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沐秦】请问,你有兴趣吗

保险小哥 韩沐伯 × 房产中介 秦奋

来自我之前写过的一个设定。

与小姐姐 @锦不语 日常讨论开脑洞中

本文还有个来自脑洞合伙人的副标题《我哥就是个卖保险/房的》

写着自娱自乐,ooc预警,请勿上升~



————————————————————


请问,你有兴趣吗?

 

 

 

“您好,我们这里是‘觉醒保险’,请问您有兴趣……”

“没有。”

 

“您好,我们这里是‘觉醒保险’,最近刚推出了……”

“不需要,谢谢。”

 

“您好,我们这里是……”

“嘟……嘟……嘟……”

 

 

韩沐伯失望地看着还没说完就被挂掉的电话,随着暗下来的屏幕,他叹了一口气。

又到了一天的下班时间,韩沐伯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脱下了穿了一天的黑色西装,解下领带,穿上了自己的外套。

业务不顺利可以,造型不能随意。

 

 

这样的日子每天都在周而复始地循环着,而他自己的这份工作,已经越来越绝望了。

 

自从两年前韩沐伯在本地的一所普通大学毕业,他就踏入了保险行业,成了一名致力于推销保险的业务员。每天做着被人拒绝无数次的工作,拿着如果业务不达标就没有奖金的微薄工资,曾经说要给爸妈更好生活的简单梦想,似乎也在这份工作里日渐破碎。

 

 

韩沐伯走到停车库,有些颓丧地想着,当年哥哥我在学校里音乐社混得风生水起的时候,从来只有拒绝别人的份儿,追妹子那不是一追一个准,什么时候被这样拒绝过。

 

他一边想着,一边骑上了小电动车,回到了车程一个多小时的家里。

 

韩沐伯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妹妹比自己小一岁,也在本地工作。他们的家离市中心比较远,坐地铁还得转车,上班下班非常的不方便。每次下班又赶上高峰期,如果再加上雨雪天,那就更别提了。韩沐伯刚工作那会,父母就准备在靠市中心近一点的地方利用积蓄买一套二手房一起住过来,把自己原来的房子租出去,等儿子女儿都结婚了以后老两口再搬回去。

 

这个想法在这段时间终于打算执行。

 

 

韩妈妈这几天都在四处看房,终于选定了一家看起来在本市比较靠谱的“东方之家”房产。

 

 

“阿姨您好!我姓秦,叫我小秦就行了!我这给您看好了几套符合您要求的二手房,您看您明天有时间来一下吗?”

 

电话那头好听的声音传来,韩妈妈笑了笑,连连答应着好,跟这位房产中介小哥约好了时间。

 

回到了家的韩沐伯正躺在沙发上吃鸡,韩妈妈挂了电话,随口教育起了自己的儿子:“你看你,老跟我抱怨你业务成绩不好,你要是跟这孩子一样的态度啊,业绩肯定能上去!”

 

 

这边韩沐伯刚输了一局游戏,心情很不好地皱起眉:“嘴甜谁不会啊,我态度比他还好呢。人家给你打了个电话就把你儿子比下去了?说起来也是怪了……我这遇到的都是什么客户啊。”

 

韩妈妈嫌弃地看了韩沐伯一眼,就回房间收拾东西去了。

 

 

 

巧的是,前一天刚刚说完这句话,第二天韩沐伯就成功推销出了保险,还一下子推销出了两份。

一位跟自己妈妈年纪差不多的阿姨,要给自己的一对儿女投两份保险。

 

“太好了,阿姨,我今天下午就在公司等您,到时候给您详细介绍一下。如果您找不到提前跟我说,我去接您一下。”韩沐伯很是高兴,语气里都带着笑意。

“好的小韩,一会见。”这位阿姨似乎也对韩沐伯的服务态度很满意。

 

 

 

下午的时候,韩妈妈早早地到了约定地点,没一会,这位名叫“小秦”的房产中介小哥也到了。

“不好意思阿姨,让您久等了!”刚下了电动车,秦奋就很歉意地向韩妈妈道歉。

 

看着穿着整洁的白衬衫,打着黑色领带,长得白白净净又言语礼貌的秦奋,韩妈妈哪还有什么介意,笑眯眯地说:“没事,没事,我是来早了,刚到,你没迟到。”

 

说完还在心里嘀咕,现在的房产公司原来招人的门槛都这么高了?

 

 

“我带您上楼看看吧!”秦奋停好了车,带着韩妈妈上了楼,一路上还在各种介绍每套房子的区别。

秦奋说话的语速一快起来就有点舌头打结,他不好意思地朝韩妈妈笑了笑。这一笑更是不得了,韩妈妈在心里喜笑颜开,莫名对这个秀气又讨人喜欢的小伙子印象更好了一些。

 

一个下午看了好几套房,全都是地段不错,南北通透,价格也合理的房子。

 

“我回去再考虑考虑,和家人商量一下,谢谢你了小秦。”

“没事没事,应该的。如果您不满意,这几天我再给您留意一下,到时候跟您电话联系。”

“好。”韩妈妈点头。

 

“那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阿姨。”秦奋把韩妈妈送到了小区门口的车站,准备离开。

“哎,等一下。”终于等到了说重点的时间,韩妈妈叫住了秦奋,“小秦啊,你成家了吗?”

