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宏愿(三、四)

今天当然还是要更新!我要珍惜这几天文思泉涌(?)的自己!

大写的HE,校园AU。


前文:宏愿(一、二)


【三】

 

 

秦子墨没想过这顿午饭突然就转变成了和靖佩瑶面对面进行,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你……认识我?”秦子墨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小声问道,又碍于刚刚在背后说人家“渣男”,有点理亏。

陆隐在他耳边小小声:“墨哥,怎么办,人家连你名字都知道了,躲不了了。”

“去你的。”秦子墨没好气。

 

靖佩瑶看着他们你来我往的,像是在看戏,等他俩都不说话了,靖佩瑶才面无表情点点头:“秦子离和我说过你,你们长得很像。”

“啊。”秦子墨下意识地应着,心里想这人怎么这么能装逼呢。

 

“那个……我先为刚刚的事情解释一下啊,有误会。”

“嗯,你说。”

“……”听了这语气秦子墨突然气不打一处来,“渣男”怎么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

“你和我姐姐,就是秦子离,现在在一起呢?”秦子墨扬起脑袋,企图用“鼻子看人”找回一点气势。

 

“我和秦子离?没有啊。”

“啊?”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秦子墨有点傻眼,他想了想,“那你们为什么每周五都要约会?”

靖佩瑶终于有了点表情,眼睛里露出一点惊讶的神色:“约会?周五晚上我们好几个人都在图书馆补习,我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她也会来参加啊。什么约会?”

“……”

 

敢情我这是完全得到了虚假情报。

 

“是……是这样吗?”

“那你以为呢?”

 

秦子墨饭也吃不下了,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靖佩瑶都没必要骗自己。

反倒是之前问秦子离,她没否定也没肯定的语气,让自己误解了什么。想起来之前在心里对靖佩瑶的印象和刚刚让他听到的话,忽然觉得有些无地自容。

他朝靖佩瑶心虚地笑了笑,拿起餐盘,拉着同样傻眼的陆隐火速离开了现场。

 

 

下午的英语课讲上个星期做的卷子,秦子墨中午没吃饱,第三节课还没上完就开始饿得不行,偏偏这个时候英语老师还点他站起来回答问题。

秦子墨半天没回答上来,同桌提醒了他他也没听清。

英语老师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头,眼镜塌在鼻梁上看人,眼神倒还不错,听见秦子墨支支吾吾的回答敲了敲讲台:“旁边人不要提醒。”

 

他也没让秦子墨怎么难堪,挥挥手让他坐下。

 

“不要以为你们才高二,高考还很远,其实很快的,一年一下子就过去了,到了高三再着急你们就来不及咯。”

“你们有的同学啊,数学不错,英语也不能落下,高考都很重要的。”

“你们知道高三(三)班的靖佩瑶同学吗?每门课都很优秀,年级总分永远都是前三名,这就叫不偏科。”

“你们要一个个像他那样自觉,我就放心咯。”

 

英语老师意识到自己扯远了,又把话题回到了刚刚那道题上。

秦子墨叹了口气。

 

靖佩瑶靖佩瑶,怎么这几天总是听到他的名字。秦子墨想起来经常在周一的晨会上发言的这位“学生代表”,永远都是自信笃定意气风发的样子。和自己一般大的年龄,而自己的成绩总是在“中上等”徘徊,永远都是默默无闻。每次大考总有一两门考得不够满意,班主任就拿着他的卷子找他分析过,说秦子墨你怎么就不能哪一次均衡发展,全面开花呢。

 

秦子墨低着头,想到最近微博上“文体两开花”的梗,憋了半天才没笑出声让老师听见。

 

 

其实所以秦子墨被找谈话的机会并不多,这个社会与校园某种意义上差不多苛刻。老师会格外注重最优秀的学生,也会多放心思在成绩沉底的学生身上,唯独中上中下中不溜的这个群体,老师往往会忽略。

 

“夹缝生存,艰难啊。”他小声感叹。

 

 

【四】

 

 

