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微泊秦淮】吃醋


我的二字瑶墨小甜文又激情上线了。

脑洞来自“吃醋”花絮以及


“子墨可以,又进步了,每天都在教我一些土味情话。”

靖佩瑶同学爱奇艺采访除了自我介绍和问一个问题之外唯一的一句话。


主瑶墨,一丢丢泊秦淮(tag不妥请告知~)

请勿上升,谢谢。



 

 ——————————————————————

 

 

未来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靖佩瑶最近觉得自己的写作生涯暂时走到了瓶颈。

 

靖天少侠迎面走过来一名妙龄女子,朝他问道:“少侠,请问前面的路是通往哪里?”

“你心里。”

 

划掉。

 

靖天少侠不小心得了风寒,同行的人问道:“是昨晚睡觉的时候着凉了吗?”

“不,是我对你没有抵抗力。”

 

再划掉。

 

“少侠好身手,看您相貌不俗,敢问是哪里人?”

“你的心上人。”

 

全部划掉。

 

天哪,这些下意识就接下去的出戏回答到底是什么回事啊?

好不容易休息的下午,久未更新的武侠小说作家难得想更新一章,愣是只写了几百个字就再也写不下去了。

宿舍门外传来了脚步声,只是听声音的频率就知道是某只皮皮墨又要来敲他瑶哥的房门了。

 

“瑶哥瑶哥,快吃饭了,今天进度如何?”秦子墨推开门小小声在门口问道。

靖佩瑶眼看着门口的小黑兔一脸期待,终于想到了今天的万恶之源。

 

秦子墨对于土味情话传播行为可谓是积极实践,可惜找遍全公司除了靖佩瑶没有人愿意听他讲。认识到这一点之后,秦子墨就只好又蹦哒回了靖佩瑶身边,表达了感动之情并拿出了自己对土味情话的毕生绝学。

 

靖佩瑶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想,进度没什么,就是靖天的人设快要被我带崩了,别的不说,先得跟万分期待自己更新的小读者左叶道个歉。

 

“瑶哥你笑啥呢?”

靖佩瑶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打开被秦子墨推开了一小半的门。

心里想,笑你可爱呢。

 

“没什么,走吧,我们吃饭去。”

你看,靖佩瑶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心理活动,最后又只变成了一句话。

 

 

吃饭的过程中,秦子墨又和靖佩瑶聊起了他的小说,想起来上次在采访里说到的话题。

“瑶哥,靖天原型真的是你本人吗?”

靖佩瑶想了一下:“不是啊。”

 

 

 

这种用心去创作的角色,把自己想要却不能达成的人设按在他身上的一个形象,说是自己,还不如说更像是自己在培养的一个孩子。

 

“真的?”秦子墨露出怀疑的坏笑表情,“我可是问过左叶,他说很像你啊,不然怎么叫靖天。”

“我上次采访里不是说了吗,本来想叫‘秦天’的。”

 

秦子墨决定要跟他瑶哥皮到底了:“那最后怎么没跟我一个姓啊?”

 

看到对面的人得意的小表情,靖佩瑶突然来了一句:“孩子不是应该跟爸爸姓吗?”

 

“啊?”秦子墨的表情凝固在脸上,脑回路又暂时转不过来了。

 

“啊什么啊,把嘴角擦一下,下个角色跟你姓。”靖佩瑶笑着把手边的纸巾伸到秦子墨的嘴边,顺手擦掉了他嘴角的酱料。

餐厅的灯光有些暗,秦子墨咳嗽了一声把纸巾从靖佩瑶的手里拿了过来,很好地挡住了自己脸红了的事实。

 

然而靖佩瑶知道,秦子墨肯定没有领悟到自己刚才那句话的真正奥义,那么是该再直白一些了。

 

吃完饭之后靖佩瑶去了趟洗手间,出来发现网瘾少年秦子墨同学又在兢兢业业地刷着微博。

 

“看什么呢?”

“瑶哥我告诉你,最近粉丝都在说我们是伯哥和大田哥的前线粉丝!你觉得呢?”

“我觉得可以。”

“可以什么?”

“可以对得起他们对我们的期望啊。”

 

 

团综拍摄的时候,每个人开始介绍自己家乡的特产。靖佩瑶说到山西的醋,完美地衔接了日常视频里的梗,温柔地拉起了秦奋的手,笑着看向韩沐伯:“吃醋了吗?”

 

韩沐伯对自己愣神的行为迅速强行解释了一波什么肉夹馍,靖佩瑶也没在意听,只是用余光看到了几度想插嘴的秦子墨的小表情。

 

 

 

爱奇艺嘉年华的第二天,他们接受的采访在网上播了出来。

秦奋自我介绍完“好男孩就是我我就是秦大田”之后,韩沐伯笑着接了话,“你不是秦小奋吗?”

是啊,也就是把秦奋的情人节自我介绍和叫起床铃声听了八百遍的某人能果断接话了。

靖佩瑶看完采访,满意地点了点头。

 

 

播出采访的当天,也正逢靖佩瑶放出团综的花絮,秦子墨坐在他身后,把“吃醋了吗”的花絮循环播放了好几遍。

靖佩瑶转头看着秦子墨不自觉鼓起的脸,忍住笑意问他:“吃醋了吗?”

 

“伯哥肯定吃醋了啊,你看他那表情——”

“不不,我是在说,你吃醋了吗?”

 

一举两得,才是优秀的靖佩瑶同学真正的实力。

 

靖佩瑶这双好看的眼睛吧,真的应该自带“不允许盯着别人超过五秒钟”的标签,否则这简直是天然的杀器,任谁都难以招架。

 

秦子墨没有回答,手机微博的视频已经自然而然地播到了下一个。

靖佩瑶凑近迅速地吻了一下他的唇,笑得狡黠。

 

秦子墨下意识地捂住嘴巴,竟然傻傻地问了一句:“酸的?”

靖佩瑶摇摇头。

 

“你的醋,是甜的。”

 

 

-END-


评论(31)

热度(6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