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瑶墨】宏愿(九、十)

校园AU,HE。

大家情人节快乐~


前文:

宏愿(一、二)  

宏愿(三、四)  

宏愿(五) 

宏愿(六、七)

宏愿(八)



【九】

 

 

秦子墨忘了自己怎么回去的,时间已经过了八点半,他赶紧打起精神赶上了最后的时间洗了个澡,再回去的时候,不少人已经在宿舍躺着看手机。

 

秦子墨从回来开始脸色就不太对,陆隐坐在秦子墨的床边,伸出五指在他面前晃晃:“墨哥,你这是怎么了?碰到鬼了?”

“差不多吧。”

“啊?”

“没什么,我准备睡觉了哈。”他声音低了下去,显得有些心虚。

 

“哎墨哥墨哥,还这么早你就睡了?不开黑了?”

秦子墨躺下拉开被子蒙头:“我有点不舒服,要不你去隔壁找他们玩吧。”

“噢……那你快休息吧。”陆隐不再追问,站起身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过了一会,秦子墨听脚步声,陆隐应该是去隔壁宿舍了。

从靖佩瑶对他说了那句话直到现在,“我喜欢男生”几个字一直在他脑海里盘旋。

 

我去,这人和我说这个干嘛?不会是他看上我了吧?

还是在暗示什么?不对不对,我们才认识多久啊,应该是我想多了,哪来的什么暗示。

估计就是我问了所以给我解释了,嗯一定是这样。

可是他为什么要跟我说得这么清楚呢?难道是开玩笑?可是这个玩笑开得有点没意义吧。

我靠要是让我知道他在耍我我一定要打死他。

 

 

秦子墨脑子里像是开了一场辩论赛,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基地宿舍老旧的床板发出“吱吱”的响声。最后,他躺平了看着上铺的床板,发现身体很疲惫,可是思维很清醒。

十点半查寝,宿舍其他人都逐渐安静了下来,估计一会陆隐也就要回来了。

 

秦子墨掏出手机打开百度,犹豫了一下,输入了“直男如何与gay自然地相处”几个字。

度娘不愧是度娘,什么都乱七八糟的回答都有。秦子墨随便点开了一条开始读大标题。

 

第一,不要害怕。

这什么年代了,性取向这种问题还是问题吗?爱都是平等的,没什么好怕的。

 

第二,照照镜子。

“……”

秦子墨无语凝噎,打开相机前置摄像头。

卧槽,越看越帅是怎么回事。


第三,相敬如宾。

可以。

 

第四,戒骄戒躁。

也没问题啊。

 

第五,不卑不亢。

Emmmm。

 

第六,你情我愿。

什么玩意儿?

 

惊吓体质秦子墨把手机一扔,越想越觉得不靠谱。

 

过了一会,他又把微信打开,点开那个让他翻来覆去一晚上的人。

靖佩瑶的头像是一架钢琴,不知道是随便找的图还是真的会弹,还挺多才多艺啊,秦子墨心里想。他脑海里又浮现出靖佩瑶穿着校服,在晨会上发言的样子。靖佩瑶的皮肤很白,简单的校服也能穿得与众不同。周一清晨的阳光和少年自信的脸庞,在秦子墨的大脑里挥散不去。

这么一个男神竟然不喜欢女孩子,真是万千少女的损失啊,尤其是秦子离。

 

他又点开靖佩瑶的朋友圈。

“仅三天可见”到底是什么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功能?

秦子墨返回聊天界面,他们的最后一句话停留在了自己这里。

 

 

【十】

 

 

 

这个周末很快就这么过去了,活动结束之后,高中部的学生们又恢复到了人不如狗的学习节奏当中。秦子墨在校园里又碰到过几回靖佩瑶,也就互相笑笑打个招呼,没有什么机会多聊天。

 

天气渐渐凉了下来,N市的秋天非常短暂,不见几日深秋,便已初冬降临。

一旦到了冬天,也就预示着美术统考快要开始了。秦子离停下了周末的数学补习,进入了美术艺考的集训阶段。

 

而最近的秦子墨也有些焦头烂额。这几次英语测试,他的分数波动挺大,秦妈妈拿着几张卷子叹气,脸色不太好看。秦子墨自己也有些懊恼。

末了,秦妈妈说准备给他报个英语补习班,一对一的那种。是秦妈妈同事推荐的,据说是个非常有经验的老师,让秦子墨每周日下午去。

秦子墨琢磨着,怎么想怎么觉得这是老妈蓄谋已久。

 

 

第一次去补习课的周日,是秋天里难得的好天气,阳光灿烂,在成排的梧桐树下,投射出一片片的光影斑驳。

秦子墨远远地看到补习地点露出的屋顶,棕红色的砖瓦在树木的半遮挡下竟有些庄严的味道。这是一栋旧宅,这条路上的宅子几乎都经过了出新或者改造,唯独这一栋,似乎一直长久又坚韧地伫立在那里。

门口的“鹿鸣别苑”几个字让秦子墨确认了自己并没有走错地方。

 

 

给他开门的是一位年长的女性,也就是他的英语补习老师。虽然已经是满头白发,但是笑容慈祥,神采奕奕。

深秋的院子是一片深黄色,树叶在风里时不时落下一两片,在这座风格典雅的旧宅里,显得格外诗意翩翩。

老师姓苏,退休前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中学英语老师,年轻时在国外留过学,说着一口很流利的英语,教学方式也很有自己的风格。退休之后本来想安度晚年,但是有很多认识的学生家长和她联系,希望她能开补习班,甚至愿意出比别的补习班更高的学费。

苏老师还是想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学生,但是对于教育,她有自己的原则和态度,于是她只在周末开课,一对一的课程,收的费用也远远少于外面教育机构的培训费。

 

这次秦子墨能来她这里上课,还是秦妈妈的同事托的关系。

老师很和善,教得也很仔细,补完了课,秦子墨站起身和她说谢谢,合上课本的时候,正好露出了封面的“A中”。

苏老师笑了笑:“你也是A中的学生吗?我孙子也是A中的,不过他读高三,你们可能不认识。”

 

听到“A中”和“高三”两个关键词,秦子墨眼眸一亮,突然想到了一个人。

 

苏老师抬手看了下手表的时间:“他周末会在学校图书馆帮忙,现在五点了,他估计快回来了。”

“……”

还没等秦子墨完全反映过来,就听见鹿鸣别苑的门被推开的声音。

“瑶瑶回来了?正说到你呢,快进来吧。”

 

秦子墨也跟着朝门口的方向看过去。

门口的少年穿着白色的衬衫,胳膊上搭着那件再熟悉不过的校服外套。他看着自己,挑起眉露出了些许惊讶的神色,随即又被嘴角逐渐弯起的弧度替代成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很多年后,秦子墨都一直深刻地记得这个画面,这个站在傍晚里的少年。

历久弥新。


-TBC-


感谢看到这里,喜欢的话请在情人节这么美好的一天,摁下小心心,给这个卑微(?)的作者一点动力!爱你们!

评论(34)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