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红线

感谢点进来。

脑洞来自一个很久远的MV,丁当的《好难得》。

现实背景,微沐秦,tag不妥请告知。


——————————————————



1.

 

 

秦子墨第一次看到那根红线,是在韩沐伯和秦奋之间。

那个时候,他们俩正坐在相邻的位置做着造型,一边聊着天。秦子墨跑过去蹲在两个人之间,那根红线,从韩沐伯的右手腕上连到秦奋左手腕上。

 

“伯哥奋哥,为什么你们要在手上拴一根红线?”秦子墨上手摸了摸,那根若隐若现的红线,柔若无物。

 

“我们又不是本命年,拴什么红线?”

“子墨你的综艺能力真的越来越好了,可是这边没有摄像头。”秦奋顺手摸了摸秦子墨的脑袋,以为他在开一个粉丝喜闻乐见的玩笑。

秦子墨用力眨了眨眼睛,他确信自己没有出现幻觉,他没有看错。

于是秦子墨转过头去,下意识地想去求助刚刚坐在自己位置旁边的靖佩瑶。

 

 

他的目光正好对上了靖佩瑶的,那种总是在自己身后温柔缱绻的注视着自己的目光,秦子墨注意到了不止一次。

一开始他以为只是凑巧而已,毕竟那样一双好看的眼睛,看谁都应该能被理解为充满深情,或许,根本不是对自己一个人。

他忽略掉心脏的漏拍,向靖佩瑶招手。

 

“瑶哥,你快来。”

“你看,是不是有一根红线。”

 

靖佩瑶走过来俯下身,仔仔细细地看了看。

秦子墨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一片茫然,他突然发现,他们真的看不见。

 

“子墨你怎么大白天的做梦了?”靖佩瑶的笑容里没有揶揄,“是不是昨天没睡好?”

 

怎么可能呢。

秦子墨晃晃脑袋,他发现刚刚韩沐伯和秦奋之间的那根红线好像慢慢消散了,就像刚刚真的是自己的幻觉。

蹲了好半天小腿开始发麻,靖佩瑶站在旁边还没有离开,从这个角度看,他的身影在逆光的角度里变得格外清晰。秦子墨习惯性地伸出了手。

 

靖佩瑶把他拉起来,用他带着佛珠的那只手,秦子墨又晃了神。他看到那个人的佛珠旁边,也出现了一根轻飘飘的红线。

 

 

 

2.

 

 

可是那根红线好像没有另一端,至少秦子墨看不见。

在他反复地盯着自己的手腕,发现另一端不在自己这里以后。他甚至去找了左叶,小孩正在专心致志地吃着披萨,被他的一声呼喊吓了一跳。

 

“哥你怎么啦?”

 

小孩拿着披萨愣愣地望着自己的样子实在有些无辜,秦子墨过去把他的两只手仔细地看了又看。

“你要吃吗,墨哥?”弟弟软乎乎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来,撒娇似的可爱。

秦子墨咬住了弟弟递过来的一块还没动过的披萨,心情莫名的愉悦。

 

还好,还好,也不在左叶的手腕上。

 

 

 

秦子墨又一次见到韩沐伯和秦奋之间的红线是在一个晚上。

他保证他对两位哥哥没有什么偷窥的癖好,发誓自己只是不小心看到的而已。

那是他们一起去拍团综的一天,那时候秦奋刚刚离开大厂,有很多的情绪和心情需要割舍。其实弟弟们都知道,韩沐伯和秦奋经常会两个人一起喝点酒聊聊天,关于那些曾经没有参与过彼此人生的时光,关于那些少年时意气风发的梦想,更多的应该是关于未知又充满冒险的未来。

 

秦子墨站在客厅到阳台的转角盲区,他看到两个人之间的红线又出现了。秦奋把脑袋自然地靠在了韩沐伯的肩膀上,韩沐伯手中的空啤酒罐掉了地,撞到了另一个,发出了轻微的清脆声响。

 

月光可真好真温柔,就像韩沐伯轻吻上了秦奋的动作。

秦子墨捂住自己的嘴巴,生怕发出任何的声音。

那根红线,在他们手边越来越清晰。

 

秦子墨终于发现,他们真的看不到红线,能看到的人只有自己。

 

动了心的人,便会在手腕上出现红线,相互动了心,两根红线就会相连。

他小心翼翼地走在回房间的路上,不因为看到了韩沐伯和秦奋的秘密而窃喜,脑子里只剩下那天靖佩瑶把自己拉起来的场景。

瑶哥也有红线,他的红线通向的是哪里?

 

 

 

 

 

3.

 

 

秦子墨有些不开心。

他自认为和靖佩瑶在这个团体里年龄相仿,性格相合,他秦子墨应该也算是被对方看重的朋友之一吧,可是为什么瑶哥有喜欢的人,从来没有和自己聊过?

有一天,他终于忍不住想把这个问题问出口,没想到靖佩瑶倒是很大方地承认了。

 

 

秦子墨有些惊讶他的直白,说话都不太利索了:“那……瑶哥……你们在一起了吗?”

对方的表情看不出什么变化。

 

“没有啊,单相思。”

 

秦子墨点点头,心里竟有一瞬间的庆幸。可这种庆幸转瞬而逝,因为事实告诉他,靖佩瑶心里有一束白月光。

会是个什么样的小姐姐呢?他的同学?他的青梅竹马?又或者是我们的哪个工作人员吗?秦子墨悄悄地在心里迅速猜测着,他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问下去,靖佩瑶会不会对自己过多窥探他隐私而感到不适。

 

秦子墨第一次觉得靖佩瑶手上的那根红线有些刺眼,他那双在男孩子里漂亮得有些过分的手,会牵住另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孩子,他们的红线会相互缠绕,一直相连。

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

 

 

 

 

秦子墨回想起自己为数不多的暗恋经历,那种酸涩又苦闷的单相思,始终缺少的站在对方面前表达出的勇气。

他在心里暗自笑话“社会瑶”也有自己的弱点,这么大人了还搞暗恋这一套。又或许是靖佩瑶喜欢的人根本不爱他,在爱而不得这件事情上,众生平等。

想到这,他又有些心疼靖佩瑶,竟还有些不服气。他想着我瑶哥这么好一个人,哪哪都找不出缺点的人,凭什么沦落到去单相思?

