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沐秦】在广岛遇见你,可是那天没有星星

感谢点进来。

首先感谢  @一边炖粉条一边炒酸奶 酸酸和我讨论细节剧情并帮我想了这个这个名字!爱你!

然后,本文虽不算虐向,但狗血预警,结局预警

又是一篇写得很快,没有文笔的文章。

《逆行》用第三视角讲了瑶墨,这篇用第三视角讲沐秦吧。

(两篇文毫无关系,并非前文,不用特地看,只是风格类似)

最后,设定为所有人同龄。



——————————————————



在我们这群人的圈子里,秦奋是很特别的一个人。



如果说“精神分裂”这个词代表的是一个人有两种不同性格并能毫无排异地放置在一个身体里,那么用好听点的词汇形容他的话,就是“反差萌”吧。



不说话的时候乖巧地坐着,加上那张人畜无害的脸,偶尔用他软软的语调卖个萌撒个娇什么的,你说谁能招架得住呢。


平时倒没什么,但如果谁真的惹急了他或者伤害了他重要的人,他掀了桌子就能跟你杠上。




本人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也“不幸”被他的外表迷惑了。


那是在一个相对来说还比较文雅的酒吧。约好了在这见面的朋友临时有事来不了了,我正准备回去就看到一个长得很“漂亮”的男人在吧台前喝酒。


人对于美的事物都有会想要不由自主地亲近,当然对于我这个相对来说的“异类”,美男比美女更能吸引我。


很自然地坐在了他的旁边,可能因为我还算长得比较面善,所以秦奋对我没有什么防备之意。搭讪之后没说几句,秦奋就已然把我当成一起喝酒的朋友。


如此顺利的进度让我不由自主有点飘飘然。看着他面前一堆空了的酒瓶,他的眼神也有点涣散。


“我告诉你啊,你别害怕。我是个gay。”


我心里想: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好了,这么巧我也是。


“我真的很爱他啊,他知道我脾气就这样,怎么就不能再容忍我一点呢?”


我心里想:哎,他大爷的。




介于这些话都发生在心里,所以他一直也不知道我曾对他心怀不轨过。当然,是“曾”。


后来我想了想,如果不是爱情这方面的问题,也用不着借酒消愁。如果没有来借酒消愁,我也不会遇到他。


但是在这个年代,还能为了爱情如此受伤,也真是很认真很难得了。




那天的酒吧里放着一首很轻松的音乐,甚至只有这样的清吧才会放的歌。歌词大概是什么“也许想着未来的事情太遥远”,我也没记住。但是那个调子我却莫名的觉得很特别。


秦奋大概是喝醉了,嘟囔着喊了一声:“这什么破歌啊,给我放首《广岛之恋》!”


品味还可以,没让放《带你去旅行》。




后来秦奋常常找我出去撸串儿的时候,这毛病还是没改掉,经常让老板娘切歌,似乎要放点他喜欢的背景音乐才吃得下去。有时候的聚会他还带着一个叫秦子墨的朋友一起来,不过秦子墨对他的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了。




今天秦子墨没来,就我俩。看他一边吃着,我一边随口问道:“今天的电话怎么这么消停,韩沐伯呢,你跟他怎么样了?”


秦奋停了一下,似乎是装作轻松的语气回答我:“没怎么样,分了。”




韩沐伯就是秦奋的那位恋人。秦奋在酒吧喝醉那次,也是因为他。


那时候他们还没毕业,恋爱以来第一次跟他大吵一架,秦奋就到他们平时经常去的地方一个人冷静冷静。没想到却想到了很多的画面,让他开始借酒消愁。而我那个时候,正好看到他。




秦奋和韩沐伯相识在大学里,就像很多恋人相识的普通桥段。他们都是音乐社团的成员,兴趣相投很聊得来,很容易的就熟悉了。

那会正逢世界杯时期,在秦子墨的怂恿下他们一群人一起去了酒吧看球喝酒吃小龙虾,彻夜狂欢。

本来也没什么,男生嘛,一起去酒吧蹦个球赛迪很正常。但是在一次进球的时刻,大家一激动就欢呼起来,秦奋和韩沐伯的手不知怎么的就握在了一起。两个人那一瞬间的感觉,都像触了电一般刺激。


