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至春❄️

贫瘠小行星,种一棵玫瑰。

微博:@蛰至春
暂不接受站外除分享链接以外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w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7

全员(5人)向,沐秦/瑶墨微cp友情向。


情景剧设定,若有夸张,请多见谅。

架空预警,无趣预警,请勿上升。



前文: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1~2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3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4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5  

【全员微cp向】合宿记CH6  




CH7 认真护肤才是正经事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直男都对打遮阳伞这件事有一种“这很娘炮”的见解,我仔细思考了一下,我从小到大的男性朋友里几乎还真的没有夏天出来聚会时带把伞遮阳的。

 

我甚至在网上看过一个关于“高温来袭男生会不会单独打遮阳伞”的帖子,一个男生表示“我想过,可觉得又娘又gay仿佛直接出柜,然后放弃了”,还有人回答“我基友这个纯gay都不好意思打伞更何况直男”。帖子下面很多男生纷纷跟帖,都是血与泪的控诉。

当然,也有人说“这也算是性别偏见导致的尴尬吧?需要打就打啊,干嘛在乎别人怎么想”。

 

其实我个人对男生可不可以打伞这件事没多少看法,但是我自己出去坚决不会。

好吧我承认其实我还是有点想打的,这段时间实在太热了好吗!只是我还是不好意思。

前段时间给学生上课的时候,课间还听到他们讨论现在大学里开始流行的“滴滴拼伞”服务,单身的男生找寻女生“伞友”帮其撑伞顺带自己遮阳,仿佛单身男生们终于找到了可以光明正大打伞的活路。

 

当然还有抵死不从的,比如我的室友靖佩瑶。

他很好地践行了“宁被晒死也决不向高温势力低头”。

 

靖佩瑶所工作的酒吧是中午十二点开门,凌晨六点关门。他下午上班的机会比较多,所以夏天最热的时候,他几乎都是在一天温度最高的时候出门。去酒吧的那条路不长不短,靖佩瑶一般都是步行去,一段时间下来,明显比之前黑了两个度。

 

秦子墨曾经好心提议他要不要带把伞或者涂点防晒霜什么的,他视死如归地看着手机里提示着的明天直奔38度的天气,想了想还是拒绝了,然后说着什么男人晒黑点才更man之类的话。

从他的笑容里我看出了疲惫和逞强。

我知道,这是在守护一个“直男”最后的尊严。

 

“夏天就快过去了,大老爷们的防什么晒啊,是吧奋哥?”

 

坐在一边的秦奋突然被cue,愣了几秒钟才附和了一句,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怎么看怎么有点心虚。

我确信靖佩瑶那天肯定不会是故意说到秦奋,毕竟靖佩瑶在观察生活细节上可以说是非常不在行。

 

我记得有一天他突然跑过来很意外地问我说伯哥你今天杀鸡了吗?左叶也在旁边,一脸惊恐地望着我。

我的头顶上方一定又出现了三个问号,下意识地想反驳我怎么可能做出下厨这种挑战所有室友生命安全的事情,但我没有说,差点暴露了我的“厨艺”。

搬进公寓以后我只下过一次厨,结果就是我就对这件超出我能力范围以外的事情从此彻底放弃,不再做任何挣扎。

自从靖佩瑶搬进来以后,我再没有展露过我的人生黑点,只有秦奋一个人知道,还是在我的威逼利诱下让他试图对这件不堪回首的事情选择性失忆。

 

“我……”

“什么什么?什么马杀鸡?”我还来得及否定,秦奋就从他房里跑了出来。

 

“什么马杀鸡啊,我看到厨房的水池里好像有血迹。”靖佩瑶目光转向了秦奋,“奋哥是你杀鸡了?”

秦奋一愣,然后开始狂笑起来。

“什么啊,我刚在厨房吃了个红心火龙果啊。”

“……”

 

我跑去厨房一看,果然是红心火龙果的汁留了一点在水池里,我的白眼快要翻到后脑勺,回到客厅的时候靖佩瑶已经不见了,我猜他也应该当场羞愧无颜见人了。

把火龙果汁看成了鸡血,呵,你让人家鸡怎么想?

 

 

扯远了,话题说回防晒。

和靖佩瑶相反,秦奋这个人是个活得非常精致的boy。他洗脸会用蚕丝指膜,平日里吃个水果还要看看各种功效和禁忌,对护肤更是有自己的一套。曾经我们在怀想未来的时候他还说过如果一直找不到合适的音乐相关的工作就准备去变卖自己的护肤秘籍说不定还能成为知名护肤产业的企业家。

其实我知道靖佩瑶也不是活得糙,只是更要面子,毕竟谁的内心还不住个傲娇的小公主是吧。

 

 

我原本以为,打遮阳伞涂防晒霜这些事可能超出了秦奋的“精致”范围,如果不是那天他让我去他房间帮他找个东西,我可能就不会看到,藏在他桌子抽屉深处的那瓶“安耐晒”。

金色的瓶子在一堆东西里显得格外显眼,我恍然大悟他那天的“心虚”从何而来。

 

 

那天晚上,我拿着安耐晒在秦奋的眼前晃来晃去,丝毫没有想到给他留面子这件事。

秦奋对我“小人得志”的样子非常不满,他看着我看了半天,忽然露出了一抹得意又诡异的笑容,看得我心里有点发毛。


第二天,在三个小孩知道秦奋每天给自己抹安耐晒之前,我做饭差点炸了厨房这件事就传遍了整个宿舍。


苍天饶过谁。




事后,我对秦奋说,我本来只是想告诉你我发现了你的秘密,并没有想告诉别人。秦奋忽然有些愧疚,像是觉得背叛了我们之前说好的约定。


“可是,现在他们也知道我涂防晒霜这件事了!”

我拍了拍他,好兄弟,人设要崩一起崩,面子这种东西要他干嘛?再说了,你现在也不用藏着掖着了。


他觉得很有道理,如释重负地趴在了桌子上:“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涂防晒了!”


此时,远处也传来了秦子墨的声音——

“我终于也可以不用藏着我的遮阳伞了!”



那天之后,我们宿舍多出了五把统一的遮阳伞。

上面写着:不热就行,啥TM娘炮不娘炮的,直男打伞照样MAN!

终于,我们都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TBC-


然后给文末的遮阳伞配个图,来源于网络,纯属娱乐。





这一章的来自于小姐姐 @锦不语 和我讨论了好久的直男与遮阳伞来的灵感,终于在立秋前写了出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每一章的主角都是按照顺序来的,因为老韩的视角所以从老韩开始,沐-奋-瑶-墨-叶。

本章几乎没有瑶墨互动戏份不打瑶墨tag啦,如果喜欢这个系列直接点tag里的“合宿记”就可以观看全文了。

希望看得开心w

评论(18)

热度(127)