 

秦奋一愣,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我啊……我还没女朋友呢。”

 

听到了自己心里想要的答案,韩妈妈更高兴了。这段时间,她不仅在留意着房子,更在为自己留意着合适的“女婿”。韩沐伯的妹妹韩思锦比韩沐伯小一岁,还在单着身,之前和秦奋的联系加上这一下午的相处,韩妈妈对这个和自己女儿年龄相符的帅气小伙子立刻就有了好感。

 

 

“我家女儿啊,年龄跟你差不多大……我看你们长相也挺合适,找个时间我带她一起来看房子,你们见个面,交个朋友也不错啊!”

秦奋尴尬地笑了笑,面对自己面前这个异常热情的客户阿姨,也不好开口拒绝。

毕竟领导教育过嘛,没有客户的不是。

 

 

 

不过,秦奋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以为就是那位阿姨随便说说。晚上回到家,他疲惫地把随身的包扔在了沙发上,等着开饭。

秦妈妈正好把做好的饭菜端了上来,秦奋的妹妹秦柠也从房间里走出来准备吃晚饭。

 

秦妈妈看着女儿出来,笑着跟秦奋说:“儿子,妈妈今天给你妹妹物色了一个合适的小伙子,人长得可帅了,看起来也可靠谱了。”

 

秦柠刚坐下来,听到这话突然愣了愣,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妈妈:“谁啊谁啊,我怎么没听你说啊?”

 

“这不还没来及嘛。”秦妈妈不以为然地分着筷子。

“对啊,什么人啊,靠不靠谱啊。”秦奋也来了兴趣,坐到了饭桌边上。

 

 

“哦,我今天去给你们俩投了份保险,就那个卖保险的小伙子。”

“什么?卖保险的?那有什么前途!不行,我不同意!”秦奋虚张声势地把刚端起的饭碗“砰”的一声放到了桌上。

 

秦妈妈瞪了一眼秦奋:“怎么,卖保险的怎么没前途?我看那小伙子又礼貌又老实,人还很诚恳,以后肯定大有前途。你以为你天天推销二手房,就多有前途啊?”

 

“……有你这么说自己儿子的吗!”秦奋小声地缩了回去,有点郁闷。

“妈,我才不要去!你就这么想把我早点嫁出去啊?”秦柠急了,怎么给我介绍对象的事儿你们俩先争起来了。

 

“你想让我不急?那你给我带个女婿回来啊?不管,我说了算,秦柠,这个周末你就去见见人家。”秦妈妈坐了下来,不容否定地结束了这个话题。

 

“哥……”秦柠见妈妈说得这么一本正经有点紧张,小心翼翼地扯了扯秦奋的袖子。

秦奋秒懂,拍了一下妹妹的手,给了她一个让她放心的眼神。

 

 

 

周五的晚上,秦奋正在琢磨着第二天老妈给自己妹妹安排的“相亲”,就接到了韩妈妈的电话。

 

“喂,小秦啊。”秦奋被她喊得心里一慌。

“哎,是我,阿姨您好。”

“那天我跟你说的事考虑的怎么样啦?”

 

秦奋哭笑不得,这年头,为什么妈妈们都对自己儿女的事这么操心呢?

“我啊……我没问题啊!”为了这笔生意的成交,秦奋也算是拼了,他一咬牙答应了下来。心里想,不就是去见个妹子嘛,又不会怎么样,说不定是个学历和眼光都太高而看不上任何人就等着自己去拯救的美女呢?

 

 

 

事实证明,爱操心的妈妈们选定的见面地点都那么默契,名字也是如此的直白。秦奋到了“一见钟情”咖啡馆的时候,心里想着哪天应该介绍自己老妈和这位阿姨认识一下,说不定还能成为一对好闺蜜,一起约去跳个广场舞什么的。

 

他带着两份任务前来,替妹妹见一下这位“保险小哥”,还有为了自己这个月业绩而“牺牲色相”的“相亲”。

而韩沐伯,也带着韩思锦“哥哥拜托你帮我去打发了这个房产中介吧”的请求,无奈地也来到了这里,哦对了,还要见一见那位买了自己两份保险并号称以后要把整个小区生意都拉来的阿姨热情牵线的“好姻缘”。

 

 

当他们俩坐下面面相觑的时候,服务员小妹过来给他们送上菜单。

这家著名的情侣咖啡馆虽然不排斥同性前来,但是……看到两个长得这么好看还面色尴尬的男生,还是很少见的。

 

 

“你是秦奋/韩沐伯?”两个人同时开口,尴尬地聊起了天。

 

当他们都知道了对方都是因为自己的妹妹前来,一下子竟然亲近了起来。性格都不算沉闷的两个人点了两杯咖啡,就这么……聊了一下午。

从年龄家庭聊到兴趣爱好,又从工作发展聊到了理想未来。他们惊讶地发现两个人三观如此相符,性格也如此合拍,完全没有尴尬。

 

终于,夕阳下山的时候,两个人各怀心思地交换了微信,一起走出了咖啡馆。

 

服务员小妹目送着一开始眼神里似乎带着敌意,而经过了一下午的促膝长谈现在气氛正好就差勾肩搭背的两个人,眼里默默地冒出了爱心。

 

在分别之前,韩沐伯和秦奋习惯性地拿出了自己口袋里的名片,看着彼此手里的名片,秦奋先把名片主动递给了韩沐伯。

 

他下意识地说了一句:“请问……你有兴趣看看二手房吗?”

 

韩沐伯把秦奋的名片接了过来,看着名片上“秦奋”两个字,抬头朝他笑了笑。

 

“我更有兴趣的,是你。”

 


-END-



如有撞梗(这个应该不会撞了吧……)请私信。

秦柠这个名字也来自小姐姐——

秦大田和秦小酸。容我自己先笑会。

评论(13)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