明明只是纯情的拉手而已。


韩沐伯和秦奋对视了一下,那一眼,足以说明了很多问题。




一来二去,两人在知道对方的性向之后,对方也对于自己有很强的吸引力,就这么搭上了。


听到这的时候我忍不住恨恨地想,我一天到晚就知道去吉他社,任凭球赛再好看也不能耽误我的睡觉时间。

原来我输在了起跑线上。




相安无事的大学生活总能遮蔽很多现实的问题。两个人浓情蜜意,身心和谐,那应该是他们最好的日子。


所以,在他们面临毕业,面临很多问题时,才会那么的矛盾和无助。因此,这些问题横在他们的面前,让两个二十多岁的少年无所适从。


最直接的就是,他们以后该怎么办?


如果两个人感情不好,分了手也就罢了,可现实并非如此。两个人彼此相爱,也彼此需要。所以每每提到未来,两个人就默契地岔开话题避而不谈。但是时间容不得他们的自我欺骗。


两个人一生气都会口不择言,秦奋更是急起来就很激烈。第一次的吵架之后,争执也越来越多。每次一吵架,秦奋就会说,算了韩沐伯,反正我们也没有未来的,还不如早结束。


韩沐伯每次听完都会跑过来哄他说怎么会呢,秦奋,除了你还能有谁和我有未来啊?



恋爱中的人都喜欢听好听话,男生也不例外。




终于有一次,那是在他们毕业了两年后的一次争吵。韩沐伯叹了一口气,说,秦奋,你能不能别总是这样。


秦奋说我怎么样了?你不讲道理还要我跟你低声下气地认错吗?


韩沐伯沉默了一会,我妈最近叫我回家,她说想让我回去安安分分找个工作,然后……结婚。


秦奋愣在当场,心里一时还没有平息的怒气和韩沐伯这句话的刺激,让他说出口的话全变得违心而伤人。


他说:“好啊,韩沐伯我早就说过我们迟早会到这一天的,这段关系正好我们也都腻烦了,你滚回去找个姑娘结婚去,早点‘改邪归正’,别留在这耽误我也耽误你自己的青春。”




韩沐伯说:“好,既然你真的这么想,我答应你,我们都冷静冷静。”


韩沐伯转身没走几步,秦奋就拎起手边的椅子往那个方向砸了过去。


可是韩沐伯还是没有回头。




冷静了两天,秦奋就约我出来撸串儿了。也就是他说,他俩分了。


我曾亲眼见过,在同一个地方,秦奋的手机响个不停,秦子墨在一边说你快接电话吧,你家老韩再找不到你就要报警了。


秦奋一边吃着一边不屑地说,想跟我和好连这都找不到?


正说着,远处一个高高瘦瘦看起来很斯文的男生向我们跑了过来,拉过秦奋跟他说:“别生气了,我下次再也不这样了不行么?那么多电话都不接,我都急死了,要不是突然想到你跟我提过这个地方,我都不知道去哪找你了。”


说着就带着秦奋走了,留下了一脸懵逼的我和习以为常的秦子墨,还有没结账的撸串账单。


看着他们走远的背影我心里想,我靠,这还有两个大活人呢,你就这么明目张胆把人带走了?


秦子墨倒是没什么反应,继续吃着然后跟我说这是正常操作啦。结账的时候我发现秦奋早就买好了单,像是预料好了吃一半就会走人这件事。




同样的场景,那些让人不忍直视闪瞎旁人的回忆似乎还没过多久,秦奋却是冷静地跟我说,没怎么样,分了。




我总以为,他们俩就是拆不散的一对,再怎么样也会和好。生活嘛,磕磕盼盼的总会有,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他们俩的感情足以抵挡一切的困难。


可是事实证明,我想错了。




后来韩沐伯再也没有回来找秦奋和好。


往后的三年里,韩沐伯似乎还生活在我和秦奋的圈子里,他没有回家,在北京换了份工作。父母有时候会来看他。他找了一个女朋友,过起了看起来很安稳的日子。


秦奋也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可是他再也没有喝醉过。


秦子墨给秦奋介绍了一个姑娘,长得小巧可人,性格也很可爱,对秦奋这样的类型非常有好感。而且和秦奋站在一起也很登对。


我本来以为秦奋一定不会接受,没想到的是,他居然同意了。

我问过秦子墨,我说这样真的好吗?秦子墨到底比我多认识秦奋几年,他叹了一口气说,不从过去走出来,不重新开始才是真的不好吧?

