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5

全员(5人)向,沐秦/瑶墨微cp友情向。

左叶崽崽终于出场啦,这一章比之前的章节长了不少。

架空预警,请勿上升。


前文: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1~2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3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4  





CH5 提前当爹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在秦子墨住进公寓之后,我们都觉得四个人无论在哪个方面都很平衡了,也足够热闹,于是不准备再寻找一开始预想的第五位合宿成员。

尤其是秦子墨和靖佩瑶,这俩同住一间房间的室友能把四个人的合宿嗨成十个人的既视感,让人不得不服。

 

我们最后一名家庭成员左叶的到来是个意外。

就在我把所有招室友的信息从网上下掉的那天,我的同事兼好友李俊毅神色有些迟疑的找到了我。

 

“老韩,你之前是不是一直在找室友合租?”

“搞定了已经。”我朝他打了个响指,“我现在和三个室友一起住,挺好的。”

 

他听了我的话,看起来有些丧气。

 

“怎么了?你也被房东劝退了?”

李俊毅愣了一下,连忙否认:“不是……是我的外甥。他现在放暑假了嘛,明年初就要艺考了,准备来北京培训,我大姐知道我在北京,但我又和我女朋友合租不好带着他,所以让我帮忙找个靠谱的地方住呢。”

 

听了他的一番解释我才知道,李俊毅是他家里最小的孩子,也是唯一的儿子,大姐比他大很多,儿子马上就要上高三了。

看他有些为难的样子,我有些犹豫,毕竟之前在工作上他帮过我挺多,我也一直想找个机会帮回来。

 

“没事,我再找找别的吧。”李俊毅见我不说话了,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别多虑。

“其实我们那间房子还可以住一个人,这样吧,我回去和他们商量一下,没问题的话就住到我那去吧。”

“太好了,那我等你消息。”李俊毅挺高兴的,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对我的信任和感激。

 

我果然是个靠谱的人啊嘻嘻。

 

 

回去之后,我把这件事情和秦奋他们说了一下,他们也都没有什么意见,秦子墨用了一个下午把他的东西都整理进了大房间的小隔间。

我心里想,只要不是个熊孩子,一切都好办。

没想到,左叶不仅不是个熊孩子,还成了这个家庭里最乖的弟弟。之前我担心的三个小孩住在一间房间里会不会闹矛盾的担忧也丝毫不存在。

 

 

 

左叶是一个很爱干净很整洁,内心也挺成熟的小孩,虽然他只是个高中生,但是很有独立能力,听他大舅(李俊毅)说他初中就有住校的经历,所以自理能力非常强。

对比下来我就想说秦子墨是不是整理房间的能力和年龄的增长成反比,作为一个有洁癖的摩羯座每次进他们的大房间都想从头到尾吐槽一遍,但一般问题的源头都是秦子墨,然后他就会一边收东西一边说“老韩我只是乱不是脏好嘛!我马上整理马上整理嘛!”

 

我突然想起来之间房间里只有靖佩瑶和秦子墨两个人住的时候,靖佩瑶是怎么做到一点不嫌弃他的?

除了被感人的兄弟情蒙蔽了双眼我想不到任何解释。

 

这个时候一般左叶和佩瑶都会自然而然地过来帮忙,当然熟悉了以后左叶也免不了对秦子墨被我批评的样子嘲笑几句,然后继续热心地帮他把东西一起整理好。

 

 

但是左叶的成熟不影响他的单纯可爱,这个小孩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沉迷于看一些少女喜欢看的冒着粉红泡泡的偶像剧。

学业之余就看到他经常抱着手机一副少女心满满的样子看着屏幕里的画面。

 

那天晚上他又坐在客厅里看偶像剧,我对秦奋每次进厕所不到一个小时坚决不出来的习惯感到很无语,那天我又正好人有三急,敲了敲洗手间的门冲他喊:“秦奋,你在里面干嘛呢,是什么让你每天坚持在厕所里待一个小时?是爱吗是责任吗?”

 

“你去秦子墨他们那边的洗手间啊。”他也朝我喊回来。

“……秦子墨也在里面!”

 

 

话音刚落没多久,他就把门打开了,毛巾随意的搭在头上,头发湿湿的,刚洗好澡的样子显得皮肤更好了,怎么还有点小性感。

不对,不是想这个的时候,我赶紧冲进了厕所先解决了大事才走出来。

 

秦奋正靠在墙边擦头发,看着我笑得怪怪的,笑得我有点发毛。

 

“老韩,你怎么知道我每天都在洗手间待那么长时间的啊?这么关注我吗?”

“我的时间感没有出问题谢谢!”

“我真的每天待那么久?”秦奋收起了笑容,表示不太想接受我的控诉。

 

“这样,明天我帮你计时,少于一个小时出来我叫你哥。”

“好!”秦奋突然燃起了奇怪的斗志,在我还没测量好自己说的这句话性价比的时候就立刻答应了下来。

 

 

我瞥了一眼还在客厅里看偶像剧的左叶,只见他看了我们两眼,然后似乎露出了他看偶像剧的时候露出的表情……

不对,一定是错觉。

 

 

第二天,幼稚鬼秦奋进洗手间之前还特地提醒了我昨晚许下的承诺,然后果不其然地又过了一个小时。

就在我准备让他迎接我的嘲笑的时候,他拿着手机打开了洗手间的门,然后把屏幕对着我。

 

上面的秒表显示时间:59分58秒。

 

然后……然后当然是我信守承诺不情不愿地喊了他自从我们认识以来的第一句“奋哥”。

我一定会让它变成最后一句的。

 

左叶大概是昨天的偶像剧没看完,今天依然坐在客厅里一边看偶像剧一边听我们俩的“幼稚”表演。结果今天我发现,他的手机屏幕早就熄灭了,看了我们好久,然后默默地说了一句:“伯哥奋哥你们俩好甜啊。”

 

我和秦奋面面相觑,竟然找不到任何话反驳。

只听到他又补了一句:“我很小就不跟爸妈住一起了,现在和你们住在一起,就像和爸妈住在一起一样,特别温馨。”

 

我看到小孩脸上露出了真诚又幸福的笑容,想起来隐藏在他独立能力下的17岁的纯真与孤独,拼命努力与坚强。

但我希望他不用坚强也会幸福,不用承担也能快乐,这才是属于左叶的十七岁最美好的样子啊。

 

这种像对儿子一样,欣慰自豪又担忧的心态,如果你问我提前当爹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会告诉你,挺好的。


-TBC-


全员到齐。

感谢观看,希望你们也能看得开心w

评论(18)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