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3

全员(5人)向,泊秦淮/瑶墨微cp向。

佩瑶出场。

架空预警,请勿上升。


前文: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1~2  


CH3 姓名、性格与本体的相关适配度

 

 

我第二位室友的到来比我预想要晚了不少,晚到我的第一位室友秦奋已经开始知道了我有裸睡这个习惯。

具体是怎么知道的……算了,不赘述,不重要。

 

由于我的招室友信息挂在了网上一直无人问津,所以我挂信息的app上突然来了一条未读消息我还挺惊喜。

信息里只有姓名,年龄工作和联系方式,22岁,酒吧驻唱歌手,靖佩瑶。

 

一看名字,我和老秦都傻了眼,这是什么江南人家的温婉小姐姐吗?

秦奋看着我,语气都结巴了起来:“女……女室友?”

 

虽然在这个年代,男女合租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事儿了,但是对于我来说,男女合租这件事并不在我的计划范围内。

她的这个工作倒是让我挺好奇,一个22岁的女生在酒吧驻唱,看来还是个cool girl。

 

在我还没打电话给她之前,这位cool girl就先把电话打到了我的手机上。

 

“喂,你好,我是靖佩瑶。”

 

低沉而磁性的男性声音出来的那一刻,我又一次傻了眼。

 

 

 

靖佩瑶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把“佛系青年”贯彻得如此彻底的人。

除了“可以”“都行”“没问题”之外,他的佛珠的收藏量与了解程度,让我在和他在刚开始成为合租室友的那段时间一直怀疑他是不是在带发修行。

靖佩瑶的外表看起来很乖很秀气,不知道的人很难把他和他的爱好与职业联系在一起。

他是山西太原人,在北京读的书,和我竟然还是校友。我开始想我们这间房子是不是对喜欢音乐的人有莫名的吸引力。

毕业以后他就一直在酒吧唱歌,据说在帝都的地下乐队里还小有名气。

社会社会。

 

佩瑶和我还有秦奋差了五岁,按道理来说我们应该会有那么一点点的代沟,事实证明我和佩瑶在某些方面的确如此。

 

有一次我问他,你毕业以后是不是因为帝都的地下乐队文化和酒吧自由的工作所以才留下来的?

他说,还好吧,其实别的地方也一样。

他的眼神十分坦然,完全没有装出来的who TM cares的样子。

看着他又把手上的珠子拿下来转,我合理地认为帝都吸引他的不是地下音乐文化,而是盘串儿文化。

 

 

后来我发现,代沟这件事情在靖佩瑶和和我同岁的秦奋的身上完全没有得到体现。

每次他俩笑着闹到一起的时候我就会忍不住吐槽,秦奋你多大了怎么还这么幼稚啊?

 

秦奋一脸理所当然:“怎么了我一个00后和96年的怎么就不能玩到一起了?老韩你说吧你是嫉妒还是羡慕?”

呵,好想把我马上准备扔进洗衣机里的衣服扔他脸上,下次他再用可怜巴巴的语气和“年纪大了”作为借口央求我帮他洗水果点外卖的时候,我一定把它录下来在这种时候给他循环播放。

 

而此时的靖佩瑶就会用“我早已经看透一切”表情看着我们,把他手里的本体又拨得吧嗒吧嗒响。

三人行,必有一电灯胆,难道那个人就是我吗?我开始庆幸秦奋当时搬进来的时候选择的是单人间,否则这会可能就真的没我什么事儿了。

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我在这个宿舍里的主导地位已经岌岌可危(后来某些人跟我说过其实根本没有过???),就在这个时候,我们非常开心地迎来了,我们的第四个室友。

 

-TBC-


您的好友秦子墨正在获取验证码登录中……


评论(7)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