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逆行

毕业季,写一个校园爱情小故事。

有点狗血,写得很快,没有文笔,随便看看就好w

设定所有人同龄。

祝愿每一份义无反顾的勇气,都会有个最好的结局。


——————————————————————



我叫韩沐伯,我的好朋友兼室友叫靖佩瑶。

简单来说,他是个很优秀的男生。长得好看,唱歌好听,成绩不错,能说会道,但是最后一点要分人。对于不熟悉的人而言,他会给别人一种沉默寡言的高冷错觉。

熟了以后就知道,是假象。


总之在学生时代,他这样的男孩子是很多女生们心中的理想男友形象。


学校里追他的人很多,时常会有人给他送情书,甚至其中还有男生。

当面表白什么的也都很多,可能长得好看的人都很容易被原谅,表白失败再做朋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所以即使他拒绝了很多人,却没有遭到什么恨意。


他是个善良的人吧,但在我看来,他有时候也挺狠心的。


“你真的不打算给他点回应吗?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执着的追求者……”

还是个男孩子。

我后半句没说出口,总觉得说出来会有一种揶揄的味道。


靖佩瑶有些无奈:“我已经跟他说过很多次了,我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因为他是个男生?”

“和这个没关系……”


“那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系花跟你表白也看你没什么反应啊。”

因为这件事,好多人猜测靖佩瑶是不是弯的,但是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好像也不是啊。


“伯哥……我说了不是他的原因,和他是男是女也没关系,是我不想谈恋爱而已。”

“也就说,如果你想谈恋爱,说不定就不会拒绝他了?”


他无语,眼神很奇怪地看了我一眼,不再回答。

其实也不是我多话,这个男孩子的确和其他人不太同。

无论是从他的执着上还是靖佩瑶喜欢的类型上。


靖佩瑶喜欢善良可爱,皮肤白,性格开朗的类型。当然这些都是我们拖着他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逼他说的。

而这些特点,他都符合。

虽然性格不了解,但看他每次对靖佩瑶这么积极主动的样子,应该也是个性格开朗的人吧。


他喜欢靖佩瑶,好多人都知道,对于他的行为,各种评价都有,但是他才不管这些,我怀疑他的眼里只有两种人——靖佩瑶和其他人。

他经常来找靖佩瑶,毫不在乎别人的指指点点和奇怪的目光。有时候碰不到靖佩瑶,他就会从我入手。

一来二去,我也和他有点熟悉了。


“伯哥,我们做个交易如何。”他眨眨眼睛,神神秘秘的样子。

“什么?”我有点惊恐。

“我把我最好的朋友的联系方式给你,用来换靖佩瑶的!”

“……其实不用的,我没说不给你啊。”

我把手机递给他,屏幕上是靖佩瑶的手机号。


他一脸惊喜地接过去,兴奋而小心翼翼地输到了自己的手机里,还检查了好几回。

随即又把自己手机里大概是他好朋友的联系方式找了出来强行记在了我的手机里,还说什么不行作为回报一定要给你。

我大概想了想,他最好的朋友……啊,经常和他走在一起的,好像叫秦奋。

这小孩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我有些好笑又有些无语,也没看他输了什么。



和他熟悉之后才发现他不仅仅是活泼,反而……有点吵闹。

我倒是很喜欢爱笑爱闹的男孩子,所以和他相处的过程中,我毫不反感。


他叫秦子墨,名字挺文艺,人也很可爱,这样的男孩子应该是很受女孩子欢迎的,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却喜欢靖佩瑶,带着一种一往无前的味道。


我问他,你到底为什么那么喜欢靖佩瑶啊?就因为靖佩瑶长得好看?


他瞪大眼睛看着我:“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说完他还笑嘻嘻地跟我开玩笑,说伯哥你喜欢你们系花难道有什么明确的理由吗?


谁喜欢系花了,系花明明是靖佩瑶的迷妹!




那是秦子墨喜欢靖佩瑶的第一年。

我也问过靖佩瑶好几回,看你也并不抗拒他,真的一点心动都没有吗?

靖佩瑶回答我,喜不喜欢,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吧,我还没找到那种感觉。

这满是槽点的回答我竟然无法反驳。


“那你讨厌秦子墨吗?”

他赶紧摇头,说那倒也没有。



除了秦子墨不是个妹子以外,其他都真的很好,无论从哪里看都不像让人反感的男孩子。

他参加了靖佩瑶参加的学校社团,在每次我们跟着学院一起活动时候也积极报名参加,到了最后他竟然和大家混得比我们本专业的同学们关系还亲。

大家在和秦子墨的相处中慢慢了解到他的性格与为人,看他的目光里再没有轻蔑和质疑,对于他对靖佩瑶坦坦荡荡的喜欢和表达,反倒真正地希望他的执着会有回报。



那次是靖佩瑶的生日,大家一起聚餐去给他庆祝。

人群里竟然没有秦子墨的身影,我觉得奇怪,正拿过他的手机想打个电话,就被靖佩瑶阻止了。

他的眼神里面有点让人看不清的情绪。


“算了吧哥,既然他没有来,可能是不想来了吧,那就不勉强了。”


靖佩瑶语气里的意思我也懂,既然没法给秦子墨回应,那就不要给更多的希望了。

他夺回自己的手机朝我笑了笑,说正好我手机停机了,打也打不出去。


聚餐到了快十点才结束,大家商量着还要继续去唱歌。

我觉得有点不舒服,先回去宿舍了。到了楼下,才发现秦子墨站在那。



看到我,他有点惊喜又有点失落。

“你怎么来了?”