四节课过去之后秦子墨觉得自己已经眼冒金星,和晚自习之间的空档,陆隐赶紧拉着他去学校外面吃饭。

这个点大家几乎都不会去食堂了,学校门口一排小摊子,全是A中的学生围着,热闹得很。

秦子墨和陆隐站在边上等麻辣烫,手里还拿着隔壁摊子的关东煮。

 

 

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远处忽然围了一圈人,人群里突然开始吵闹了起来,在嘈杂的傍晚本身也引起不了太大的关注,可是声音越来越大,把正在吃东西的学生们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秦子墨最喜欢看这种八卦热闹的事情,可惜麻辣烫还没打包好,他拍拍陆隐的肩膀:“把我们麻辣烫看好了啊,我去看看怎么回事。”

没等陆隐回答,秦子墨就朝人群跑了过去。

 

在人群中心两个穿着校服的学生正扭打在一起,双方都想把对方摁到地上,但显然势均力敌,都没有明显的力量压制。

秦子墨窜到最前排,听到旁边人讨论说是一个高一和一个高三的学生打了起来,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涉及到不同的年级,这场架又打得太突然,旁边的人也都很懵逼。周边有人开始想劝架,场面混乱了起来,秦子墨刚刚好死不死的站到了最前排,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进入了混战之中,他一个没注意,忽然感觉到鼻梁一痛,没站稳跌倒在了地上。

 

“秦子墨!”

过了几秒钟,他好像听到了秦子离的声音,突然也是蛮佩服她竟然能在混站里看到自己。秦子离把秦子墨扶起来扶到一边,脸上满是紧张。

 

“你这小孩怎么回事啊,没事学人家打架?”

秦子墨头痛得很:“什么打架啊,你看我这小身板,劝架我都躲不及。”他摸摸自己的鼻子,皱眉,“我也太倒霉了,看个热闹,损失大了。”

听见不是他打架,秦子离放心了一些,拨开他摸着鼻梁的手凑近看他:“我看看呢,还好没事,骨头蛮硬的。下次碰到这种事记得躲远一点。”

“你这还是我姐呢,竟然不教育我见义勇为。”

“好好你去你去,刚刚谁说自己小身板的?”

“哈哈我这祖国的花朵,打残了怎么行,我还得茁壮成长呢。”

 

 

和秦子离说了半天话,秦子墨才发现她左后方还站了一个人,这不下午被英语老师夸了半天的真正的“祖国花朵”么。

秦子离顺着秦子墨目光看过去,顺口介绍道:“这就是我弟弟秦子墨。”

靖佩瑶歪头看他:“嗯,我见过他了。”

 

秦子墨看他那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怎么看怎么古怪,心想刚刚的丢人画面又被这人看见了。

他转念一想,目光里露出了质疑:“你们俩一起吃的晚饭?”

“我们好几个人一起的,刚吃完就碰巧看到你了。”秦子离回答得很自然,又把目光转向了靖佩瑶,“我还以为你也先回去了。”

一句话岔开了秦子离的思维,她本来还想问他们什么时候见过面。

 

这时候陆隐拎着麻辣烫姗姗来迟,看着这几个人站在一起说着什么,有些莫名其妙。

他发觉到了秦子墨的不对劲,凑近了看了看:“卧槽!这才几分钟,墨哥你咋了?”

秦子墨无力吐槽:“你来得真准时……差点就替我收尸了。”

“我这不……守护着我们的麻辣烫嘛……”

 

秦子离一巴掌打在秦子墨的脑袋上:“别胡说八道,快到上课点了,赶紧回去吧。”

 

走进了学校门口他们就分开回了教室,秦子墨又想起靖佩瑶刚刚的表情,对于很多事情都好像置身事外。他在心里想,品学兼优的“祖国花朵”在碰到这些事情也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嘛。

秦子墨不知道自己这是什么心理,竟然有一种奇怪的窃喜。

他回头看了一眼秦子离和靖佩瑶往高三的楼走去的背影,恰巧在这个时候,靖佩瑶也回了头。

奇怪的四目相对,秦子墨感觉转回身拉着陆隐朝高二的教学楼快步走了回去。

 

秦子墨想,他可真是个怪人。


-TBC-

评论(12)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