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6

来更新一下久违的情景剧。


全员(5人)向,沐秦/瑶墨微cp友情向。

这一章是由沐沐在微博上收微力值兑换竹子来的灵感,瑶墨情节不多,tag不妥请告知。

情景剧设定,若有夸张,请多见谅。

架空预警,无趣预警,请勿上升。


前文: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1~2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3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4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5  




CH6 专一且有规划的秘密

 

 

 

我被秦奋发现了一个秘密。

这件事还要从那天晚上全宿舍一起看电影说起。

 

为了建立宿舍内部关系的和谐,提升大家的团结度并巩固室友情谊,我们经常会在大家都有空的时候组织一些集体活动,比如在客厅一起看看电影什么的,频率大约为每周一次。

而每周半天不到的时间也不影响小叶的学习和培训,正好也算给他一点时间放松一下。

 

那天我们一起看的是一部很紧张刺激的犯罪片,至于为什么不是恐怖片,自从有一次秦子墨以“精彩的剧情片”为名组织大家看了一次恐怖片,秦奋吓得差点没把公寓客厅的房顶掀翻,一是被吓的,二是被秦子墨欺骗的愤怒。至今他独特的叫声还时不时在我的耳边回响,你们也能想象到那天惨烈的情景给我的影响有多大。

当然如果房顶真的被掀翻,罪魁祸首之二一定是我。算了这里依旧不赘述了,要脸。

 

每每想到这件事我就觉得我们这种团队活动是不是有悖于我们的初衷,巩固室友情谊什么的。作为“包租公”兼“宿舍长”,后来我又想着组织些别的活动,大家一起泡茶探讨茶艺和研读大提琴音乐史这样的建议被他们四票否决,真的是很不给我面子。

 

于是在宿舍第二“成熟稳重”的左叶(至于为什么不是第一当然因为第一是我了)建议下,我们一起进行了密室逃脱、打桌球等等的益智类活动,大家的参与度和满意度都很高,我表示很欣慰。

 

 

那天为什么大家又一起看了电影,原因是那一周大家很巧的凑不到一个同时有空的下午,于是我们就把活动变回了周日晚上的室内电影。

是的,我们可以不休息,活动不能不组织,仪式感不能丢。

 

这次的电影是秦奋自己选的,所以我也放心了很多。他还自诩要用这部紧张刺激的犯罪片来挽回自己的面子。

电影确实很好看,剧情还有些烧脑。没想到秦子墨碰到这样的电影反倒比恐怖片更紧张,他始终以一个很戒备的姿势抓紧了靖佩瑶的袖子,好像屏幕里任何一个可能是凶手的反面人物都会随时拿着枪冲出来。

 

这一抓就是四五十分钟不带松手的,以至于让我怀疑靖佩瑶袖子上是有502吗?

 

你看看人家小叶多淡定!

然后我就的眼光瞄到了用空调被遮住了自己半张脸只露出眼睛皱着眉盯着屏幕的秦奋,我明白了什么是自己选的电影,哭着也要看完了。

 

电影到了后半部分的时候,我的手机闹铃突然响了起来,还是iPhone自带的闹铃声,在除了电影的声音之外安静的客厅里显得刺耳又突兀。

秦子墨吓了一跳,抓着靖佩瑶的手都松开了,他拍拍胸口一脸惶恐:“吓死我了,这个声音让我以为我刚刚一直在做梦,现在要被闹铃叫起来去搬砖了。”

 

我把闹铃声按掉,说没事大家继续看继续看。然后我转过身去,在这一天快过完之前打开了支付宝的蚂蚁庄园,领取了之前一直因为自己饲料袋满了而没领取的最后一包小鸡饲料。还顺便收了个蚂蚁能量。

 

闹钟响起来的时候除了秦子墨被吓到,左叶回头看了我一眼,而靖佩瑶,盯着屏幕纹丝不动,让我甚至以为他被点了穴。

 

我美滋滋地收完了能量领取了饲料重新把注意力回到了电影上,电影情节什么的当然没有我的种树公益重要。

秦奋很奇怪地看了我一眼,我估计他瞄到了我刚刚的行为,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有点心虚。

 

说起蚂蚁能量,我真的要好好表扬一下靖佩瑶。

他这个人,能量每天都很多,并且从来不收,我估计他的支付宝好友也没几个,因为我每天都能收取他很大一份。

而且最好的是,每次被我这样收能量的好友不出两天一定把我删了,但是靖佩瑶没有。那段时间我看他的眼神都不禁充满了慈爱,导致他盘佛珠的手都变得有些迟疑。

 

 

我确定秦奋发现了我的小秘密是在两天之后的一个早晨。

我这天正在吃早饭,秦奋大概是起来去了趟洗手间,因为平时我们早上的作息时间并不一样。他准备走回房间的时候,我的闹铃又准时准点地响了起来。

 

秦奋停下了脚步,他靠在自己房门的边上,眼神里又出现了那晚上的奇怪神色。我刚准备收能量的手愣了一下,问他怎么了。

 

“老韩,你都起床了为什么还要开闹铃?你不要告诉我你每天早晚有两个闹铃真的是为了你的蚂蚁森林啊?”

 

当然不止了,还有蚂蚁庄园啊!

我面不改色:“你不懂,这是在支持公益活动,尤其是像我这样专一且有规划的人……”我有点编不下去了,心里在想我的解释是不是还不够有说服力。

 

秦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幼不幼稚啊老韩!”

 

我感觉我的脑门上又出现了三个问号,说我幼稚可以,但是说我幼稚的人竟然是秦奋我就不服气了。

我没再回答他的话,担心一会忘了我的头等大事。没想到的是,就在这么几分钟之间,我的能量已经少了几克。

 

“Oh No!”我发出了痛心疾首的声音,赶紧把剩下的收完。

正巧那天上午大概是秦子墨有个拍摄,只见他是刚起床没多久,可能要迟到了,换衣服的时候可能还怕太大声吵醒同屋的靖佩瑶和左叶,出来的脚步都小心翼翼的。他急急匆匆地拿上装备就要出门,还不忘和我们元气满满地打个招呼。

 

“早啊伯哥奋哥!”

 

我还没来得及看是谁收了我的能量就下意识地问他:“子墨,是不是你偷了我的蚂蚁能量?”

 

毕竟我们宿舍里只有我和他两个人每天在坚持种树事业。

“啊?不是我!明明都是你每天在偷我的……”秦子墨迅速地大声否认,然后顿了一下,后面半句小声了下去。

 

后来等他走了之后,我又看了一下,果然不是他。

错怪小孩了,我感到有些愧疚。

我发现偷我能量的原来是李俊毅,我不能允许这样手速的人还留在我的好友列表里,我当机立断就准备删了他。

想了想我还是忍住了。

还是把他今天的能量偷回来之后再说吧。

 

 

-TBC-


希望看得开心,大家晚安w


评论(31)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