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宏愿(八)

HE,校园AU。

最后一天假期了,短小一更。

明天开工愉快!(哭着说)


前文:

宏愿(一、二)  

宏愿(三、四)  

宏愿(五) 

宏愿(六、七)


【八】


秦子墨一看见猫就走不动道,一直跟爸妈申请在家里也养一只,可是秦妈妈坚决反对,说要养也等你高中毕业再说。

这会他看到这只乖巧的小白猫,一下子把刚刚陆隐的事情抛到了脑后,他给靖佩瑶回了过去。


“好啊,我马上过来。”



快到十月份,还是夏末秋初的温度,就是早晚的温差有点大。

宿舍到操场有一小段距离,一路上风吹得树叶哗啦啦的响。大家都往大澡堂那边奔过去,只有秦子墨反其道而行。他把校服领子拉高,加快了脚步。


秦子墨过去的时候,靖佩瑶坐在操场边上的石头凳子上,正把小白猫抱在怀里。小白猫半眯着眼睛很舒服的样子。

“它竟然不怕你。”他坐到靖佩瑶边上,伸手摸摸小白的脑袋。

“可能因为猫也喜欢帅哥吧。”

秦子墨一脸问号:“猫可能是看上你的不要脸了。”

靖佩瑶低头笑了,没说话。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

“我过来散散步的,就正好路过这看到它了。”

靖佩瑶的语气很温柔,一下下地抚着小猫的背。


“你也喜欢猫?我一直很想养,我妈不让。”

“是啊,我小时候养过一只,跟它长得很像,只不过后来它自己跑出去玩,然后就再也没找回来。”

“啊……”秦子墨发出了很惋惜的叹息声,一时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安慰。


“对了,这周末你来参加活动,找到人给你代班了?”

“是啊,洛其菲给我代班的,我隔壁班的。”

“洛其菲是谁?”

靖佩瑶停下了撸猫的动作看向他:“就是上次你好兄弟看到的约我去学校附近公园的那个妹子。”

“哦哦,是她啊……”

“嗯,我在工作群随便问了一下,她说她本来就不准备参加活动,就帮我代了。”

“啧啧,这是什么舍己为人的精神啊,你都不感动吗?”

“不是因为你问我来不来的吗?”

“诶,打住啊,你别说得像是为了我才来的好吧。”

靖佩瑶又不说话了,没应声也没否认。


过了会,他对秦子墨说:“我好像十次看到你八次你都和陆隐在一起。”

“对啊,我们初中就是同学啦,他是我最好的兄弟。”

“一直都这么好?”靖佩瑶的语气有些意味不明,“跟连体婴儿似的。”

“去你的吧。”

“他是不是喜欢你姐姐?”

“诶?你怎么知道的。”

“这不很容易看出来吗,他每次看到我眼光里都带着敌意,特别是我和秦子离走在一起的时候。”靖佩瑶顿了顿,双手向后撑在凳子上,“其实真没必要,我和秦……我和你姐姐没有可能的。”

秦子墨沉默了,靖佩瑶的语气淡然却果断,似乎根本找不到一点突破的机会。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和我姐说清楚?我觉得,她好像还对你……”

“她也没和我说过什么啊,难道人家什么都不跟我说,我直接跟她说对不起我们不合适,不是很奇怪吗?”


秦子墨有点不死心:“我姐哪里不好了,怎么就不合适了,还是你们学霸高中都不谈恋爱的?”

“没有啊,你姐姐很好,洛其菲也很好,但是我没办法喜欢她们。”

“没办法?什么意思?”

靖佩瑶侧过脸看着一脸迷茫的秦子墨,靠近了他的耳边轻声道。


“因为,我喜欢男生啊。”


-TBC-

评论(27)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