有晚自习,所以这个时间,都急急忙忙地跑来吃饭,然后赶紧回去抓紧一切时间学习。

 

食堂的窗口不是很多,因此队伍排得很长,一个个拿着饭卡焦急把脖子伸向前方,计算着前面还有多少人就能轮到自己打饭了。各种吵闹声,筷子和碗的碰撞声以及大妈们“要打什么菜”的吆喝声。

 

韩沐伯第一次在这个点来到食堂,面对这样一幅景象瞠目结舌。被他强行拉过来说要“准时吃饭”的秦奋也对他投去了无奈和鄙视的目光。

 

 

自从上一次的误会解除之后,两个人的关系有了明显的好转。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时候的食堂是这样的。”韩沐伯郁闷了。

“其实,我也很少这个时候来的。”

这倒是真话,秦奋一般不在学校食堂吃饭,很难得才来一次,准时下班的话就回去做饭,更多时候都是过了饭点让秦子墨帮他带点什么吃的回去。

 

不过来都来了,两个人只好无奈地等到吃饭高峰期过去,买好了饭菜就坐到一个稍微干净点的地方开始吃。

食堂的菜其实还不错,不得不说,现在学校和食堂环境都越来越好了起来。

 

“不像我们上学那会,学校食堂伙食可差了。”韩沐伯有些感慨。

看到他皱眉,秦奋觉得好笑。

 

“确认过伙食,是同一个年代的人。”

 

 

两个人第一次这么轻松地吃完了一顿饭。韩沐伯很高兴,不知道为什么的高兴。他就是很想去亲近秦奋这个人,想和他成为很好的朋友。

 

快要吃完的时候,秦奋对韩沐伯说,学校最近要开办教师联欢会,每个人都要准备节目。又说这种事情应该难不倒你们音乐老师啦。韩沐伯点点头,表示也听说了。

 

 

“对了秦奋,你要表演什么?”

自从那件事情以后,韩沐伯就开始直呼他的名字,并且越来越习惯。

 

“我还没想到,再说吧。”

 

 

 

 

 

 

好心情一直没有离开,以至于韩沐伯觉得今天回家路上的风都是那么温和,一边晃晃悠悠地走着,一边听着歌。

手机铃声突然从耳机里响起,他摸出手机看着来电显示。

 

看着屏幕上的字,韩沐伯笑了笑接起了电话:“喂?”

那边有些低哑的声音过了几秒钟才响起:“伯哥……你可以让我留宿几天吗?”

“留宿?你在哪啊靖佩瑶?”

“我在爵幸市。”

“什么?”

 

 

对,靖佩瑶。就是秦子墨口中“帅到可以当模特”的靖佩瑶。

来到爵幸市找到工作也好几天了,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房子,靖佩瑶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最终还是决定投靠他在爵幸市的希望——韩沐伯。

 

 

靖佩瑶和韩沐伯是大学同学。虽然不是同一届,但在学校里都算是小有名气。韩沐伯音乐系,靖佩瑶摄影系。韩沐伯听说过摄影系的靖佩瑶同学,不仅长得帅,还是在学校摄影界里最会唱歌的。具体认识起来,是在一次学校开办的晚会上,学校安排每个系里一个人去合作表演。

 

也就是韩沐伯第一次遇见靖佩瑶。两个不熟悉的人用很短的时间就排练好了学校安排的合作表演,竟然意外的默契。后来他们也成为了好朋友,直到韩沐伯毕业离开了他们读大学的城市。

韩沐伯是在工作了几年以后才来到爵幸市的,没有想到的是,靖佩瑶也来了这里。

他是学摄影的,家里其实很有钱,但是靖佩瑶工作以后没有要家里一分钱,坚持要自己工作养活自己。在杂志社找到了摄影师的工作之后,依然像在大学中一样各种受欢迎。

 

受欢迎归受欢迎,住宿的问题依旧没解决。

 

 

靖佩瑶拖着行李等韩沐伯开完门,把行李拎了进去。虽然收拾得整整齐齐,也掩盖不了空间狭小的事实。

“伯哥,不好意思啊,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啊,别那么见外。”韩沐伯笑了笑。

 

 

一只白猫突然蹿了出来,把靖佩瑶吓了一跳。

“我去,伯哥你还养猫呢?”

“是只流浪猫,每天下班都在小区里看见它,我就把它带来回养了。”

 

 

靖佩瑶伸手摸了摸白猫,猫咪倒是很乖巧的样子,“喵喵”的叫着。一点都不怕生人。

“你给它取了名字吗?”

“还没。”

“快快快,快取一个。”靖佩瑶迅速和小白猫建立了“友谊”,用手指逗弄着它,目不转睛的。

韩沐伯看了小白猫一眼,不知怎的脑海中就浮现了秦奋的样子。想着想着,表情也不禁温和起来。

 

 

“就叫它大田好了。”

“大什么?什么田?”

“……”

“这确定是一只猫的名字吗?”

 

 

 

 

留宿在韩沐伯家的第一晚,靖佩瑶是窝在沙发上度过的,长腿因为沙发不够长而稍稍弯曲着。

韩沐伯睡觉没有拉窗帘的习惯,爵幸市夜晚的灯光照进格子窗户,一闪一闪。

靖佩瑶因为沙发不舒服的原因一直睡不好,他夜里爬了起来,小猫也已经靠着沙发睡着了,把脑袋埋到身体里,形成一个圈,白白的一团,毛茸茸的特别可爱。

他看着墙上的钟,离起床的时间还早,外面的灯光一直在闪烁着,在爵幸这么大的城市里,靖佩瑶忽然生出一种迷茫的感觉,无所遁形。

 

 

他摸出自己的单反,走到格子窗边。

五光十色的灯光融合成一片绚烂,他打开窗户,举起相机,拍下这样的画面。

 

生活始终要继续,太阳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将缓缓升起,就像新的希望,也会在他不知道的地方,点亮他此刻迷茫的心和未来。


-TBC-


感觉这是一个非常平淡无趣的故事……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希望我能继续坚持努力写下去。

如有撞梗请私信。

评论(1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