我好笑地看着他:“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吧。”

他晃了晃手机有些无奈,我约了靖佩瑶在这见面的啊。


我有点惊讶:“他今天跟我们一起庆祝生日的啊,我还在好奇你怎么没来的。”

“什么?我都不知道……可是我给他留言了啊。”


我皱了皱眉,想着这真是误会大了。


“他手机停机了,肯定没收到。不过,你为什么不打给他啊?”


秦子墨低下头,一向元气满满的样子像是漏了气。

我怕太打扰他,他该烦我了。


我陪他一起坐在了宿舍楼下,他又叹了一口气:“伯哥,说真的……我是不是该放弃啊。”

“诶,为什么?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放弃呢。”


不知不觉,他也已经执着了这么久了。


“每次聊天都是我在找话题,哪怕他不回我,我也会主动找他,如果他主动找我一回我就特别开心。”

“喜欢他的人很多我知道,所以我在想那就当最执着的那一个,在他心里,也总是算特别的一个吧。”

“可是这么长时间了,他也拒绝过我,我跟自己说过无数次不介意,来日方长。但是,一次次的失望我也觉得自己有点傻了。”

“我从来没追过人,别说追一个男生了。其实我也并不是完全无所谓别人怎么看我……只是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在意。”

“或许有些事还是顺其自然的好,可我偏偏逆风而行。”

“我在想他没和我彻底说‘秦子墨我真的很烦你’是给我留最后的面子吧。伯哥,你说,我到底该不该继续坚持啊?”



我不好回答他,毕竟我还真的没有像他这样义无反顾地喜欢过什么人。


可是看着他从未有过的失落样子,我很想告诉他,你真的很好,性格好又很可爱。

你这么执着,应该是适合被保护着被喜欢着被爱包围的,你不应该在这个卑微的位置。

你本身就是特别的,放弃吧,跟我一样追逐新的未来吧。


但我也说不出口,因为我知道他想听到的是,你该继续下去,你一定会成功。



有人说过,暗恋就是无数次跟自己说放弃吧,睡了一觉起来又一切归零重新开始。

秦子墨明显也是其中一个。

那天之后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又继续做起了靖佩瑶粉丝后援会的首席迷弟。

说实话,我不太明白这种看不到未来的坚持,或许我从小就活在女生们充满爱意的眼神中,我从来不知道对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一直热情地追逐是什么样的感受。



那天是校联欢会排练的最后一天,一天的晴朗天气竟然在晚上风雨交加。

靖佩瑶作为他们乐队的主唱当然在其中,我第一次想起了手机里那个秦子墨存着的我从没拨过的号码。


“你好,我是韩沐伯,请问秦子墨是去找靖佩瑶了吗?”


对方听到我的声音明显有点意外,意识到我是靖佩瑶的朋友之后好像语气还有点生气。

“是,他说要去看靖佩瑶的排练,跟他说了半天别这么把人当回事,根本不听。”


我有点尴尬,不知道怎么把话接下去。


对方似乎也是个嘴硬心软的人,他又接着说:“我看他好像只带了一把伞出去,不知道这个小傻子等会儿是不是又要‘为爱牺牲’了。”


我看了看窗外的狂风暴雨,哎,跟他朋友说的一样,真是个小傻子。

我挂了电话就拿起了靖佩瑶和自己的伞冲出了宿舍。


就算我打着伞,大雨也把衣服都淋湿了。

就我快到排练厅门口的时候,我看到靖佩瑶搂着秦子墨从里面出来了。

对,是搂着他打着一把伞,秦子墨的伞。

伞很小,靖佩瑶好像又怕他淋着,还把他往自己边上搂紧了些。

秦子墨的脸上都是开心的表情,虽然两个人早就被淋得乱七八糟。

我在暗处停步,就这么撑着伞站了半天。雨越来越大,我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情绪,我猜,应该是为秦子墨高兴吧。



我回到宿舍的时候靖佩瑶已经回来了,他看着我拿着伞的样子知道我应该是去找他,笑着凑过来说伯哥我真是对不住你。


“我没什么,倒是你。怎么,顽石终于被感化了?”

他接过我手中伞的动作愣了下,然后看着我轻轻点了点头。



“伯哥……秦子墨真是个奇怪的人。”

“他明明胆小的要死,这么打雷闪电的还来找我。”

“明明这么怕麻烦,对我做的所有事情都心甘情愿。”

“他真是个喜欢叽叽喳喳的人啊,跟我聊天的时候却怕我不喜欢某个话题突然停住,我都觉得他在屏幕那边一定很尴尬了。”

“平时话都说不完,像是要把他所有的事情跟我分享。”

“我知道他其实是不那么能抗打击的性格,和我说过他觉得‘逃避可耻但有用’这句话很有道理。但是啊,我拒绝他那么多次他也还是没有逃避,还在继续对我笑。”

“明明平时那么吵,今天我跟他表白的时候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真是太可爱了。”



靖佩瑶抬头朝我微笑,眼睛里都是不动声色的欢喜。


“这样也好,他已经主动了那么多次,以后主动这种事,让我来就好了。”



我忽然想起秦子墨对我说的,或许有些事还是顺其自然的好,可他偏偏逆风而行。


而他望向终点的那个人终是看到了他破釜沉舟,乘风破浪的勇气。

然后向他走了过来,和他一起。


-END-

评论(29)

热度(4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