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宏愿(六、七)

HE,校园AU。

初五小年快乐呀宝贝们,谢谢还在看这篇文的各位。



靖学长:我有特殊的要微信技巧w


前文:

宏愿(一、二)  宏愿(三、四)   宏愿(五)


【六】

 

 

事情过去了快一个星期,秦子墨差点忘了这茬,忽然又被靖佩瑶提起来。

“我都说了是误会嘛……”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和你姐姐在一起了?她这么对你说的?”

“没有没有啊,她什么都没说过。”秦子墨紧张起来,赶紧解释,要是被靖佩瑶这样认为,秦子离肯定跟自己没完,“是我自己认为的,我以为你们周五晚上只有两个人一起补习啊。”

“然后呢?”

“然后陆隐就说有一天他在一个公园看见你和别的姑娘遛弯儿了嘛。”秦子墨越说越小声。

 

“陆隐?就是老在你旁边那个?”

“嗯。”

 

靖佩瑶点点头:“所以你就当起你姐姐的正义小卫士了?”

正义小卫士又是什么鬼?

 

“所以其实那个姑娘才是你女朋友?”

“你很关心?”靖佩瑶又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

“谁关心你了,我就是担心我姐……”

“那我就告诉你,她们都是我的同学,都不是我的女朋友,我没有女朋友。”靖佩瑶语气正式了起来。

 

秦子墨有些开心,虽然暂时秦子离的目标还没达到,但至少还有机会嘛。他看着靖佩瑶的脸突然都变得顺眼了许多。

至于靖佩瑶会不会成为“姐夫”,那就是秦子离的事儿,不是自己能干涉的范围了。

 

他想到了下周末的拓展训练,又问靖佩瑶:“那你,下周末的活动会去吗?”

“如果能找到人帮我在图书馆代班的话我就去。”

“好啊,那下周见啊。”秦子墨笑了起来,语气也变得兴奋起来,说完又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忘形,“额,你别误会啊……”

靖佩瑶微笑:“在你叫我别误会之前,我还没有误会。”

 

“喂……”

“好了,不逗你了,我知道嘛,因为你姐姐,你很热心。”靖佩瑶在分岔路口站定,又朝他笑了,看起来今天心情很好的样子,“我走了,下周见。”

 

秦子墨觉得今天靖佩瑶太不对劲了,心里猜测这家伙是不是被附身了?

 

 

 

还没等秦子墨把这个好消息给秦子离带回去多久,秦子离竟然感冒发烧了,病来如山倒,很严重的样子。

她躺在床上把手搭在额头上,一边吸鼻子一边虚弱地对第二天就要出发的秦子墨说:“造化弄人啊……”

秦子墨笑着给她把被子掖好:“好了你还是好好吃药,满血复活了再追男神也不迟。”

 

 

活动地点在城市边缘的一个训练基地,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排队上车的时候陆隐一直往高三年级那边探头探脑的。

“上车了朋友,你看什么呢?”

“今天子离姐没来吗?”

“她生病了,去不了了。”

“啊?很严重吗?”陆隐露出了紧张的神色。

“发烧了,过两天就好。”说完秦子墨觉得有点不对劲,朝陆隐笑得有些八卦,“你这么关心秦子离,你不会暗恋她吧?”

“你瞎说什么呢。”陆隐挪开了目光,眼神飘忽。

 

 

感觉到自己可能说准了,秦子墨仔细想了想,叹了口气。靖佩瑶,秦子离,陆隐,这是什么狗血三角恋剧情发生在自己身边了。

而自己作为一个吃瓜路人,为什么突然有一种肩负重任的感觉?

 

 

【七】

 

 

训练基地虽然偏远,但周边的风景很不错。上午加下午的几个小时进行了简单的训练,两个班一个教练,不像军训那么严格,但还有模有样的。

四点左右的时候解散了队伍,大家可以在附近活动活动。秦子墨今天上午也没有在队伍里看到靖佩瑶,他想起那天靖佩瑶说如果找到代班的同学才会来,他没有靖佩瑶的联系方式,所以也不确定今天他到底来参加没有。

最后他还是傍晚回去的时候,在附近小卖部门口碰见的靖佩瑶,他正站在那,应该是在买东西。

看见秦子墨来了,也不是很意外,他看着秦子墨和陆隐手里的两瓶水,扬了扬自己手中的那瓶。

“这边只能支付宝付钱,我钱都在微信里,你能把帮我付一下我微信转给你么?”

“可以啊。”秦子墨点点头,没多想把靖佩瑶的饮料钱一起付了。

 

靖佩瑶调出微信的二维码递给秦子墨,扬了扬下巴。

见秦子墨有些愣,他接着说:“加个好友啊,我把钱还给你。”

 

正好到了高二年级的集合时间,秦子墨匆匆点了加为好友,就赶紧和陆隐回去了。

 

靖佩瑶点完通过,点开秦子墨资料头像。一看就是一张经过精修的照片,没有看镜头,表情很到位。靖佩瑶笑了笑,点了返回聊天界面,他给秦子墨发了个小红包,加了几个字。

 

“头像很好看。”

 

 

秦子墨还是吃完饭准备收拾东西去洗澡的时候才看到这个红包的。

虽然只有五个字,但是这五个字似乎有些什么微妙的感觉。秦子墨说不清楚,他默默地点击接收,那边很快就发来了消息。

 

“回宿舍了?”

“嗯啊,钱我收到了。”

“我看到了,所以才问你的。”

“哇,你们高三的训练那么闲的吗,竟然一直在看手机。”

“是啊,谁让你们高二都来了呢,我们这边人少,管得也不严。”

 

正聊着,陆隐已经拿好了东西和盆:“墨哥,你怎么还没弄好呢?”

训练基地只有一个大澡堂,九点断热水,这会大家都赶着去排队了。秦子墨朝陆隐挥挥手:“你先去吧,我一会来。”

陆隐没多说什么,自己一个人走了。

 

从下午碰到靖佩瑶开始,秦子墨就觉得陆隐有点奇怪,过程中一句话没说,好不容易刚才恢复了点平时的语气。他想了想,陆隐这是跟靖佩瑶默认了情敌关系啊。

秦子墨看着微信那头“对方正在输入”几个字,现在自己应该和靖佩瑶算是朋友了?

难怪陆隐会不是滋味儿。

 

他没有回复刚刚靖佩瑶的话,只见对方又发来了一条新的消息附带一张照片。

照片里是一只半大的白猫,正蹲在树丛里,看起来很悠闲的样子。

因为晚上只有路灯灯光的原因,拍出来显得有些暗。

 

“我在下午训练的操场边上看到了一只猫,你要不要来看?”


-TBC-

评论(18)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