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宏愿(五)

HE,校园AU。


学霸靖学长,在线秋后算账。

为了这篇文,我要开始幻想高中和漂亮小哥哥谈恋爱的场景了!

为什么是幻想?因为高中根本没有漂亮小哥哥喜欢我啊keke :(


前文:宏愿(一、二)  宏愿(三、四)



【五】

 

 

周五放学之前,班主任宣布了一个消息。

A中高中部下个星期的周末要办一场素质拓展活动,为期两天,高一高二必须参加,高三学生自愿。

对这些整天泡在书堆里的孩子来说,拓展训练就相当于带他们出去玩,虽然占了周末,但也挺开心,而且是学校的名义带出去,家长肯定要配合。

 

这天的周五秦子离没去图书馆,和秦子墨一起回了家。

晚上的时候秦妈妈把给两个孩子的宵夜热了一下,听了这个消息摇摇头:“这都高中了,还搞什么拓展训练,耽误时间吗不是。还有子离的美术课和数学补习,又得拖一周了。”

秦爸爸在一边听了之后反驳道:“高中生也不能一口气不带喘的,就一个周末,当给孩子们放松一下了。”

 

秦子离没把高三自愿参加的事情说出来,听见爸爸开口帮腔,和秦子墨默默地对视着笑了笑。

 

大概是听到学校要带他们出去了太开心,秦子墨周六下午做题的时候才发现有两本作业没带回家。在周一早上去抄一下和回学校拿两个选择之间,“乖宝宝”秦子墨还是选择了后者。

还好学校不远,来回不超过四十分钟。

 

拿完习题册走回学校门口打算开辆共享单车回家的时候,秦子墨竟然看到靖佩瑶从图书馆的方向也朝学校门口走过来。就这么打了照面,都已经见过好几次了,不说话好像也不太好。秦子墨是个很容易和别人熟起来的性格,很奇怪的是他总觉得靖佩瑶身上有一种不易亲近的气场,反正和别人都不太一样。

但他还是主动和靖佩瑶打了招呼,毕竟是“学长”,未来可能会和姐姐有着什么关系也说不定。

 

靖佩瑶看到他手上的习题册,大概猜到了他周六来学校的目的。

“回来拿作业?”

“啊。”秦子墨点头。

 

这种教导主任的口气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周末也来图书馆自习?”秦子墨预备开始尬聊模式。

“没有啊,住宿生周末会来图书馆,我是在图书馆帮忙的。”

秦子墨有点惊讶:“诶?图书馆还能打工?”

靖佩瑶听了他的关注点,笑了起来。

 

“是啊,勤工俭学,是不是觉得我的形象又高大了?”

 

突如其来的玩笑话甚至让习惯吐槽的秦子墨忘了在心里骂一句“不要脸”。

他也笑了起来:“原来你会开玩笑啊。”

“怎么,我给你的印象是很高冷吗?”

 

不,是很装逼。

当然秦子墨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

 

“你成绩这么好,周末也都不补习的,这算是天赋?”

靖佩瑶想了想:“我在图书馆也会看书啊,不过你说的天赋,我觉得更有道理。”

“……”

秦子墨第一次遇到了在自己面前也能把天聊死的人。

 

 

两个人一起走到了学校门口的树下,平日里停着很多共享单车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末,今天竟然只有一辆车。

秦子墨准备主动谦让一下,没想到靖佩瑶对他说:“要么一起走一段?前面可能就有别的车了。”

走在路上,秦子墨一会踢踢石子,一会踩踩树叶,试图化解一下很少会有的这么尴尬的情况。

靖佩瑶倒是很自然。

 

“秦子墨。”

“啊?”刚踢飞一个石子,突然被旁边人点了名,秦子墨下意识地应了声。

“你没什么话想跟我说?”

“……什么话?”秦子墨愣了。

 

靖佩瑶停下脚步:“你那天,和你同学在食堂说我是‘渣男’的事情,不准备给我个什么解释么?”


评论(12)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