 

 

于是秦子墨开始时不时去粘着靖佩瑶,抱着同理心暗戳戳地找个理由发个糖什么的,这样的习惯多了起来变得很自然,自然到了关了镜头的生活里。

 

可是靖佩瑶倒没有秦子墨想的那么可怜兮兮,在他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找不出任何受过情伤的蛛丝马迹。

 

 

 

 

4.

 

 

 

今天的练习靖佩瑶有点事情,请了假没有来。

秦子墨又被韩沐伯批评了,原因是他们练舞的时候动作跳错了好几次,还有一次跳成了靖佩瑶的动作,很明显的心不在焉。

 

 

批评归批评,过去了就算了。过了一会,韩沐伯还很合适宜地开了个玩笑:“子墨,你跳佩瑶的那个动作挺好的,比他跳的好,可以多教教他。”

 

可不是经常陪他练才跳错的嘛,秦子墨闷闷地想着。

秦奋走过来把一瓶矿泉水递给他,秦子墨把瓶子抓在手上,学着靖佩瑶的动作“咻”的一下打开了瓶盖。

 

“你们真是越来越像了,是我的错觉么?”秦奋喝完了水,把瓶盖拧好,又擦了擦汗,“子墨,你最近是不是总是黏着佩瑶,我怎么感觉你们有什么小秘密。”

“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啊奋哥……”秦子墨极力否认,更像欲盖弥彰。

 

“哈哈哈,他们俩不是一直黏在一起吗?”旁边传来了弟弟傻乎乎的笑声,打破了差点就要尴尬起来的气氛。

 

 

连秦子墨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和靖佩瑶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网络上关于“瑶墨”的热度也越来越高,秦子墨刷微博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他们之间,有好多自己没有注意到的温柔细节。

 

靖佩瑶望着自己在一边调皮闹腾的眼神,靖佩瑶自然而然地吃掉了自己咬了一半的沙琪玛,靖佩瑶在微访谈里对粉丝表现男友力都不忘提一句的咸鱼,靖佩瑶说到粉丝送的小兔子笔时看着自己说:“小兔子,你。”

 

 

可这些场景里,秦子墨依然能看到靖佩瑶手腕上的红线。这就说明,靖佩瑶仍然没有对他单相思的对象释怀。

作为主角之一,他的心情有些微妙。

又颇有些遗憾,他突然想,如果瑶哥手上的红线另一端,连着自己,该多好。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秦子墨有点悲伤,这场治愈瑶哥单相思的行动,好像,把自己搭进去了。

 

 

5.

 

 

 

秦子墨生了一场病。

突如其来的发烧感冒,整个人晕晕乎乎的。还不肯去看医生,像个讳疾忌医的小孩子。

韩沐伯和秦奋无奈,只好让他待在宿舍好好睡觉。秦子墨吃完了药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做了好多梦。

脑子里乱乱的,他觉得自己额头上出了好多汗,又忍不住把被子裹得紧紧的。意识模糊之间,好像有人理了一下他被浸湿的头发,又把他的被子扯了出来,动作轻柔的重新盖好。

 

他确信自己做梦了。

梦里靖佩瑶对他伸出手,问他要不要一起往前走。

手腕上的佛珠与红线靠在一起,若隐若现。他想伸手去牵,差点碰到的瞬间,他醒了。

 

 

秦子墨慢慢坐起了身,安静了半天。

他看见自己的手腕上,也出现了那根他再熟悉不过的红线。

 

 

秦子墨觉得自己的心跳变得飞快,他来不及换衣服,像被牵了魂一样,顺着红线的方向看过去。

他看不见那头在哪里,只能顺着红线的方向一路走了出去,红线像是有方向一般指引着他一直往前。

他的步履有些焦急,奔跑在刚下完雨的傍晚里。

哪怕这根红线的方向没有尽头,他可能也会一直跑下去。

 

 

秦子墨的呼吸开始发烫,像是溺水一般的急促。

 

 

红线终于在公司的方向明确了下来,他放慢脚步,缓缓地跟着红线走向最终的位置。

他听见那熟悉的温暖声音,难得的提高的声线,愈加清晰明亮。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远。

 

练习室没有开灯,只有一个人的身影。

 

 

秦子墨突然想到一句话,似乎是在云村的评论里看到的,他记了很久。

 

我再也没有像那天一样,怀有满格的耐心与焦灼去矛盾地等过一个人。后来所去见的人每一面都顺水推舟稀松平常,所以再也体会不到溺水之人被捞上岸,呼吸到第一口空气时的那种存活感,幸与不幸,都是你。

 

 

秦子墨站在练习室的门口,靖佩瑶在黯淡的光里朝他望过来。

他晃了晃手腕上延伸出去的红线,像是精灵一样的轻盈晃动着,晃动着,连在了靖佩瑶手腕上的另一端。

 

他拉住了梦里向他伸出的那只手。

他终于看到了那根红线的尽头。


-END-



“我早已动心,只等你动情。”

这大概是一个小黑兔一步步认清自己的心的故事。

如有撞梗请私信。

评论(66)

热度(226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