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星海与你

一篇脑洞和手速都迟到了的小甜饼。

没什么营养水平和文笔的片段,但还是希望能够甜到你~

点梗和之前的坑我都没忘,我会努力的!

说能做的,做说过的嘛w



——————————————————


 

 

『 过去曾有人说,一个人爱上小溪,是因为没有见过大海。 』

 

 

 

秦子墨靠在靖佩瑶录音室的门框边,隔着玻璃门悄悄地探着脑袋。

靠近录音室的时候,走路都蹑手蹑脚,秦子墨想着为什么自己来找靖佩瑶探个班,还搞得偷偷摸摸似的。

 

靖佩瑶最近一直很忙,100万粉丝来得比他想象的要更快一些,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他想作为百万福利的原创曲还剩最后一点收尾工作没有完成。

 

秦子墨心下觉得不好去打扰靖佩瑶,又忍不住的想去看看。

他在录音室的门口待了半天,隔音效果有点好,压抑住了靖佩瑶的声音和伴奏声。不得不说认真做事的人真的会格外好看,秦子墨看着靖佩瑶拿着笔在手中的稿子上记录标注着什么,皱着眉又把刚刚唱过的片段录了一次。

 

虽然站在门口听到的声音很微弱,但秦子墨还是隐隐约约地听见了这首歌的旋律。他甚至想到了粉丝们听到这首歌的成品时会有多么惊喜,会有更多人看到靖佩瑶到底有多么好。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的所有喜怒哀乐甚至是细微的心情,自己都会迫不及待地想要感同身受。

秦子墨微微闭上了眼睛,好像隐约听见了歌词里的“大海”“星云”“轨道”“长河”,一个个漫无边际又温柔的词语,在靖佩瑶的声音下,缥缈而悠远。

秦子墨听得很是专注,以至于靖佩瑶走到了门口,在里面敲了敲玻璃门时,他才发现自己已经暴露了行踪。

 

里面的人也不急着推开门,他收回叩响了玻璃门的手,就这么看着自己。秦子墨和靖佩瑶对视着突然有点尴尬,既然被发现了也不再遮遮掩掩,于是他拉开了门,不好意思地小声问他:“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靖佩瑶脸上虽然挂着笑意,但语气让秦子墨有些心虚:“现在问这个是不是晚了?”

 

秦子墨一秒钟正经起来,刚想说那你继续我一会再来找你,话还没出口便被朝他靠近了一步的靖佩瑶一把拉进了录音室。

 

“我的意思是,既然都打扰了,就再打扰彻底一点吧。”

 

 

即使两个人早已有了各种各样的肌肤之亲,但秦子墨还是会因为靖佩瑶一些突如其来的动作脸红起来。

 

“‘偷听’我唱歌什么感觉?”靖佩瑶把他拉到位置上坐了下来,凑近他的脸颊边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虽然这会的录音室除了他们俩不会有第三个人,但是在公司里这样亲密的动作仍让秦子墨有些微的慌张。

 

“就……很好听啊。”

“那就好。”

 

 

“‘星海’这个名字……”秦子墨靠着靖佩瑶,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看着他手中写满了歌词的稿子,“有什么特殊寓意吗?”

靖佩瑶把稿子竖起来,偏过头对他说:“把每个关注我喜欢我的人比作星星,汇聚在一起,就是这片‘星海’了。”

 

“那我一定是其中最亮的那颗!”秦子墨坐直了身体扬了扬下巴,想在靖佩瑶那里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你也是我的粉丝吗?”靖佩瑶笑着问他。

 

“怎么了,男朋友不可以同时拥有头号粉丝的地位吗?”眼前的人回答得理所当然。

“哦……你也想当我的‘瑶妹’。”

秦子墨举双手抗议:“靖佩瑶同学,你不给男粉人权啊?”

 

靖佩瑶看向他,眼眸里的笑意与爱意直达秦子墨的心底。

“给,在我这还不是秦子墨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不仅是最闪亮的那颗,还是……最有分量的那颗。”

“你说什么??!”

听到秦子墨气得都破了音,靖佩瑶赶紧安抚一下,手指轻轻触碰着他微微翘起的柔软发梢。

 

“我说的是在我心里的地位。”

 

 

 

秦子墨这才满意了一点,他说瑶哥我还没听你完整唱一遍呢,你给我唱一次好不好呀。

语气里的撒娇尾音总能轻而易举地让靖佩瑶的心情愉悦轻松起来,无论是一直对这首歌能否受到大家喜爱的担心,还是这些天来忙着完善这首歌的疲惫。

 

他应了一声,走进了录音间。

 

 

《星海》的最后一个音符尘埃落定,秦子墨终于听完了一遍完整版。

 

该怎么形容心里的想法呢,他想说的话很多,想用自己四年专业课里所有最好的词来把靖佩瑶夸一遍,想说自己超为他骄傲,可是秦子墨发现,所有的话都不足以形容用心为他唱着《星海》的靖佩瑶一星半点儿的好。

 

“过两天你会发在电台吗?”

“嗯。”靖佩瑶点点头。

 

秦子墨打开了他的微博,粉丝的数量已经早就超过了100万,并且每天都还在增加着。

他想,从我们籍籍无名一起走到现在,虽然只有一年不到的时间,可是这一年里发生的事情,大概自己一辈子都会记得吧。

真好啊,我们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未来,也会有我陪你一起走的。

 

 

秦子墨把手机屏幕伸到还在整理录音设备的靖佩瑶眼前:“瑶哥你看,你的星海里现在有一百多万颗星星啦。”

靖佩瑶停下了动作,似乎也有一些感慨。

 

“嗯,每一颗都是宝贝。”

“咦……靖佩瑶你很贪心哦。”明知道他在说粉丝,但还是忍不住和他开玩笑。

 

靖佩瑶听了他的话,抓住了秦子墨想要收回去的手。

“那你不能冤枉我,你知道,我很专一的。”

 

秦子墨任由他抓着自己的手,眼前人的情话像是没经过过多思考的脱口而出,可是他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又是那么的真挚。

 

藏不住一点谎言。

星海啊,明明就在那个人的眼睛里呢。

 

 

想和你潜入海底,想和你望穿天际。

想留在你身边,想看着你梦想实现。

 

曾经的靖佩瑶,也是读过青春疼痛文学的人,在他的脑海里,那些或有点矫情的句子,不知为何用在秦子墨了身上,就都变得清爽而温柔。

 

 

过去曾有人说,一个人爱上小溪,是因为没有见过大海。

而如今我终于可以说,我已见过银河,我已见过整片的星海——

但我,仍只爱你这一颗。

 

 

-END-


感谢观看,午安w

评论(30)

热度(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