我不知道回答什么。



两个我曾见证过的如此相爱的两个人,看起来好像就这样走上了最“正确”的人生道路。




那一年,韩沐伯给我们发来了请帖,他要结婚了。




我想韩沐伯真是够绝情的,分手就分手了,就算现在没有爱了,两个人那么多年的感情也不至于让他给秦奋这么一个难堪。


秦奋却好像不怎么在意,扬起手里的请帖说,旧爱而已嘛,再见还是朋友。


我不信,但还是陪着他去了。




韩沐伯和他妻子互换戒指的时候,我看到秦奋没有像别人一样看着他们,而是一个人在发呆。那天的他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我想,他又要为同一个人再一次喝醉了。


当他趴到桌上喝得不省人事的时候,我认命地做好了把他拖回家的准备。婚礼结束后,客人都纷纷离开了,礼堂里人也越来越少。


新娘在伴娘的陪同下去换衣服。


韩沐伯走到我们身边来,他还穿着新郎礼服,和前几年的样子没怎么变化,看上去优雅又得体。

他看着喝醉了的秦奋久久没有说话。末了,他才说,送他回家的时候小心一点。

我说好,然后顺口说了句:“今天忘了祝福你,新婚快乐。”



韩沐伯点点头,说谢谢。然后他似乎把想说的话反复咀嚼了才开口:“其实当年,我真的不想和他分开,如果当时他不说那样强硬的话,我已经准备好把他带回去见我的爸妈了……就算我爸妈不认我这个儿子,为了他我背弃一切好像也没什么。他当时一吵架就会和我说我们没有未来,我发现,我真的不能耽误他。就像他说的,和我在一起,或许真的没有未来吧。这条路太难走了,我没有信心。他那么好,让他为我放弃自己这么好的生活,我还是不舍得。”


说着他笑了笑,又继续说:“本来不想说这些,但是如果不说,可能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说了,今天请他来,也是我想再见他一次,可能以后,也再也不会有机会见了。别把那些话告诉秦奋,你就和他说,让他不要恨我。”


我也只能点点头,觉得他的一腔真挚有点悲凉。

这世界上没有一种可能,让韩沐伯能不管不顾地和秦奋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又同时让他过着本该拥有的父慈子孝举案齐眉儿孙满堂的平静生活。



不知道秦奋听到这番话会作何反应,可是秦奋醉倒在桌上,好像什么都听不见。

如果不是把他拖起来的时候发现他眼角的眼泪,我会以为他真的什么都没有听见。



大厅里突然放起了一首我似乎听过的熟悉的音乐。


“也许想着未来的事情太遥远,一起去环游世界也很难实现,但你出现在我身边,就是我可以遇见的最大的惊艳。”


我眼前的秦奋,熟悉的音乐,似乎又让我看见了第一次为爱情折腰的他,醉倒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酒吧里。


后来我知道,这首歌有一个奇怪的名字,叫《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我把秦奋带回家放到床上的时候,好心地帮他把快要没电自动关机的手机充上电,突然手机看到一闪一闪的,提示着他还有一条没有编辑完的短信尚未发送。


我鬼使神差地点开,发送对象是韩沐伯。


“我一直在等你回头,我一直相信你会回来,可是你没有。我这辈子唯一一次的执着,让我输给了自己的自信。希望你幸福,新婚快乐。”


可惜的是,这条短信还在编辑状态,并没有发出去。

我想秦奋这样的人,本意也不会想在今晚把这条信息发给韩沐伯。





秦奋并不喜欢那首歌,他喜欢的是《广岛之恋》。




“越过道德的边境,我们走过爱的禁区,享受幸福的错觉,误解了快乐的意义。


是谁太勇敢,说喜欢离别,只要今天不要明天,眼睁睁看着爱从指缝中溜走,还说再见。


愿被你抛弃,就算了解而分离,不愿爱的没有答案结局。”




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可是与你因为了解而分离,这就是答案,这才是结局。



-The end-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不要骂我。

请默念这篇文是假的,bqhszd。


评论(36)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